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Private

完了小組便趕回酒店工作了,把心意卡都交了re@l,見到他滿足的微笑後,他便走了。好像是要趕到另一間酒店工作。

第一次在日航做「波樓」啊!十分緊張和害怕。由於很久沒有「分菜」了,基本上之後強可所教的也都忘了,只記得要有信心。所以每分一碟菜我也是祈過了禱才分,我真的害怕會做錯什麼。有神的保守,我很順利的完成了每碟菜。當然有時候分菜仍然不穩定,還有兩次差點把東西倒在客上頭上,不過也給我也許是主的使者止住了。這天的工作真的滿有恩典呢!感謝主!

為了工作,有兩個必須改善的問題:
1)盡快配新的眼鏡
2)要練習左手的提重量

(untitled)Private

同心圈的破冰與敬拜,事實上也沒有準備得非常好!在事奉的準備上,我還需要好好的學習如何達至充足。今天組長因剪頭髮而遲到,我的破冰亦準備得不完全,又正好有許多卡需要我們簽寫,因此便簽卡當破冰啦!

對我來說,今天的敬拜完全是由聖靈來引導的。我不是沒有準備好,因為整個月在家裏的敬拜也是這些了,而且也已經被挑選合適的了,而整個敬拜我也有聖靈充滿的感覺或者說靈裏面十分感動。而且看到大家的投入我猜想今次帶的敬拜不錯,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信心和鼓勵。而且今次的敬拜真的讓我感受集體敬拜的能力是大的。

今天的訊息是以利沙渴慕神的靈的殷切,對比他追求的心我是不夠的。要把自己的什麼衣服撕破呢?有的。不憐恤的,不謙卑的衣服,我要現在便撕破。求主賜我一件謙卑的斗蓬和愛人體諒人的心。謙卑的斗蓬是我最渴慕的,永主親自賜下話語,讓聖靈時刻督責我的過犯與不完全。真切的,我願弟兄姊妹都能勇敢的勸勉我的過犯。

因為工作,先行告辭了小組。

(untitled)Private

昨天約翰組由B女帶敬拜啊!厲害!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只是男孩們都仍然不敢唱。究竟是何解呢?下次要問問他們找出原因才行。

在訊息分享時講到耶穌說不要叫穿華麗衣服的坐在好位上而叫那貧窮的站在那兒或坐在自己的椅腳旁。我便舉了一例說李嘉誠和乞丐同到教會,李嘉誠給了各位一部GBA和100元,而乞丐卻向你討錢,你要如何待他們呢?他們都回答說會把那100元和那GBA都施捨給乞丐,因為他可憐和有需要。然後我回應下個活動週就是到老人院探訪,他們卻都埋怨說不好不願意。我又提議改為每人分派100元,要他們找一個乞丐施捨給他,他們同樣的埋怨,又不捨得金錢。之後我便引導他們明白他們言行的不一致,再一起祈禱。也許他們還未能真切的領悟,但這也好讓我更了解他們。他們是知道應該怎樣做的,但他們卻仍然帶著世界的眼光看事物。也許讓他們經歷才是妙法。

在結束祈禱時,我鼓勵他們為考試向主祈禱,起初他們也不想似的,但後來他們也嘗試了。聽他們的祈禱,是真切的,他們真的很認真的希望主會賜他們智慧呢!除了浩然有點玩票‥‥‥也許他也是很認真的,不過我不覺得而已。

(untitled)Private

今天是中文口頭報告的大日子,不過被組員騙早了回學校。於我來說不是太介懷啦!況且我用「騙」這個字也是誇張了的,他只是忘記了告訴我綵排改遲了2個小時!

無聊的我碰到文社的書展,便像往日放學後到商務書局一樣埋頭。在書堆裏很自然的會期望自己喜歡的題目,看到一本綠色封面配上幾隻昆蟲的插圖,上面寫著「手塚治虫的昆蟲世界」。我不是手塚治虫的漫畫迷,甚至因為他的出名而對他有少許反感,不過「昆蟲」這兩個字似乎比這反感的情緒更有影響力。

翻開了序,先是譯者的話,介紹了原來手塚治虫從中學時代已經是一個昆蟲迷。他原名手塚治,但因為他喜歡昆蟲而在名字之後加上「虫」字作筆名。在他少年時候便與同學成立了「六陵昆蟲會」,而且中學時期便出版了很多本昆蟲的圖集。在他製作第2本昆蟲日記時,正值第2次世界大戰,由於紅色顏料缺乏,他竟以血為昆蟲的紅色部分著色!我看了真的很感動!我對手塚治虫完全的改觀了,並且我喜歡昆蟲的程度亦被進一步提昇。自從4年前的暑假沉迷於玩Gameboy Advance的遊戲時玩過一隻有關於捉昆蟲、養育昆蟲和昆蟲摔角比賽的遊戲後,便愛上了昆蟲。雖然至今我仍未開始我的捉昆蟲日記,不過想製作一個有關於昆蟲遊戲網頁的意念從沒有離開過我。

看了個半小時還沒有把它看完,離開書展後這書對我的影響也沒有停止。我開始思想自己為什麼在讀書而不是在畫畫、做網頁?真的有衝動把書包拋掉,去找尋自己喜歡的生活。

晚上重讀數學,同學的口臉都已經看熟了。每次都坐在我前排的一個同學,他總是把我看成數學很棒的模樣。可是我不是啦!上完了課後,他邀我到「寶勒巷」喝一杯,我自然的應了約。到了一間酒吧,我叫了藍妹啤酒,他在喝vodalime,我們竟聊得起勁!說東說西說了很多後說到前途的問題,我分享今天看書後想不讀書的衝動,他卻以大哥哥的身份叫我先把自己的書讀好!

