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Private

昨天打的日記不小心刪除了,現在打第2次。

「由於前天打AOE至昨晨的9時,所以睡過了頭直至承恩2時半致電我才回復知覺。回到教會已經3時了,我竟然遲到了半個小時,自己也覺得過份!我知道自己是犯罪了,而且我感悔疚,但這話我已經說過不只是次了吧!時間過是我最大的敵人,應該說放縱仍然是我最難改正的惡習。清姐他們有見及此於是便訂下遲到者須向眾人倒茶認錯和在十字架前認罪懺悔的新規例了。主呀!求你幫助我改正這遲到不盡責的陋習。主呀!求你幫我

同心圈的查經題目是「3個僕人」,雖然眾人都說是「耳熟能詳」了,不過我知道我仍會從中學習到新的真理。雖然查經時有組說我是對經文細節是過份的專注了,不過我卻認為聖經中的每一個細節甚至是用未也應該查考的(這是從多次的參加查經班學會的)。的而且確,對我來說實在有很多反省,有很多的事情原來被我忽略了。沒想到主人原來會把那一千交給那有一萬的去管理;也不知道原來主人是按他們的才幹分給他們金錢的。原來一直以為自己知道的事卻可以這麼不全面,我只是一知半解罷了。可惜的是我要工作而早走了,而且阿明也不能解答我的問題

晚上的工作是分菜,今回好多了,而且已經沒有出汗了除了分魚的時候。我還是需要加快我工作的速度哦!我做得還是比較慢。

回家已經是凌晨1時了,我卻在乘電梯時碰到大哥哥!我已經很久很久不見他了。我心裏真的很歡喜,我很喜歡我的哥哥。看見他的憔悴,看見他沒有一點展開的笑容,我知他是不開心了。我盡量的陪他、跟他交談、交代近況‥‥‥我知道我能做的不多,只有為他祈禱了。願主親自的找尋他,選上他。因為我知道哥哥的心腸是很好的。」

(untitled)Private
 
標  題: 預備朝見你的神
經  節: 耶和華又對摩西說:「你往百姓那裏去,叫他們今天明天自潔,又叫他們洗衣服。到第三天要預備好了,因為第三天耶和華要在眾百姓眼前降臨在西奈山上。」(出埃及記十九章10~11節)
朝見神需要預備自己。神是至高、至大、至可畏的,祂是完全聖潔。沒預備好就莽莽撞撞朝見神,是無禮的言行。當以色列百姓要朝見神,神命令他們得先花兩天準備。一旦百姓預備妥當,神以雷轟、閃電,外加煙、火與大角聲,向百姓說話(出埃及記十九:16~25)。藉著這次的相遇,神揭示奇妙的十誡真理。神設立十誡的標準,好讓祂百姓們的生活有所遵循。你不可能日復一日在世界打滾,卻不受世界所影響。不消多少時間,人就會迷失方向。世界會使你的靈性敏感度遲鈍。神設立安息日,就是要祂的百姓在六日屬世生活之後,能夠花一整天再次專注於祂的身上與祂的旨意。你是否預備心參加崇拜?主日崇拜的前一天,你滿腦子想甚麼?前一夜的思想,通常使你在隔天早晨還被那些事所充滿。真誠的敬拜需要屬靈的預備。主日崇拜的經驗能反映出屬靈的預備。現在就預備自己,好在下回主日崇拜中朝見神。
(untitled)Private

恃著今早不用上課,昨晚放縱了。打AOE至凌晨3時多,記起「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效用是由心發出的。」才懂得內疚。原來心存明天不用上課的心,身體便會自然的放縱起來了。所以知道明天沒事做的話,最好還是替明天計劃一下好讓自己不會浪費時間了。

