(untitled)Private

約了「安提阿長老會」的趙蔚楠(身高與我差不多,操流利普通話的)10時半在理工鐘樓等,只是我10時半才起床。後來改約了11時半,那時候我還在巴士上。直至11時45分,我才終於到達。其實自己對這次查經有點防避,怕他是邪教的一員,怕他的熱心背後藏著圈套。不過我卻是有著那一顆探究精神,有聖靈的同在我不懼怕。

(以下內容只是查經所得的觀點,也許不完全正確,請小心閱讀)

開始的時候他用了一個祈禱作開始,很正路的開如方式。雖然他操的是普通話,但我也能聽懂9乘。他帶領我查馬太福音13章1至9節。
「當那一天、耶穌從房子裏出來、坐在海邊。有許多人到他那裏聚集、他只得上船坐下.眾人都站在岸上。」有時候我們會把這些場境看床不重要,但其實我們應當代入這些場境,中以至能發現更多、理解更多。而且講道的人(耶穌)是坐著的,而聽眾是站著的,與現今我們星期日的崇拜很不一樣。那是代表什麼呢?很明顯是當時的人對耶穌的話語、道理有很深的渴慕。不過這並不是說我們現在崇拜就要跟著模仿,只是我們的心理應像當時的人一樣是渴慕的。
「他用比喻對他們講許多道理、說、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飛鳥來吃盡了。」飛鳥就是撒旦。
「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土既不深、發苗最快。日頭出來一晒、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這裏的「石頭」就是指聽道的人以往不好的經歷。
「有落在荊棘裏的,荊棘長起來、把他擠住了。」「荊棘」就是指聽道的人心裏所有的憂慮。
「又有落在好土裏的、就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那些倍數可以是指他心裏所有的信心,也可以是指他將來所傳福音的人數。

看這節經文可以有以下兩個觀點:

一)以傳福音者的角度
傳福音的人應要懂得選擇聽道的人。因為落在路旁的跟本不能生長,落在淺土石頭地上的很快凋謝,落在荊棘裏的會被荊棘困住,唯有落在好土的才能良好的生長且大有收成。不過這裏不是說我們就只傳那好土的而不理其餘的,只是我們要懂得先把可頭、荊棘、除掉才能有效的撒種。而那路旁的就要靠著祈禱把他們的心打開,就好像把厚厚的混凝土爆開使泥土重新露出來吧!

二)以聽道者的角度
聽道的人理應思想自己是屬於怎樣的泥土,是有石頭呢?是有荊棘呢?還是有著厚厚的混凝土覆蓋呢?若有的話便應把這些東西除掉。因為沒有靠著主的能力把石頭移開,只是知道神的愛很溫暖,但溫暖過後卻不能明白神的救贖,最終很容易失落。有荊棘的若不除掉,即使種子發芽了,在憂慮的纏繞下根本不能生長得好,也不能明白主救贖後的自由。被混凝土覆蓋的,聽道時根本不會思想自己現在的情況,因為他們對主的道滿是挑戰,心是關閉的,他們與罪親密,所以要靠祈禱或代禱的幫助。其實只要思想上願意將心打開,藉著祈禱就能達成了。成為好土的話,你所結的果子可以是你的一百倍或六十倍或是三十倍呢!

經過這一次的查經,我對他的戒心減少了一半,不過今天的領受是可取的。查經後我們也有相交的時間,分享一下得救的見證,對真理的持守等。不過有一個我不明白的觀點,就是「分別為聖」。他說他教會的牧師有專用的餐具與座位,不與信徙同等的,因為要合乎在「利未記」神話語的分別為聖。不過在我的經歷與角度不以為然。因為現在不是舊約的時代吧!舊約時的祭司的位份現在所有的基督徒都因耶穌的死而直接得到了。而且除了耶穌外沒有一個人是聖人吧!不過我的觀點也許會換來天主教的人的憤怒呢!

IS完全不明白,EC2卻完全明白。

晚上在日航炒,不過整天也不順利,給2個高級打雜和1個經理話手腳太慢。沒辦法啦!我那一圍的人狂要杯和紅酒,那個酒水又不知溜到那裏去了。於是魚只分到一半便要應客人的要求拿這個拿那個,慢是當然的啦!不過算了,170元就是因為要吃下這些死貓吧!

(untitled)Private

今天原本需要做實驗的,不過起不了床,就連我的拍擋也沒有做實驗,因為他要考AL了。不過這正好有個藉口吧!