回家有豐富的晚餐,跟本就是2個人吃著7個人的份量吧!一邊吃一邊看電視,羅家良對grace說:「總之你把書讀好,將來就知道大哥是為你好的。」

晚上跟網友聊天,她也勸勉我要好好努力讀書,要有穩定的收入才再想其他。

不過,其實我是不會真的放棄學業的,因為我知道這是我實現夢想的必經之路。即使我可能連高級文憑也不能畢業,不過我不相信這等同夢想破滅,因為大學也只是我實現夢想的初階而已!真正能令我夢想實現的不是知識而是行動!

「要讓坦白與勤奮成為我們一生的伴侶」。

(untitled)Private

這個世界為什麼突然到處都是食物!香蕉、油雞脾、麥提沙‥‥‥

不知道禁食的人是否容許在幻想中吃食物呢?(可以,不過會令自己更辛苦,是試探.)
不知道禁食兩餐後在一天內可否吃多過一餐呢?(禁食完了吃多少都得,不過小心肚皮)
不知道禁食失敗會否受懲罰呢?(禁食只是我們對神的表達,失敗也不會受罰)
不知道禁食一餐的時間應該是多長呢?(無定,因為時間不是最重要,是我們的心態)
不知道禁食早、午、晚餐的時間有否標準呢?(沒有,各人吃飯時間不同)
不知道禁食但狂喝水有否違反禁食的意義呢?(禁食有分全禁食與部份禁食,即飲流質)
不知道禁食是否可以喝麥精呢?(可以,只要不是全禁食)
不知道禁食是否可以把香蕉榨汁喝呢?(可以,只要不是全禁食)
不知道禁食時祈禱的地方是否需要完全寧靜呢?(按你習慣與需要)
不知道禁食祈禱是否應該會比沒有禁食時更有感動呢?(會更專注,但早期要操練)
不知道禁食時睡著了還算否禁食?(順其自然吧,神了解)
不知道禁食比禁喝那個更有決心呢?(一樣是決心,不用比較,各人不同)
不知道禁食可否喝寶礦力呢?(可以,只要不是全禁食)
不知道禁食時若在食物放進口中後再吐出來是否算是禁食失敗呢?(不是刻意便算禁食)
不知道禁食時用別的事情令自己忙碌而忘記自己在禁食呢?(是勝過試探之方法)
不知道禁食祈禱的祈禱是否應該和吃飯的時間長度相等呢?(不一定,不是要長是要真)
不知道禁食祈禱的時間最少應該是多久呢?(按你禱告需要便是)
不知道禁食祈禱前後的時間是否可以忘記自己在禁食呢?(可以,只要不吃便是)
不知道禁食時覺得餓是可否說出來呢?(可以,餓是正常)
不知道禁食是否要享受肚餓的感覺?(不是要享受,是要表達願意為神刻己)
不知道禁食的計劃是否不應該更改?(對神訂下,應該持守,特殊情況例外)
不知道禁食時不停的打字是否算是不專心禁食呢?(可以做事,只是要為你禁食的事禱告)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內的答案由牧師提供

(untitled)Private

禁食祈禱真的不易,更準確的說是有質素的禁食祈禱不易。這兩天我怕也只是怕自己祈禱的質素不高。在車上、在電腦室、在課室裏,都不是完全寧靜的地方,只是生活的規限不得不在這些地方實行禁食祈禱。今天中午甚至是沒有時間讓我可以祈禱,到了上課前才用了幾分鐘祈禱。到了晚上自己總是會吃得多,不過明白要盡量禁止吃太多,以免失去禁食的意義。

(untitled)Private

昨天崇拜又遲到了,錯過了美好的敬拜。老實說仍舊是因為打機,不過我仍是決心改的。你們也許不明白,不過我自己是很清晰的

一回到教會便差不多是牧師講道的時間了,幸好沒有錯過任何一句。今天的道是‥‥‥摩西領人到「流奶與蜜」之地(神所應許預備的地方),眾人都沒有信心而且埋怨神和摩西,並派人到該地察看。40日後,察看的人都回報該地有可怕的巨人,他們認為進去的話必死無疑。主要原因是眾人都只回頭看在埃及的時候有多好,卻沒有完全的依靠他們在天上的神,所以看不到神在豐盛之地所預備的恩典。除了「約書亞」和「迦勒」看到神的豐盛。所以最終只有他們兩人被神賜恩可以得以進入該地,其他的人包括摩西全部都在曠野漂流40年時死了。最終他們兩人與及其他長大了的小孩在40年後憑神的同在擊退了巨人並進入了神應許之地‥‥‥