今早難得自然的9時便起床了,又很自己的走到窗外看。看見對面的「良X樓」冒出濃煙,火警了!一直沉默地響著的火警鐘才清徹起來。我一直看著消防車駛進來,一個個消防員走進大廈,對座的住客沿樓梯往下逃生,有的企在樓梯看自己該座火警的情況,後來嗅到一陣陣隨風而來的燒焦味道。恕我直言,這一陣焦味卻被我深深的吸了一口享受著。不過我卻不是沒有同情的,我是不會吝嗇自己祈禱的能力的。不過這祈禱卻讓我感受到自己與神開始有距離了(應該說距離比以前大了),是我這幾天也停了靈修和代禱的緣故嗎?也許是懂得自己我反醒了,之後終於把堆積在廳的書、雜物都收拾好了。媽媽會是最開心的一個,或者說是不用再操心的一個。

下午回理工上中文課,由於找不到課室所以遲到了不少。開心因為我可以上那個MISS的中文課了,卡卡。我知道這學期我會很用心的。不過萬一,請各位好好鼓勵和勸勉甚至死諫。卡卡

下午過得極無聊,只是到了電腦室,胡亂的左按加按。為什麼電腦也可以這麼沒趣?好不容易才挨到6時半,RETAKE我的AMA203。沒想到碰到兩個同班的同學,大家分數心照了吧!卡卡~不過大家要努力了。不知道是老師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我聽得很明白呢!卡卡

求主繼續賜下智慧吧

(untitled)Private
與周娟交談,知道JASON說謊,反應很大的認為JASON是心裏有毛病,立即致電了清姐。不過清姐的成熟讓我清醒了不少。畢竟我還不夠成熟吧!我知道的也少,懂的也不多。我發現自己很多不足,我還是沒有成熟的處事能力,我還是「多觀察,少行動」比較好呢!
(untitled)Private

昨天上堂很專心啦!老師仍舊是那麼好!晚上替了爸爸工作,因為他病了。

今天上中文課遲到了個多小時,不過厚著面皮還是沒有禁止上堂的。中文女老師不錯嘛!年輕的,頸項上掛著十字架的,而且說的話不會悶人。不過也許我不能繼續上她的堂了,因為原本她的堂是已經滿了人而不能再加人數,希望上帝準許啦!

而由於修讀我選的GUI必須要先合格EIE262而我沒有,所以我迫不得已要轉科了。不過卻看來不是一件壞事,因為同學都說GUI那個阿SIR很爛,神自有安排吧!而今天SIT IS感覺也不錯,所以轉了這科。難得可以試過上堂才選擇(基本上就算不喜歡這科也得讀),感謝主的安排。不過SEP和CT都要改時間了,再見了IAN LEE。

由於逢星期5晚上要RETAKE數學,我放棄了祈禱會。原本於我來說是有點難為的,我不會願意放棄祈禱會,不過是神的意思吧!因為我心裏實在平安。

這一次新的學習機會讓我感恩,而且也驚訝原來自己可以這樣認真對待學業,希望這個SEM能榮耀主的名啦!現在逢星期1也DAYOFF,而星期5上午又不用上課可以與遠豪一同上門訓,這個時間表比先前的好多了。

晚上與周娟補祝生日,氣氛還可以吧!不過看到周娟收到禮物的開心,我知道我們真的是遲慶祝比沒有還好。

(untitled)Private

昨天的日記:

「錯以為10時有堂,10時半回到理工,卻原來是12時,所以到了SAO找幫我做DEFER的張小姐,她就是上年入學時幫我做DEFER的那個。看到她頸上有耶穌的十字架,她一定是基督徒了,難怪那時我說去短宣而不能後一天交表她既罵我卻又幫我啦!

下午到了CILL上SEP,是一個小組形式的英文惡補班。阿SIR叫IAN LEE,另外有3個同學和我。個多鐘頭都是說英文,對我來說竟覺十分簡單和享受!當然我文法和發音也不正確啦!不過大家總算是能溝通,不俗啦!而且我相信長久下寺英文一定會進步的。

之後上EIE252電路堂,阿SIR超好人,又有耐性,又講得我明,好!而且他還早了半個小時6點便放學,難得!難道他知道我晚上6時半要工作?天知道!

