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

耀眼的太陽啊!

為什麼你不在下雨時驅趕雲霧呢?

你本有能力把阻擋陽光的雨雲驅散,

卻竟願暫時收起你的灼熱,

為的就是希望不能直視你榮光的人們,

能因看見你光輝散發出來的七色彩虹而讚嘆吧!

人們看見這樣奪目耀眼的彩虹,

難道還能不承認你的榮光本是如此豐富的嗎?

松香

為了趕製月尾開始的相機展館內的「曲目選擇器」,

即按不同的按鈕以播放不同的曲目的機器。

 

連續幾天焊接電路板,聞錫線的松香讓我感覺暈眩,

今天更有嘔心的感覺,忍不住便上網搜尋松香的資料。

原來松香內的鉛是會損害身體各部位甚至中鉛毒,

不過每天聞不多於2米的松香大概沒有太大的傷害。

不過為安全著想我還是接受光哥的建議自製「抽松香機」,

原理大概跟大家家中的「抽油煙機」不相伯仲吧!(應該爛許多才對)

 

終於焊接完成了一塊半的電路板,

實在感覺自己的焊工進步了不少。

很有美感呢!我自己也忍不住讚嘆一番!

回想起來,

這份工作很我的成功感、滿足感可真不少呢!

 樣版 第一塊複製品 第二塊複雜品

 

想起一開始接這個工作的時候是有點怕麻煩的,

因為真的沒有試過單單用電線把電路焊接出來,

應該說以過往的經驗來說通常都是失敗收場。

不過細心去做,才知道原來自己竟然有這樣的技能。

開心咯!哈哈!

落地生根

由陽山帶回來的「落地生根」葉子終於長出芽了,

我把它們放進了以琳給我洗禮禮物的花盤裏。

 IMGP2706

「落地生根」,好有意思的一個名字。

它們就是會被人帶到不同的地方,

也會堅持著它們的名字「落地生根」吧!

 

婉怡叫我把它夾到書中它便會把根生出來了,

的確過了大概一星期便開始一點點的根了,

適應力如此強的一棵植物,

希望它在我的手中仍能茁壯成長吧!

 IMGP2704

如果我是一棵植物,相信我會是「落地生根」吧!

宣教士儀姐

星期二中午跟儀姐在元朗椰林閣商討《陽山音樂會事宜》,

關於音樂會的日期、時間、內容、財政預算等也有了大概。

雖然儀姐提出了一些限制,但這也切實是經驗之談;

雖然限制會令效果稍遜,但這只是因為單從人的角度看。

縱然人未回應,但我相信神的帶領!

 

在儀姐的口中我得到很多對我來說很有用的資訊,

關於城大一些也有經常到陽山短宣探訪的學生,

關於1月28日鄉情有關於他們領受神在國內的計劃,

關於儀姐未來半年會到陽山宣教探訪的時間表;

實在想在教會以外多找些異象相同的弟兄姊妹,

實在想了解更多神在國內的一些計劃和作工,

實在想抽更多時間在內地事奉、探訪、培訓和關顧;

那麼就可以事奉得更順心和更有支持認同了,

那麼就可以在神的國度上更準確的參與救恩的大工,

那麼我的心就不用常常牽掛、扯動和不滿足了。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的心裏現在只有清遠、陽山、七拱和連州了,

只是我想宣告我的心現在只有的是神在我身上的計劃而已。

向復活節《陽山音樂佈道會》進發

神給我今年的異象《陽山音樂佈道會》,

在這10多天的思想令自己慢慢失去信心:

1. 在陽山的學生一般只有星期6晚有時間,
    而星期6、日皆放假的弟兄姊妹不多

2. 弟兄姊妹都有工作或學業似乎難以抽空

3. 未知陽山方面的教會是否歡迎此佈道會

4. 弟兄姊妹在音樂方面對自我提升沒有要求

5. 眼見當下似乎只有我一個人有這決心

有些迷惘‥‥‥

只管交託,要認定這是神給我的異象吧!

 

今天工作時忽然感動想為此事找儀姐商討,

畢竟她現在是陽山的宣教士吧!

致電後大家就聊著上一次短宣的事,

然後她跟我提出有人贊助在陽山搞佈道會,

那一刻我是太太太興奮了!Amen!