所以我們要知道「新堂」原是神預備的地方,我們又豈可怕難呢!既然以色列人已經為我們做了反面教材,我們也知道沒有信心除了看不到神所賜的福外,連神的恩典也享不到了。唯有依靠神的必然得救,且大享神的恩典庇佑。「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既然現在牧師、傳道人和執事會都一致讚成了,我們更應順從我們的頭他們的異象!「靠著那把力量加給我們的,凡事都能!」。

我們的目標是一個月籌得60萬!因為到4月8日我們便要把購堂的錢繳交了。我們的教會一直是服侍貧窮人的,所以我們教會每月的收入也不多,連做到收支平衡也很勉強。又由於我們的教會不富有以致以往幾度因金錢問題搬遷。而教會現在位於工業中心,因改變了地方用途的問題已經是進入了法例的灰色地帶。如果我們能夠買到位於商業大廈的新堂我們便不用再四處搬遷和不會抵觸法例了。

教會推行了步行籌款(所以各位好友呀!請支持我的教會也順道支持我的步行籌款吧!),30日不斷禁食祈禱行動(我一定會參與其中的,把這月吃飯的錢也省下來買堂!)和賣物籌款行動(如果你們認識任何商家即或你有大批可作義賣的物資請都聯絡我或我的教會。另外如果你們曾經看上了我任何的東西,也可以出個慈善價把它買下來,我真的希望把我所有的都賣出來幫助我的教會!),多謝各位的關心!只是我更希望各位能夠用祈禱、金錢或你們想到的方法支持我們。多謝!

基石教會興田堂的網址

(untitled)Private

星期6始終要睡過12時才算是星期6。若不是錯計了以為13點就是2點,我也許沒那麼早起床

在家煮了個「壽桃牌雲腿鮑魚麵」吃,超好吃!以後新年收這個最好!哈哈~

回到教會只有阿俊,便與他邊打乒乓球邊聊天。(事實是問答遊戲,超無奈!)因為浩然與妹有些事,所以會遲來。待有一半人到齊便開組了。可是明明好玩的破冰在他們身上變得不好玩了,我也有點傷心。之後敬拜仍舊只有我和清姐唱!這狀況我一定要好好改善!有時候真的明白自己可能放了過大的期望在他們身上,不過我以為是異象。今天帶訊息還好啦!我覺得很不錯了。喜歡看到浩然專心聽訊息的時候,那是他最成熟認真的一面

今天的小組只有我與阿明。是的,我不太希望看到小組現時這個境況,不過總比為人數而胡亂叫人參加來得好。我也相信神今天安排這個人數是有他自己的心意,是最好的安排。不過的而且確我對今天沒有訊息是有點微言的,也許是我還沒有知道理由吧!主呀!原諒我的偏見吧

雖然今天的同心圈只有兩人,不過卻是充滿歡樂的。同一個破冰卻可以玩得這麼開心,也許是因為有比較所以更是快樂吧!敬拜真的有點搞笑,不過依從領詩的阿明指示吧!他說比較喜歡自己唱的音,原著的不好。不過我明白不應太計較音準的,最重要他真的是在敬拜吧!那麼便依他說的各用各的音去敬拜,不過真的是非常有難度

之後我提議打開聖經找出今天的訊息,意思是想一起研經的,不過後來只是夠時間找出經文因為之後要開「二人祈禱會」。我們就教會、小組與及組員3方面祈禱,足足祈了一個小時!感動,就好像星期5晚的祈禱會一樣,令人很懷念。這也許是阿明經歷過而且是帶領過最長的祈禱會吧!不過這祈禱會愈見阿明祈禱的進步,祈禱就是要練習回來的嘛!感謝主!這祈禱會也是與阿明一個好好的溝通呢

回家沒有門口入,感激輝!你是我沒有帶鎖匙的「避寒中心」。「獅子王」很好看,我怎會從沒看過這麼好看的卡通?!

有靈修仍是好的,感謝主!讓我從今天開始繼續吧!

(untitled)Private

明明知道是MID-TERM的了,不過還是不夠努力。似在垂死掙扎多一點,不過最起碼是到了最終還是沒有放棄。每天只是上堂落堂,好像真的太悶了。為什麼我在學校沒有太多的趣事可以開心呢?是我自己的問題嗎?真想這狀況可以改變。

手頭上其實還有很多事沒有完成,而且照計將來也不會完成。一天積一天,明日復明日,我的時間為什麼都不是自己的?可是我又不能確定都是給了神。誰掌管了我的時間!是我的理想還是世界的觀念。不可以隨便找個工作糊口,把網頁、夢想、創作等都變成生活的一部份嗎?誰要阻我?!

(untitled)Private

Solving this jigsaw puzzle and posting about this sweepstakes for Big Red makes me eligible for free Xanga Premium for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