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Private

12時起床了,約了1時半在教會浩然「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在教會列印了信,便與浩然一邊打乒乓球一邊聊天。看來浩然真的蠻喜歡跟我玩呢!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偶爾打打乒乓也是好事啊!蠻期待燒烤的日子,因為打算踢毽。好玩。

大概4時我與浩然便離開教會了,我回理工遞信。不過我還沒有交申請費而教務處又關了門,只好明天早點了。

晚上的工作也很不錯,挺悠閒的。今天不再是做酒水了,不過又還未是弟菜的階段,只是派食物、收空碟而已。遲一些要做「波樓」可能就沒有那麼悠閒輕鬆了,不過我也挺想快點可以做「波樓」。容我學re@l說句:「我想挑戰一下自己」。卡卡~

(untitled)Private

*首先,我這樣把靈修分享出來是否可以呢?今天突然起了疑慮。

靈修分享:太15

「入口的不能污穢人,出口的乃能污穢人。」太棒了,主的道真的是太棒了!主看的是心靈的污穢而不是身體,「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另外我更看到主不理習俗,不理傳統,只求真理的性情。我們還會不會因為過年過節拜神的習俗而使我們跌倒呢?另外,神創造這個世界是好的,而經上也記著說「凡物都潔淨」,主又說「入口的不能污穢人」,好一個首尾呼應!而且也讓我們看見在不同作者、不同世代下,主的真理都是不變的。

迦南婦人的信心,使耶穌在沒有神差奉的情況下也額外的給她成就了她所求的。這個沒有資格領受主的大能醫治的女兒卻因為婦人的信心得到了,明顯也是因為其被耶穌誇讚為「大」的信心的原故。而且有沒有發現她是為別人求而不是自己,我相信她的代求比為自己求更能打開天上的窗戶使慈悲的主大降恩典。

給4千人喫飽的神蹟終於把耶穌要施行類似「5餅2魚」神蹟的原因交代清楚了,就是如昨日說的是因為神憐憫他們,而且眾人沒有因為肚子餓而捨棄主的道而去。所以縱然每次我靈修和祈禱時都會肚餓就像現在,我也會禁住自己待靈修完了纔喫。當然吃完我那個公仔麵不會剩下幾十筐啦!

(untitled)Private
我家的花兒凋謝了,她們變了淡紅色。是因為冬天所以變色?還是因為我照顧不周呢?請問這裏有種植的高手嗎?難道我要為她們向主祈禱?嗯!這也未嘗不可!
Wither
*她們是「白番紅花」啊!所以會變紅色?
(untitled)Private

下午2時才起床還是因為遲睡的緣故,每晚都好像找不到要睡的理由。起了床便出門口到資助處交表,終於不再需要帶這份跟了我3個月的申請表了。然後便回理工交星島的,怎料又要再修改多一次,無奈!原本打算在理工列印我的給EIE DEPARTMENT HEAD的信,可是我在理工所有的記錄已經取消了,我跟本沒有資格在理工做任何事。

回到家裏埋首以高考英文作文「U」的程度把那信改了又改。幸好今天大姊姊回家,我便立即請她幫我的作文做proof read了。感謝,修改過後的才算是一篇文章吧!明天交了就算盡了力,真的沒辦法挽回就找工作去吧!

(untitled)Private

靈修分享:太14

Jesus Walking On The Water
「耶穌履海」這個神蹟真的看得我目瞪口呆,由其是彼得也可以履海的一段。彼得要求主讓他也可以履海到主跟前,主竟然應許了。我以為這是一個妄想,沒想到主會應許呢!

彼得因為風大心驚而將要跌進海裏時,他呼叫耶穌:「主呀!救我!」耶穌趕緊伸手扶著他免得他跌進水裏一事,使我看見很多很多。原來我們憑信心靠著主的能力和衪的應許,即使是一件一般人認為不可能的事我們也可以作。但倘若我們因身邊的風吹草動而嚇怕失了信心,同一時間我們就會失腳了。所以經上記著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

不過,身為基督徒的我們也不用太過擔心,因為神仍在掌權,我們要跌的時候衪是會「趕緊」伸手扶起我們的。也許衪不是即時扶起你,或者衪容許你再跌下去一點,甚至你覺得已經完全跌進海裏,但難道你不信衪會且能從深海中把你提升高過水面以保你的性命嗎?你這不信就是要令你更跌下去了。