我跟她說這本是我找她的目的,感謝主!

約了星期2跟儀姐詳細討論一下這大工,

想不到神真的要把我的假期取去,樂意致極^^

 

1. 在復活節弟兄姊妹就是可以有假期了

2. 有儀姐的提出那這異象也得印證了

3. 有儀姐跟陽山教會聯絡也不必擔心了

主耶穌這樣開路,讓我有份參與他的事工,感動 >v<

現在還欠缺的就是願意作神用人的弟兄姊妹參與支持了!

 

對《陽山音樂佈道會》初步的一些想法:

整個佈道會的流程是一個音樂會的形式,大概會像ACM的那般。鑑於當地大部分是非基督徒的學生,所以盡量以較近似流行曲的詩歌作選材。當中會有少量訊息分享和呼召,也會加入一起敬拜的環節。歷時2-3小時吧!

由於這個佈道會不是我個人的,所以會邀請教會的弟兄姊妹無論在佈道會構思、祈禱守望、演奏樂器、演唱、單張場刊設計等事工上參與。為了使此次音樂佈道會的音樂有質素,暫希望能於每星期1或2有練習的時間。由於「OR」的異象是「透過音樂讓人認識神」,所以本人希望以「OR」作為此次演出的單位。

希望有心的弟兄姊妹以祈禱作守望或回應作支持,亦請求問神是否有可以使用的地方。離復活節尚有3個月的時間,相信在音樂苦練仍可略有小成,故希望有意參與的弟兄姊妹預留時間練習,不過練習是非強迫性的。熟悉詩歌、喜歡詩歌的弟兄姊妹請為這次音樂佈道會提出詩歌選材的建議,相信你們必有愛爆的詩歌吧!本人會於這次《陽山音樂佈道會》擔起策劃指導,但本人卻沒有經驗,還望有心人賜教。不論年齡,唯才是用!有心無才都用!

 

一切仍在個人構想和興奮當中,

若有進一步的資訊將會即時更新,

如有任何的異象、建議、擔心或疑問,

歡迎提出,使神的大工更完善。

星期6

星期6有粵劇演出,我的崗位是後台音響。

今日第一次看見彷如「楊貴妃」的花旦,@@"

始終我還是一個看外貌的平凡人,

感覺有點難受 =..=

說實話她的唱功還是不錯的,算我膚淺吧!

 

星期6晚是敬拜隊練歌和葡萄園,

回到教會不知不覺很易便Natural High了。

敬拜、音樂、結他、鼓、琴,I LOVE IT!

鉅華用結他帶敬拜,算是進步了。^^

Time Line

Gospel Time Line:-

 

Abraham       Moses         David          confusion     Jesus           John

BC2,000------BC1,500------BC1,000-----BC500-------0--AC33+----AC100------NOW

 

We learnt:-

How the planning of gospel by God?

Why the Jesus born at that moment?

What is the role we can taken in?

 

Wanna learnt:-

What is the time line of gospel of China?

What is the planning of our church from God?

Whar is the role I can taken in?

將心歸你

想要一個悠閒的假期,但總有人需要幫助,

盡自己的能力幫助人,空間就一點點減少;

星期二的假期是我的,我再不要給人奪去,

要是神要奪走這假期,願讓我也將心歸你。

 

(untitled)

黑過墨豆

唔見左工作證,俾門口實Q拮,

手機溜係公司,放假冇手機用;

收工踩中狗屎,臭住咁返屋企,

返屋仁收到信,內容令人無奈。

 

慈愛與苦難

門訓的課題,慈愛與苦難。

 

苦難從罪來,慈愛神本質,

始祖犯罪後,從此人受詛;

女人產子痛,男人辛勤工,

人獸互相殘,地也不效力。

 

固此有天災,人愁無笑容,

撒旦騙人心,善惡也沉淪;

唯基督降生,嘗盡苦難臨,

掛在十字架,寶血贖世人。

 

雖信主基督,仍然屬世塵,

約伯本為義,苦難仍降臨;

試煉實難受,報應也難逃,

保羅如此勉,盼望在永生。

沒有參加祈禱會的星期三

沒有參加祈禱會的星期三,

只為了給自己留一點空間;

回家總算把門訓的功課做好,

把還未做的事情都列了出來。

 

星期五便放假了,

要好好利用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