今天回教會取notes後買了個油雞飯在車上吃,之後便溫stat了。在基地溫至3時多終於溫完12頁,辛苦了。

5時半終於開測了,一條stat一條pde。即做stat,都應該沒大問題,最少也有step分;而pde也背了我可以背的,其他的也沒辦法了。今次預計有10分以內,應該可以有9分吧!希望啦!否則有下個學期的話便注定要retake了。

晚上幫爸替工,因他要做身體檢查。不知是否有什麼事呢?

不知大家有否用過firefox,小弟經測試後認為有很多地方也存在問題,甚至連ie也不如,也許是小弟懂的不多,最後迫不得以用回sleipnir。ie跟sleipnir又真的不能相比。

(untitled)Private

昨夜原是打算早睡的,不過因為不知什麼事而沒有睡了。一早約了阿勇食早餐,超耐沒有見面了,快點可以再一大班人約出來玩就好了。吃過早餐後也只是9時而已,不過沒啥幹所以便回教會了,也難得可以這麼早嘛!

在偉昌門口見馬榮在派單張,很有感動呢!原來也只是打算說聲早晨,不過最後卻參與其中了。因為知道馬榮已經實行這個行動許久的了,不過實況還是第一次見。這樣的心正是我需要學習的。不知為什麼單張很快便派完了,也許是因為我每一次也有禮貌的說早晨吧!這個世界愈來愈少人說這樣一句簡單又問候人的說話了。

今天的耶穌小家庭不過不失吧!承恩也挺能幫忙,不過自己帶的信息好像不能貼題帶出意思呢!這方面在未來要好好改善一下。
俊琳海恩與維維華華勇

今天的主日學第一次寫筆記,其實也只是有樣學樣,但似乎這樣才像真的在上堂。而且以往一直也是左耳入右耳出之類,這樣記下來對將來什麼什麼也必有益處。

吃過午飯後便回家溫習了。不過也許是太睏了,於是不知不覺便睡著了。起來已是4時,不過卻又能真的專心溫習,難得!真好!不過最重要是能用這個心堅持下去。

6時便出門口到元朗慶祝priscilla與kaka的生日了。千之壽果然名不虛傳,「大件夾抵食」,只是我的食慾欠佳而已。這樣整個小組一起活動的感覺真的不錯,如果我的狀態可以更好就當然更好了。最後去了影貼紙相,雖然是過時的玩意,不過卻有其價值。

明天便要測數學2了,願今天加上明天的努力可以讓我力保不失(我的學位)吧!大家紀念啊!

(untitled)Private
前晚不停的下載JAVA遊戲,直至5時多呢!不過那些遊戲真的好好玩呀!我真的上了癮。於是昨天還是晚了點起床,沒有上中文堂了。以後不會了,因為這樣有 點過份,而且為了成績也應該好好上堂留一個好印象。今天的電路2和數學1都可以,聽得也明白,真好。數學1第2次測驗有11分,兩次相加有30分,應該 有望可以拿B級吧!下次再努力一點可能更可以升一級,因為很多人也放棄了

昨晚雖然說是迫自己1時便下線了,不過說實話昨晚仍然3時多才睡。在床上竟然也在打JAVA遊戲。彩虹6號的JAVA版真的很棒啊!不過沒有預備約翰組的訊息了

今天遲遲不願起床,直至1時多啊!不過也2時回到教會準備了。由於在網上已經看過訊息,所以再準備也不困難了,只是同心圈的敬拜卻是臨急抱神腳。訊息還不錯 吧!希望是啦!不過同心圈的敬拜被人笑呀!也許是我走得太厲害吧!不過自己的敬拜讓自己有很多反醒,也許我今天帶的敬拜只容得下我一個人吧!感謝主用我的口提醒了自己。今天難得是明 帶訊息,資料準備得十分充足呢!可見他的用心,不過可能要再整理一下,這可以表達得更順暢

希望從今天起可以有更新吧!這個月的口號:「常傳福音,上堂專心,只向前行,不懶起身。」

小組後與約翰到了新堂幫忙拆樓,拆得很開心!晚上到了傳生家整電腦,直至12時正。我不知是傳生有需要我整電腦還是我強要整他的電腦不可,說實的我很喜歡整別人的電腦,很好玩的
(untitled)Private
這幾天進入了完全有問題的狀態,一個字「頹」!不想睡覺、不想起身、不願溫習、不願執屋、不能準時、不能守諾、沒有讀經、沒有祈禱、整天上網、手提電話‥‥‥‥進入了沒有力氣自救的狀態。

明明上星期6、日敬拜都很投入、事奉都很得力,而且也知道自己有罪必須改掉,也決心要做柱子、重新詁起來,只是現在的我在幹什麼?
(untitled)Private
10時起床,11時回到實驗室。今天DEMO的時候,很多問題也不懂得答,所以分數應該不會高了。中午上SEP,題目是宗教。說到中國的鬼神傳說、地獄陰 間,又說到佛教、道教,最後是天主教和基督教。原來在西方,基督徒就是指所有信耶穌的人。而所以天主教也包括在基督教內,與現在香港分家的情況不同。

「數學堂,又說聲,數學難知道‥‥‥」很擔心我的final考試啊!

