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感激!

星期日本是主日,基督徒都應該在教會參加崇拜的吧!

只是我作了這個自我信主以來都認為大不為的決定,開工。

 

這個決定對我來說是大膽的,也是不負責任的決定;

只是我又沒有太重的罪疚感,因為我竟深信這也是主的安排。

「六日辛勤工作,第七日要休息,要知道祂是神。」

所以我把星期六當作我的主日整日都在教會,

雖然以往我是星期六、日都是整日在教會事奉。

我知道只要星期日我也是為主要活,

我也可以用行為來崇拜和紀念耶穌的拯救。

 

六時半便到了置樂的富都,那兒有很多預科時的回憶呢!

在富都等阿宇,其實我跟本不知道阿宇的樣貌‥‥‥

跟兩個不相熟的青年人吃了個早餐便上貨車到觀塘工作。

某程度上這工作算是跟車吧!

不同的只是落的不是貨而是攤位用的帳幕、台‥‥‥

 

跟車,是我哥哥、弟弟也曾經做過的工作。

我一直也認為我是沒有可能能夠做這種工作的,

因為我沒有氣力而且又懶又鈍,

然而今天的我的表現卻被同事稱讚了!感動^o^

我心裏不停的跟自己說:「我真的長大了!」

而且這也讓我更感覺自己更男人而開心了!

 

一直以來我因讀書而甚少工作,

而哥哥與弟弟也很早便投身了社會從事勞動的工作,

於是我看見與他們的差別是不比他們像男人,

這讓感覺自己很不足,當然未至於自卑。

今天的吐氣揚眉也許寫出來也會被取笑,

但我是如此的希望記念這一刻自己的成長。

 

不抽煙、不粗言穢語、不賭博,自己認為理所當然的,

而今天跟身旁的同事比起來就變得有很大的區別了。

星期六小組才上完接納與無條件地愛的教導,

討論中也提及到同事的粗言穢語、抽煙、賭博等問題。

我是輕易地接受了他們而且他們也接受了我的不同,

這一課的實習很成功的完成了,感謝主的安排咯!

 

阿宇、阿陳,是我這兩天合作的同事。

只是短短的幾次搬運的合作與車程,

我已經很滿足於與他們的相處與交談。

這次同事之間彼此合作、交通,

對我來說是很不錯的經驗呢!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聯誼,去釣魚吧!

 

分別為聖、入世、接納、勤勞、負責任都是我今天的實習,

一開始便以神為首的一天真的是格外的不同。

我知道這天所得的絕對是比崇拜可以得的更多,

畢竟今天與神真的可以很近,很久沒有嘗試過了。^o^

 

主耶穌的幫助與安排,我實在是無言感激!

既可愛又活潑的稻草人
『大埔超級城今個萬聖節有甚麼主題?就是一個20呎的大型蜘蛛網!除了有大大小小吐蜘蛛絲的蜘蛛外,還有三十多隻造型生動的蝙蝠、一個四呎大熱哄哄還噴煙的南瓜湯,以及多個六呎高、既可愛又活潑的稻草人,鬼怪氣氛濃厚,就是光拍照已「夠照」。』資料來源:新浪網新聞,Yahoo
香港文化博物館

感謝神!在我完全放手的時候,祂就出手了。

 

兩星期前收到一個電郵,

內容是他在勞工處看到我的資料,

覺得有工作很適合的說問我有否興趣。

我當然立即回覆了但卻音訊全無,

那時我也在忙臨時工已經停止了發出履歷了。

一星期後他才回覆電話約星期三見工,

寫下地址我便去了。

 

對於這份工作我一點確實的資料也沒有,

只知道是職位是Electronic Techical Officer。

什麼公司、職責、薪酬、時間、地點‥‥‥一概不知道,

我也一點為見工準備的心情也沒有,

就是見工前一晚我還通宵的重灌電腦系統。

 

兩個大熊貓黑眼圈、油光的頭髮,

又皺又有紋的恤衫、又遲了出門口,

又沒有上網查看見工地點的位置,

又要搭的士、又要企巴士、還要坐過了站,

由德輔道中1號行到322號,足足半小時。

 

原來公司是PCCW(電訊盈科),

見工的人也不少,考官有7個之多,

等了足足25分鐘才真正輪到我面試。

不過這也正好,這25分鐘,

讓我由緊張的心情變為豁出去的心情,

就是反正把工作交託了神,

也就沒有理由好像自己一個面對的心情了吧!

