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Private

沒有打日記很多天了,是真的很忙嗎?不過這幾天的確很忙呢!

星期2與阿兒飲茶,很有趣的活動。飲茶這活動是宣道中45時經常做的,與朋友飲茶也很久沒有了。兩個人可以點些什麼吃呢?點太多款式,又會剩太多;款式少,又不是味兒。如果可以的話,下次還是多叫一些人比較好。不過小學同學,真的很有趣!當回憶變成現在,這感覺是多麼的奇妙,就好像可以在現實中找回那已經遺忘了的答案。

之後到poly與tuntun會合傳福音。我到的時候他們已經在祈禱了,加入他們拖著手所圍的圈,感覺到一種熱度,可以令心靈燃燒的熱度。祈禱後便開始以兩個人一組的方式傳了,就像上年818的時侯那樣。正巧與我同組的原來也是有參加上年818的,但我們一開始還是有點怯,不敢主動上前與人打開話題。我也感覺到自己在傳福音的領域的陌生感,但我相信祈禱和呼求聖靈便可以打破的,畢竟這陌生感只是撒旦的一種欺騙方式。我看著前面的人很陌生很害怕,但只是不理會自己的感覺而上前打招呼,那陌生感便會消失而那傳福音的智慧便開始在腦中運作了。雖然兩次的接觸也沒有讓他們即時的決志,只是我相信他們已經開始感受到之前不能感受到的世界。

時間夠了便會合和分享,之後祈禱便回家去了。家裏只有一個人,只可以以打電腦來忘記自己是一個人。12點肚餓了,天諾正巧邀我出元朗吃飯,我立地應承了他,我很肚餓!我們到了冬菇亭,叫了沙爹粉絲牛肉煲、西籣花炒花枝片、咸蛋肉餅,好味道所以我食了2大個飯,仲飲了3分2枝啤酒!正!水也吹了幾個鐘呢!之後當然是回他的家啦!否則我才不會山長水又遠出來元朗呢!不過在他的家,沒有一次是早過5點睡的,哈~不是彈結他就是看漫畫再不然就是winning,有時候食野也可以消磨很多時間呢!

第2日與天諾訓到3點幾,之後與他和他女友和他細佬吃晚飯,之後到了元朗買野後便回家,看漫畫打winning這便一天了。不過其實這一天我竟忽略了敬拜讚美的course,oh my god!i’m sorry!

今天睡到4點幾,5點便到了朗屏與清姐會面了。之後看看電腦沒什麼問題,便又趕下埸了。因為新昌有位同事離職,慣性也會farewell的,今次是唱k。我見自己每次也是推他們的約,所以也不好再這麼不夠朋友了,就出來會一會吧!雖然有不少生面孔,但我卻沒有不安或不能投入的感覺,這樣很好也玩得很盡慶呢!只是11點便要交房是掃興了一點,之後便到了b仔吃糖水魚蛋腸粉,正!之後大家又到了機舖。想不到原來我打足球機的技巧在與天諾連續不斷打winning時提升了,至少我可以晉了一級。最後沒有地方去便回家了。我久違了這種玩樂方式,不過也是偶爾一次好了,應該知道我並不如他們可以任意揮霍。

明天我要釣魚去!天阿!請不要阻我。

(untitled)Private

昨晚仍然夜訓,今天不願起床不過約了輝。很久沒有一起出街了,雖然也只是1個月而已。很好,雖然忘了在車上聊了些什麼,但是聊什麼都是好的。我最buy頭文字D的就是鏡頭,覺得special,不過可能因為我看戲太少了。這個暑假似乎有很多好戲上演,一向少看戲的我也被吸引了。夏樹,一個很好的名字,不過令我想起村上春樹。

我是千里馬,但現在想有人策騎。

晚上與天諾和諾女吃橫綱,其實不覺得怎麼特別好吃而已,不過大家可以一起吃飯便已經很好吃了。但眼很倦啊!

今天的日記打得不順!搞什麼呀大作家?