晚上的CT學到很多東西啊!windows其實也有很多鮮為人知功能呢!不過我已決定要開始多用linux,因為我不太想用翻版的軟件了。linux的 gimp、killustrator、open office‥‥‥應有盡有又不用錢,就是連OS linux也是免費的,所以將來也可以說是大勢所趨 了。

晚下原本是與蕉看AV的,只是剩下的位置沒有連座的,而下一場是在11:40,於是便沒有看了。也許真的是神不贊同我看這套電影吧!因為一開始打算看的時候便想到好像有點與神違背的感覺,但只是真的很想看所以又沒有理會,把聖靈所提點的當作是自己領受錯誤了。

今天第一次到「朗豪坊」,設計得非常好。不如之前從別人口中所聽到的一文不值,想起一個朋友的project應到此參考。不過當然我相信他們一早已經參考過了,因為應該沒有人比我還遲到「朗豪坊」的。

之後到了元朗吃蜜瓜西米露、咖哩魚蛋、腸粉、牛肉什麼的,其實也飽的了,只是還窠能滿足食慾,於是多吃了一串雞串。
(untitled)Private
12 時50分起床,2時10分便到承恩家了。開始幫他整電腦,只是遇著windows 98便投降了。今天的任務是要幫他的兩部電腦一齊上網。經檢查後個人認 為是他內置的不是寬頻網絡卡,所以即使有路由器也沒有用。不過聰明的我一早已準備好了一張,只是不夠聰明的是他的視窗98不懂自行安裝驅動程式。唯有在他 另一部可以上網的電腦下載驅動程式啦!只是安裝的時候視窗98問我要視窗98的光盤,這時頭也暈了。拿出我準備好了的視窗xp+sp2,只是原來是一隻沒用的光盤,不能安裝的啦!不過還是要多謝借給我的同學,多謝他的好心。最後還是要我回家拿另一隻視窗xp安裝,一個鐘後終於搞定!足足整了4個鐘電腦,一個鐘來回啦!

晚上趕教會門訓,狀態極差。有反思,希望有行動啦!

回家發覺沒有吃的,便到了惠康。回家途中在樓下阿伯捉棋的位置見到jason和志文,他們邀請我坐下,我也毫不客氣的拿了罐budweiser(啤酒)喝。也與jason下了一盤棋。很高興呢!一直也關心jason的近況。

今天回到家,不知為什麼的大家也找我聊天。我的家好像真的變了,只是我還未能適切的配合。感謝主!願主繼續在我的家作王作主
(untitled)Private
今天前所未有的準時做實驗,比我同組的還要早呢!不過並不是什麼真的值得慶祝,因為我昨晚沒有睡過。雖然今天是交報告的限期,而我昨晚又沒有睡,不過卻不 代表我整夜也在做報告而沒有睡,倒是不知所為的沒有睡。也許是沒有睡意吧!不過不排除是因為一些自己也不察覺的低落情緒

與承恩聊得很晚,洗過澡後也差不多5時了。如果始才睡覺就等於放棄了實驗,於是又上網去了。待到6時,見到輝,哈他也失眠,於是一起在大快活吃過早餐才上學 去。說實的,真的希望可以搬出來一起住,也許我需要朋友多於家人。曾經也說過了,我希望可以有,如果有一個也都已經很好了,就是在生活上可以互相支持鼓勵提點 的人。可惜在同心圈我找不到這感覺,也許也不應該在同心圈找,不過希望有一天找到。(ps.我不是在徵友

沒有睡覺坐巴士,完全有將要暴斃的感覺。當時我真的有求神保守我的生命,我感覺靈魂好像正離開肉身,頭很暈。在等同組的的時候總算睡了10分鐘吧!不過奇怪的是實驗愈做愈精神,而且也弄好了