晚上在帝苑炒散。人生路不熟,靠司徒華個名,CALL蛇頭強哥接我。走進帝苑,沒想到也頗有氣派,就好像進了與我不同的世界一樣,感覺好好。晚飯菜色比日航還遜,不過有得吃就好了,而且祈過禱後的味道也不會太差。

由於我從沒有試過分菜,強哥安排我做酒水。不過自己向強哥自薦分菜,強哥很賞識的說:「好!」那我便緊緊張張的挑戰自己了。幸好強哥吩咐了酒水幫我手,否則我就可以提早收工了。而且夾帶子豆芽時,緊張得滿頭大汗,人生的第一次。不過帝苑的同事好好,每個也幫我提我教我,就連我招呼的整圍客人也打氣支持我,所以我真的很開心感動,只是不知道是他們原本就好還是因為有衪與我同在所以一切也變好了,因為我當然事先是有祈禱的嘛!最後走的時候強哥還說了句:「慢不要緊,最緊要是有自信。」所以我真的很開心他們沒有像日航的人罵我反而是鼓勵我。

*有一件事很奇妙,我在帝苑分菜的有一幕和我曾經發過一個夢中的情景是完全一樣的呢!眼前的景物與我站的位置,與要做的事情都是一樣。回想起來就是連帝苑令我覺得有氣派的走廊也好像是見過的。奇怪!

回了家不打日記便沖涼睡了,免得遲起床呢!」

(untitled)Private

原訂今天回理工旁聽,不過沒想到卻是實驗堂,而且從電郵查過分組名單也沒有自己的名字,所以沒有回去留在家中。整日在苦練練習結他,為自己的進步開心呢!

而且趁舊的日記網頁沒有「倒」,便把舊的日記下載回自己的電腦,免得有什麼損失。而且有時間也看了其中一些日記,發現自己真的是新造的人了。覺得從前的我真的很稚嫩,而且當時著緊的和現在明顯不同了。我驚訝神在自己身上的改變,從前人一直也在說看見我改變了很多,我也認同的和知道,不過卻從沒了解到原來改變得那麼多和徹底。

晚上到了教會拿回昨天遺留的手機,勞煩清姐了。

回家收信,終於等到那封期待已久的信了。神還是希望我努力把書讀好吧!知道了。明顯這比起出來工作更辛苦更難,不過我自己知道神的用心。我會努力的了。

(untitled)Private

8時半起床一次,9時半起床一次,最後一次是12時半。星期5才為弟兄姊妹崇拜的心祈禱,想不到我卻是最需要祈禱成就的一個。沒有崇拜的星期日就如同沒有澆水的花一樣,沒有神采、提不起勁。不過卻又看見弟兄姊妹們的關心,我不要再懶!

起床後看見媽延續昨天的大掃除,我卻仍然只是在「看見」沒有幫忙。窗戶是閃令令的,地板是難得一見的清潔,櫃頂和內外都被執拾過了,但我沒有一點的功勞。媽媽一個人辛勞了。我是有惻隱的,不過卻不知道為什麼不知道該怎樣加入,最後自己也開始收拾自己的物品了。

2時許爸媽釗和我在祥景吃飯,難得的一次,大概幾年沒有試過了吧!我想夾錢的,但爸拒絕了。我是因為自己請不了大家卻又能付自己的一份,而且有點不好意思要爸爸請‥‥‥不過多謝了。回家又繼續的執拾到了4時便出門回教會去了。

回教會前ruby轉交了金桃和志輝的洗禮禮物給我,是一條十字架頸項,自己也很喜歡的,不過戴上了好像又有點像女孩子的一樣,也許還是自己買一條好了。

在教會與清姐開「耶小」和「約翰」的會,也很順利。而且與承恩和浩然就昨天旅行的事件討論清楚了。雖然浩然的口還不認有錯,不過也許這就是讓我更明白我的責任重大和他們心靈的需要了。