而且有一句重要的說話是我們非學不可,就是彼得快要跌下去時說的:「主呀!救我!」。我們遇到困境難題的時候是否懂得立即向主呼求呢?當時耶穌還在世上,彼得可以直呼耶穌求救,但既然現在主已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那我們便要藉耶穌基督的名向主祈禱呼救了。別耽誤主在自己困難事情上的求援,我們的不信會令趕緊伸手救助我們的神無可奈何的。

(untitled)Private

靈修分享:太14(參考:可6)

神蹟「5餅2魚」。為何那時候耶穌要施行這個神蹟呢?明明那些慕道的聽眾各人可以自己到村裏去買喫的,耶穌這神蹟有必要行嗎?我開始時也大惑不解,但現在聖靈提示我了。

首先這些聽眾是步行追趕耶穌和門徒的船到野地,而且他們比耶穌先趕到了。可以看見他們的心是多渴慕主的話或者多麼相信主醫治的能力。耶穌看見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就憐憫他們」。而且這些慕道的沒有因為肚子餓或者其他的事情離開,而是專心的跟隨主要聽他的道。所以耶穌一來是因為憐憫他們,另外我相信主也是因為他們的信、慕道的心,而施行這個神蹟,給他們溫飽。

試想主禱文中「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又看看這個5餅2魚的神蹟,多麼有說服力是不是?而且耶穌之前也曾應許說:「你們要先求衪的國,和衪的義。這些東西(上文下理解為吃、喝和穿的)都要加給你們。」你看,他們就是得著喫的了。而且大家有沒有發現耶穌每一個神蹟的施行,都是因著人信心的大小而實現的,而且受的人多是先有信心後才經歷神蹟的。

所以想求神蹟的人啊!要經歷主的神蹟,你先要信衪和認識衪。

(untitled)Private

為何祈禱會流淚呢?又不是傷心,又不是難過,又沒有什麼哀慟的事情,眼淚卻是常常的緩緩的在祈禱時流下來。是閉上眼睛太久了嗎?但平常在巴士上閉眼半個小時也不會這樣,偏偏最近代禱時便會了。眼淚流下來的時候,心好像有被釋放的感覺,一種令人歡喜的感覺。當然也有時候會因為激動的禱告,為別人迫切的禱告而流淚,但明顯最近代禱時的眼淚與別不同。

而且有一件奇怪的事自我信主以後便發生了。信主以後我的眼淚總是澀眼的,每次哭的時候眼睛也不好受,不過倒是挺配合心情的。也許每個人的眼淚也是瀝眼的吧!我奇怪的成因是未信主前我跟本很少哭,所以少見多怪吧!

(untitled)Private

4時到了學生資助辦事處,一心以為可以一了纏繞我半年的麻煩事,怎料因為見證人的簽名有點不同所以申請表又被彈回頭,又要麻煩多一次了。

之後趕往理工大學查看延遲繳交學費的申請結果,開心因為成功了,延遲到2月28日。之後又到EIE部門找老師,希望可以一挽輟學的命運。總算還有一點點的機會吧!希望主恩准我繼續學業啦!

明天也還不知好不好厚面皮回理工上堂,畢竟我還是有機會繼續學業的嘛!

(untitled)Private
靈修分享:太12
稗子的比喻實在精彩,更見神憐憫人和公義的屬性。不過這比喻一方面給我們基督徒一個永生的確據,另一方面也是提點我們稗子的結局最終是丟在火裏燒,到時他們會「咬牙切齒」,但時候已過,他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了。所以請珍惜你的朋友甚至是只有一眼之緣的人。
(untitled)Private

昨晚還是在撒夜,5時才肯回被窩睡覺啊!今早卻又幸運的可以趕及起床回教會,不過卻遲到了一首詩歌的時間。回到教會也覺得虧缺了神的榮耀啊!文豪,真的不要再晚睡了。

今天講見證的時間,我把成績太差而不能繼續學業的事事訴說了。把這些過犯交代、見證過了,心也平靜了。只是對於媽媽,我仍然是守口如瓶,不敢提及半句。原本不敢說給約翰們聽的,不過也說了,我是把這件事在教會徹底的被釋放了。崇拜的道沒有太大的提醒,不過卻又聽得十分專注。唯一令我驚訝的就是原來施洗約翰最終是為義死了的。而且耶穌最貼身的門徒,都是一開始一聽耶穌呼召便跟從的門徒。

中午寶華請我吃飯啊!感激!感謝主!她怎麼可以知道我現在的光景呢?與承恩浩然的關係也真的愈來愈好了,希望我可以做一個好榜樣讓他們看見一個基督徒的樣式,求主憐憫使用。

晚上的工作還是酒水,不過是「桃李」的酒水。工作還算順利,至少工錢還是可以袋袋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