 

7個面試官,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場面。

我的面試表現自己也覺得很滿意,

因為我能完全把自己表露出來沒有什麼收藏,

而且一點得失也沒有必要計算,

很自由、很輕鬆的見工。

 

有一試官問我會否考慮操作員的職位,

我便老實的說自己因為很喜歡電子才修讀,

亦因此很渴望能夠在電子方面工作和發展。

想不到自己竟然可以有這一種原則性的堅持,

是我心底裏的電子夢一直在不停的堅立我吧!

 

面試官都客氣的說我的條件很符合要求,

說兩三天便會決定取錄與否,

我當時只是想這又是客套的說話嗎?

 

沒想到星期三就接到取錄的通知,

當時我正在又累又睏的忙著接駁燈泡呢!

立時的精神多了,而且也不得不歸榮耀給神!

在我完全放手的時候,祂就出手了。

在我的軟弱上,完全看到祂的完全。

 

工作地點是大圍的香港文化博物館,

工作性質大概是維修電子控制電路、程式撰寫之類吧!

一星期工作42.5小時,一年12天大假,

薪金方面純粹是恩典,我哪敢奢求呢!

 

回想兩個月的搵工歷程,

不停的發出履歷、不停的見工,

不停的等待、不停的失望。

這兩個月的臨時工,花王、清潔‥‥‥

不停的自卑、不停的突破自己的懶惰,

不停的早起、不停的對前路失去信心,

直到這星期決定放手給神安排。

感謝主這兩個月的攔阻,

為我安排這工作用心良苦吧!

 

感動的是一切的條件也是超出我的想像,

自己也感到不配、自己也很難去相信呢!

再一次領會放手的恩典,是滿溢的!

如果的的感情和工作是一樣的話,

神啊!我寧可現在也放手給你了!

竟然,我心裏似乎仍是辦不到。

 

當然,我還未敢肯定的說這工作就是神的安排,

因為工作的時間仍是個未知之數。

只是我知道沒有神的話,

我是沒有可能走到這個地步。

由一個小孩子開始成為大人了,

要每天變充實,六日辛勤工作就是做人應該做的了吧!

稻草人

終於,我不用再靠我的媽也可以自力更新了;

只是,我仍是要靠人事關係才得以有別樣的工作。

 

不再是清潔、不再是花王嗎?

第一天我的工作卻是清潔與花王的混合版,

很諷刺的原來之前的工作都可算是為這預備的。

雖然剛開始的時候做上雜務,

但之後我便被指派了要做一個稻草人。

 

我先是心裏苦笑,我怎麼做得來?

後來一個同事行仔他便落手落腳教我,

他似乎腦裏面早有了整個稻草人的形體,

只是我的腦袋裏是一片空白。

 

後來慢慢的做,用心的做,

雖然做的不是十分完美,

但總算是一個稻草人吧!很滿足!

10月照片 049_1

 

當然工他裏也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辛苦,

如弄傷手腳、全身粘滿灰塵等等‥‥‥

我卻為了能滿足那一種製造的慾望,

我願意先捱一下苦,我很想學習更多技藝。

熱烈祝賀kennith弟兄浸禮大喜

多愛,多能力。

最近發現教會弟兄姊妹中間多了愛,

希望神賜予各人的能力能互相協調、發生效用。

最近崇拜過後也習慣了大家一起飲茶,

這令我感覺大家更同心更相近了,很好的感覺。

 

在此祝賀kennith弟兄今天浸禮的大喜。

可立功輔班雖只有兩人出席了他的浸禮,

我也雖然曾有多刻想到身體軟弱而不出席,

但昨晚小組「約定」的教導讓我堅定了心志。

 

出席了香港宣教會的聯合洗禮/轉會禮,

感受他們是比較傳統的教會和崇拜模式。

一個主席領詩而且不間斷的震加高音,

只有一個琴在伴奏,眾弟兄姊妹只會用口唱,

是與我自己習慣了教會的模式很不同吧!