後來在教會打了一會乒乓球,6時才離開教會。

晚上原來是與二家姐慶祝生日的,但我卻已經一早約了郭靖為肥貞慶祝生日。又不好推,不好意思二家姐了。晚上到了「扒王之王」慶祝生日,還有正男一起呢!真的是好極了。不過他們有時候聊的也真的是犯罪的,我也是不說為妙。還好,他們也還真的清楚明白我已經是一個認真的基督徒了。

(untitled)Private

昨晚已經盡全力的早睡,最終還是2點才睡。可是因為病了吧!而且前一天睡了一個對鐘,喉嚨又疼痛,鼻水又流個不停,所以最終大概5時才真正的可以失去知覺吧!感恩今天我可以準時的起床,總算沒有遲到。

大清早與邦、朱柔、俊一起乘巴士到荃灣千色,我們最早到啊!在車上大家也是你眼望我眼的,很靜啊!之後與他們去了買雪糕吃,但我還是病病的呀!之後他們陸續到齊了,我們便乘82號小巴到我們的目的地,城門水塘。

我們沿山路上看見許多的猴子,其實我也有點怕呢!問題是我手上的百佳膠袋,被牠們看中便不得了。今天的燒烤很不錯呢!由其是看到承恩真的進步了,雖然他的問題還有許多,但我仍對他有信心!而浩然應該也明白要做主持的難處吧!不過我更見到自己的不足。記憶中,曾經也有一次類似的經驗,也是因為自己處理不當的,那次是太衝動的追阿俊。今天由於我們男孩踼足球時把球弄進了水務局的員工休息室吧!不幸的是我們找不到負責的人,我又知道不應該爬進去,我這樣進退兩難,最終還是嘗試了擒進去。最終既拾不回足球,又令清姐擔心了。

不過整體來說,我看到的是約翰組的前景。他們相處得樂也融融,雖然他們的相處、交談有時候不是很好,不過這就是我們教導的方向吧!只是b女與詠然似乎便需要擔心一下了。她們在整日也頗靜,也頗悶。願主賜盼恩教導的恩賜,使她們在約翰組可以一起成長吧!

晚上工作很勤勞呀!雖然沒有給別人讚許,但我自已滿足了。我手持心記神的話語,我不再比較,我只知道要做好自己的本份,別人推,我承受,得到的除了更多辛勞的機會外,竟然還有一份滿足!我知道我的工錢不是騙回來的,我是用心用力去賺取的。感謝主!你的教導真的寶貴。

(untitled)Private

AOE‥AOE‥AOE‥這兩天都是在AOE‥‥‥
靈修沒有了‥祈禱沒有了‥倒是連夜打機所以病了‥‥‥

昨晚的工作不順利,不開心,因為被人「指東點西」,最不好受的感覺。這個指東,那個點西,我只有一個人,我該往那裏走呢?願主賜和平的心,讓我經得起這世界的考驗,讓我將工作也完全依靠我主。

今天忘記了回查經小組,今天是難得的齊人啊!我卻是因為待在被子裏安心的養病,太安心了。不過希望下星期甚至是以後也繼續人數並且增多啦!

晚上的祈禱會我倒是有參加,雖然我原本有點不願。不過聖靈的帶領吧!我倒是準時的到達,而且樂在其中。今天聽到牧師分杗他自己的需要,很開心能夠聽到他的分享呢!感謝主,賜下這麼一個好牧師予我們的教會,願主親自悅納你心愛的兒子。

    牧師分享:
  • 想有個人心靈上與神交通、默想的時間
  • 想得到神指示教會與及他個人事奉上的方向
  • 身體健康和手上的纖維瘤的痊癒
  • 祝福粉嶺恩盛教會,因敬拜隊已離開
  • 感恩家庭的美滿,願主繼續保守
  • 感恩學業的成績和可以享受學習
  • 下個月在學校講道,願主紀念

看著牧師分享,我感到真的愛我的牧師,好想擁抱他,他愛主的心好美,我很想與他一同去建立教會。

完了祈禱會,通哥用單車載我回家,感恩,很快便回到家了,感恩,通哥真的是一個好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