大家還記得今天是實驗報告的限期嗎?於是我在基地趕工了。到了6時15分終於完成了,感謝主!雖然當中不乏抄考的圖片與文字,不過都是經過精心修改校正過的呀

之後不知為什麼整個人變待漫無目的的,由紅碪一直行到油麻地、旺角。原來油麻地這個地方也很有特式,尢其是有不少老字號的食店呢!到了旺角,我以為自己會 乘巴士的了,不過卻還沒有。我仍然是繼續向前行,心思與肉體好像可以溝通卻又不能指示似的。不知為什麼總是疑著會否被人偷電話或者被騙,不過仍是一直走, 即使沿途有想過逛逛商場或買點吃的,不過仍是一直向前走。最後不知是騙子還是真的賞識我的人驚醒了我,她叫我面試做廣告什麼的。我立即擺手搖頭急步走開, 離開時隱約聽到她說的冷言冷語

腳步終於停下來了,到了巴士站。因為晚上要去三聖飲,便乘了59x以為會近一點,誰知在兆禧下車後卻完全失去了方向,不知如何可以行到三聖。瞎眼走路,左 穿右插才終於到了翠湖站,這時才懂得問路。走過天橋過海,看見海天2字,知道離三聖不遠了。心裏想著雖然是遲了,不過也許是神認為是最好的時間入去呢!走 到輕鐵站,看見細妹。她說:「真的好了,我正怕一個人入去!」

晚上與昨晚一樣替老爸工作,我也不知自己為什麼肯幫他。
(untitled)Private
準時回到教會,認真難得!其實昨晚不早睡的,不過感謝主!起床後還可以洗過澡才回教會呢!恩典

今天的敬拜很興奮啊!昱姐回來了!我最喜歡昱姐唱「我知道我的救贖者永遠活著」,她所唱的口音是沒人能比的!我自己也很喜歡這首歌。不知為什麼會唱到喊的,但我又不是有什麼感動或者想到什麼不開心,但眼淚就是會直標,同時又有所有的重擔已完全放下感覺

今天為一些事趕忙,但又不乏阻滯,卻又滿有恩典。選擇把神的崇拜放第一位是絕對正確的選擇,今天終於叫自己向聖靈順服了。之前靈命比較差,總是被身體牽著走,聖屬的提示都推說是自己領受錯了,明顯自信也是低落的。不過現在記起這句「順從神不順從人是理所當然的」,好像就更能找到出路了。我也是人吧!所以我也不應順從自己,應當照神的意思行,因為衪永不會叫我們跌倒。而且我應當懂得控制自己的身體,否則我與外邦人又有什麼分別呢

今天聽到兩位姊妹的見證卻又充滿提醒,我的房子真的很亂啊!媽也已經說過了不下一百次,每次我都是說:「會的啦!」卻又沒有整理過。我要學習對我的父母順 服才行。不過「順從神不順從人是理所當然的」這句話我總不會丟棄。如果是神的命令,我管什麼的都要作!另外聽見Stanely對神有追求之意後,讓我感覺 到自己好像忽略了這位弟兄,希望神親自安排啦!不過我發覺天主教主教死的訊息原來可以令人對耶穌基督產生這麼大的興趣,感謝主!希望他見到你的面啦

今天為priscilla慶祝,陣容這麼頂盛也真的難得!不過B女,你有你的難處吧!感謝主!沒想到他們對耶穌小家庭的事奉可以也這麼踴躍,感謝主!這個蛋糕真的便宜,屬靈無價啊

與約翰連線LF2,又真的蠻好玩啊!現在懂得怎樣出招了,嘻嘻

晚上與可藝的tomy、hosgie、志偉踢足球。雖然令自己隊輸了一球,不過也總算有一個助攻啊!雖然最近只是與約翰踢足球,不過好像也有點進步呢!不過大概是足球的自信多了吧

(untitled)Private
今天一切也十分順利啊!約翰竟然有5個男仔2個女仔,這個畫面實在太美麗了。今天的破冰大家也玩得十分融洽呢!雖然輸的那個是我。我自己也滿意所帶的敬拜,雖然似乎只有兩個導師在唱。訊息題目是懶惰人,帶得應該也不錯吧!。大家都肯分享相交呢!不過阿俊與其他組員的相處問題似乎要花不小心思。懶惰人,不就是我自己嗎

今天同心圈的敬拜真的很好很好,很有能力的敬拜,我的通常只管嗌,哈哈~《從沒有放棄》就好像《神伴你每天》一樣,令迷失的我們找到出路。雖然稱讚人是有點不好意思,不過priscilla同牧師一樣是可以出碟的一群,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