 

雖然說模式不同、氣氛不同、場地人數不同,

但按著牧師曾經對不同崇拜模式的教導仍能投入與享受。

 

宣教會的浸禮與灑水禮也與我們教會的不同,

他們的浸禮是從樓梯行進到講台內的水缸中,

由牧師把他們一個一個的向後浸在水裏再上來。

原本我還以為他們會搬出一個大水缸到台上呢!

大開眼界!可惜相機沒有電 ><"

 

灑水禮也只是牧師手沾點水再輕碰受洗者的額上,

跟我們由牧師把水倒在受洗者頭上的模式很不同。

明白我們教會的洗禮原來是這麼的合乎中道,

也明白我們又靈恩又傳統的模式是取兩家之長。

 

願神繼續帶領我、開我的眼界吧!

打地

昨天今天也有工作,辛苦的說。

打地,一般人也不會明白的工作。

打地機,一般人也沒有看過的機器。

 

由於打得太乾淨,以至於未能依時完成。

這兩天很早的出門口,很累的回家,很滿足。

工作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反正這兩天很充實,總比頹廢的好。

理想的工作,就如理想的伴侶,

是長遠的事,人生的大事吧!

「男人最怕入錯行,女人最怕嫁錯郎!」

 

等候了也只不過是一兩個月的事,

比起一生的幸福,這只是幾秒的事而已。

 

今天決定把工作交神手裏,所以我仍是有盼望的。

放手是開心的事,就如把一段不合適的感情終結一樣;

因為知道神必會有更好的為我們預備了。

慶祝 blue lilliput 順利誕生
蕃茄苗的鼓勵

上星期的今天,我去了筲箕灣和火炭見工;

七日通知的話,今天算是第幾天了。=..=!!!

「等,寂寞到夜深,夜已漸荒涼‥‥‥」

我是無奈的被動,卻又未至於沮喪失望。

 

繼續鼓起盼望去找工作不是真的困難,

只是等待的藝術不是一時三刻可以學曉,

未學曉就只可以承受那停頓一齊去等待的沉重。

 

看見蕃茄苗一天一天的長大,

他們不也是每天努力的爭取陽光嗎?

即使今天天色昏暗,

他們也沒有垂頭喪氣,

我這樣陰陰沉沉算什麼!?

 

人就是坐久了就會懶惰的動物,

現在就是時候起來了吧!

無論做什麼?我只管更充實!

 

重新更換了黑色的版面,

我不要憤世嫉俗的做理想主義者,

我是一個人,做人應該做的就是了。

變強吧!

在教授的說話裏我彷彿感受到他嘲笑我的愚蠢,

「你找到了工作再跟我說吧!」

當然我知道他倒沒有嘲笑的意思。

 

一直見工也沒有隱瞞每星期要上堂兩小時的事,

就如同每次在交通燈前站著等綠橙一樣的「愚蠢」吧!

但我知道那是神的命令縱然我仍然有很多真理沒有遵守。

我所堅持的依交通燈過馬路、不說謊,

倒是堅持得很頑固呢!

 

終於得到不用上堂只需要交功課的口頭批准,

我高興得如同已經刑滿釋放的囚犯一般!

「櫻哥!要變強吧!為將來一些不得不保護的時刻‥‥‥變強吧!」

少年犯之七人
圖片來源:《少年犯之七人》

我深受近期醉心了的漫畫《少年犯之七人》的影響,

我也要為我的夢想而努力,我是第八人!

渴望得到能這樣支持、拚死互相幫助的伙伴!

可惜,「從來沒有,從來都沒有‥‥‥」

 

很久沒有這樣認真的打一篇日記了,

只是今天,我知道我要如何認真的面對我的人生!

香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