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

人有靈、魂、體,卻只有體是我們能看見的。



我們常常會因許多不同的人而產生討厭的感覺。

或是工作上、或是家庭中、甚至是至親密的另一半。

我們憑著他的行為、他的說話、他的嘴臉去討厭他。

人有靈、魂、體,這只是我們能看見的部分;

我們所看見的,也不盡是他本人的全部。

 

我們所討厭的人也會像我們一樣有悲傷、難過、氣憤,

他們也一樣有軟弱、無助、困惑的時候,跟我們一樣的。

但我們總爭著說跟他們是不一樣的,彷彿自己更高尚。

每個人也有其優點缺點,每個人也有某方面的缺憾。

但我們的靈魂都是一樣的,結局也只有兩個。

天堂。

地獄。

「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

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約 3:36

 

我且打個比方,人的本體是靈魂,身體只像一件衣服吧。

容貌再美麗的人也只是穿了一件漂亮的衣服吧!

只是我們都羨慕、妒忌、欣賞這些漂亮的衣服。

豈不知衣服總有一天會破爛,身子不是更為重要嗎?

我們為何因他的衣服破舊就嫌棄他、厭惡他呢?

他們身體的缺憾、殘疾豈不是更需要我們的憐憫嗎?

我們應該要擁有屬靈的眼光,看到靈魂的需要。

 

基督怎麼教我們愛仇敵呢?他們不都是不可愛嗎?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 16:7

神知道一個人的外表、行為、性情都是可以改變的,

唯獨是人在未後的結局卻是不能改變的,選擇只有兩個。

天堂。

地獄。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 3:16

傳道書5:4-5

「 你許願不還,不如不許。」傳 5:5

(It is better not to vow than to make a vow and not fulfill it.)

 

最近受這個真理深深吸引,

也令自己有許多反思與警醒。

現今後現代主義的洪流,

人都跟感覺走,缺少了理性。

一時的情感高漲便說會委身,

一時的情緒激動便說能恂道。

 

檢視過去的自己,

也曾對神許下不少的願,

當中有許多的都是不了了之的。

「你向  神許願,償還不可遲延。

  因  神不喜悅愚昧人。

  所以你許的願應當償還。」傳 5:4

 

曾經思想獨身的問題,

險些許下了無謂的諾言。

「不可任你的口使肉体犯罪。

  也不可在祭司(原文作使者)面前說是錯許了。

  為何使  神因你的聲音發怒,

  敗壞你手所作的呢。」傳 5:6

 

過去許的願,有些都記不起了。

但真的要為口去謹慎,不能貪一時之快。

  神是信實的,我也得成為信實之子。

就是已忘記上年的差傳認獻,我卻必要落實。


 

最深刻的一個願是要成為宣教士。

這是一個感動、一個呼召,也是我許的願。

感謝主我也是開始踏上這條道路了。

我知道這是生命的道路,我選擇生命。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

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太 16:25

 

我深知道這個願是人生不變的方向,

當中是離開現有的富足與成功。

神的手不斷的恩領我,我很滿足;

因我知道將來有更大的榮耀與獎賞。

縱是遇上不順心的時候或是遭遇患難,

我也得學像彼得保羅般敬拜讚美  神。

開心愈分享愈快樂

呢個星期六、日真係叉足返電,

人生到現在為至都幾美滿。

 

星期六一個下午在美門看書,

書中自有黃金屋,是不錯的。

單身的男人的確會有許多問題,

我找到了問題的答案。

 

雖然星期六帶的敬拜不是很順暢,

但在預備的時候就先造就了自己。

我們的小組雖然還是有不足,

但比以前的葡萄園更是暖了。

 

感謝主親自成為我們的選擇,

因為祂本不需要被列在諸神之中。

祂是源,祂是本;祂是唯一的。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快樂是需要跟人分享的,

恩典也是需要跟人分享的,

有能夠分享快樂的人多好!

(untitled)
無奈我是人我是人我是凡人。
加左加左加左人工啦!

真係開心同埋興奮!

感謝主!多謝你顧念我。

終於都放左Lu!

隻Barbie Skater終於都放左Lu!

不過好似話應該會做2nd Mask!

即係話遲D可能要返手再搞過!

不過點都好啦!而家冇事可以試產。

等隻野正式出街再比D相大家睇啦!

 

呢個星期六日會上清遠,

話咁快又一個月又到月尾啦喎!

呢個月都真係夠曬忙咯!

仲要經歷左好多好多事。

Whatever, All are past and passed away.

 

係事奉既路途上的確有很多得罪神既地方,

「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

實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

感謝主無限的恩典,豐盛既憐憫同埋機會。

Ram Up

我工作的能力已經完全Ram Up了嗎?

我覺得現在正拾級而上,(我意思是困難的一步一步上)

而且是面對著一點阻力了。

要學習Engineer既思考方法,

要有系統地去分析同解決問題!

不然只是費時失事,兜大圈;

要緊記!OT係冇錢架!而且返屋企會好支力!

 

讀經的懶散真是因為工作忙碌的原故嗎?

已經停了好幾天,幸好今天有能力重拾了。

「失去的昨天,我不用懷念;

許多新發展留待明日發現。」

(唔記得係咩歌啦!不過突然又諗起呢幾句。)

「Let's Go!Let's Go!Let's Go!

去吧再沒有問號,拋去一切的困惱;

堅決相信總可創出我道路。

對目標進發!向著前去衝!Try Your Best!」

(兩首都好似係兒歌,哈哈~)

 

說回正經,我收到琳琳的信啦!Thanks!

開心呀!等左成個月啦!

 

加人工!

加人工!

加人工!

快D加人工啦!

 

好想重拾過去的友誼,好想補償自己的錯失。

記起小學時學過的一首歌,

「原諒我以往一點錯,原諒我過去不知錯:

原諒我以往不敢說,今天講了心好過。」

生日快樂!

少說話多做事

今天說的已經夠多了,

未來要把它們付諸行動!

說話本身是帶有能力的,

我相信神的確會負責到底。

 

開始愈來愈怕面對工作了!

很怕自己是因逃避工作而去宣教。

當然不是神呼召的話我絕不去,

但我必須克服對工作感疲乏的問題。

 

時間既然不夠用,

何必還花在無益的事上呢?

冷淡

最近總感覺對什麼都很冷淡。

朋友、工作、感情‥‥‥

不知道究竟自己出了什麼問題,

這些東西明明對人來說應該很重要,

忽然間是害怕還是已經沒心力呢?

唉~又是這樣一種愁緒。

 

我知道我會好起來的,

也許只是時間的問題。

很想獨立一下,

但經濟、成熟度、地點也是問題,

但也許需要的更是一份勇氣。

永遠不退後

好耐冇正正經經打過日記啦!

 

呢個Week,一個字「支力」呀!

一個惡性循環,希望清明休息一下會好返D。

最近心理壓力都幾大,

認真處理緊一個問題。

但唔知點樣先可以解決‥‥‥

 

今個月超級手緊,點算?

神啊?係唔係會打開天上既倉庫呀?

真係要試一試先得!嘻。

 

今年想去國內多一些地方走走,

不知為什麼會這樣想,

但好像已經成為今年的方向了。

我可以為神在清遠做些什麼呢?

現在還是一步一步的走,

還未知道終點是向著什麼方向的?

保羅說:「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

不是說我吧!幸好我總是向前走的。

 

向前走啊努力向前走,

永遠不退後。

向前走啊努力向前走,

永遠不退後。

手扶著犁往後看的人,不配進天國。

向前走啊努力向前走,

永遠不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