(untitled)Private

今日死命不肯起床,起來再睡起來再睡的不下10次之外。最終12點終於起床了。明明就是累得很,不過這也是自找的,沒辦法。但也遲到了的真不好意思不過又不是完全是我的錯,神知道。不過從事實出發,就是錯了也只好認。

一到了冰場,我也嚇了一跳!人真多呀!我也有點想掉頭,但當然我不會。很好,進了場大家似乎都很雀躍,開籠雀般吱吱喳喳吵個不停。到真的落場的時候大家也似乎很驚很怕,我的心也離一離,始終久違這活動太久了。不過一兩個圈後手腳也似乎記起了怎樣協調,很好,便開始關心一下組員了。除了阿俊之外,大家似乎也不是太驚,當然看得出也是有一點點的。我知道自己的角色是要教導他們,首先我也選擇了最需要關心的那個。教導阿俊,我由講轉做鬧,但當然作為一個導師的鬧是有技巧的啦!他真的很用心只是也許學懂也不是1時3刻可以的事呢!不過看得出他從中得到不少信心。望祈和承恩已經好好了,雖然要真的能夠溜得輕鬆還是需要練習的,我也是。浩然的大無畏就好像我以前那樣,不過以前我學溜冰時更狠呢!一衝出去便倒下來。不過有阿明和ruby參與其中真的幫了很大忙,只是兩個人的話真的是很難看顧全部組員,也更會忽略了我的partner。不過總括而言這個活動也是受好評的,他們縱是有害怕,但他們卻有決心要把它征服呢!這是很好的心靈鍛鍊啊!

踩冰的時候,有一個女的走來邀我帶她兜一個圈,我便應承了。她拖著我的手,何來的艷福對不對?我沒什麼大感覺只是問了她一點點的問題,也禮貌的說自己兜過這圈便要走了。是的,我是有一點點的飢渴,但不至於此!哈哈~

今天開約翰組的會議,雖然氣氛不算很好但已經不錯了。在這會裏我也真正的認識到我們之間的問題,也許在這事上我實在太無知了。不過我就是相信只要神開口斥責,風浪便要平息了,而今天水面又回復平靜了。打開溝通之門是我渴慕的,這幾天我也察覺自己比前成熟了。

(untitled)Private

阿俊開始有講論拍拖的情況,令她蠻擔心的,而且小組內的排斥現象也讓好擔心。其實於我眼中情況似乎已經改善了不少,但也許我知道的也不能夠足以明白阿俊所感受的吧!但我也真的要落實地加更多的關心和注意力在阿俊的身上,好讓他能更投入和明白基督的愛。與正打算回家的傅太也溝通過,似乎她也擔心承恩活動過後不知會到那裏去。除了少年人,也許我更應明白家長們的擔心。祈禱會過後也與寶華溝通,她表達婦女們都很支持我和盼恩也很信任,這令我真的很高興,因為她們看見了這方向的成果也讚同了。其實我很為清姐和盼恩高興,雖然現在的關係各氣氛不是太好,但這成果真的很值得興奮。寶華也講述了許多關於她兩個子女的情況,這種溝通就是把少年人的工作帶到更高的層次了。

今天也與清姐聊了好一會,主要是自己的感受。似乎我終於明白這兩天的不開是真的因為自己受傷了。有時候想承應自己很堅強,但人卻總是那麼軟弱,我也只好承應,理性以外的我也是很易會受傷的。今天也聽清姐講述多了盼恩的情況,也許這讓我更明白了解她。最終我也下了決定就是希望以後約翰組的決策權交給盼恩,而且也只會提出自己會負責的建議,也許這是可以緩和大家關係的方法。

這兩天在神裏面也不斷的受教,自己也被許多的提點校正了。在主裏面原本就是會因他的名而受攻擊或受傷的,而且這是神更大祝福臨到的時候呢!若在風浪大的時候就害怕,豈不是和當時的門徒盲 沒有分別了嗎?神就是要斥責我們的少信呢!神只要開口斥責風浪風浪便停止了,所以我們應當相信領我們到這地的主,因為他也就是萬有的主了。被人打了左面,連加面也由他打吧!被人搶了外衣,就連裏衣也任他拿去。是的,我應該當相信能說這話的人必會保護我們。回想起來,自己的愛心還少呢!

(untitled)Private

約了清姐的我再次又再一次的失約。說不是有心也很難令人相信,不過總要承應自己還沒有盡力讓這情況不再發生吧!再說對不起的意思也不大了,只希望自己還有能力證明自己尚有一點點的責任感罷。

在自己的過犯打擊後又多睡了一會,是放縱外的放縱吧!不過這讓我可以再重新站起來。起來之後到了教會,為的只是借用傳真機而已。不過神總是安排許多想像以外的事情發生。阿俊的媽媽今天留下來要與我說一些阿俊的情況,我是當然的樂意了,之前其實總希望能夠與家長們溝通一下。

離開教會到了市中心打算買結他用品而因為名牌通利結了業便到了柏斯琴行購買了。直行到了買tuner的地方但不懂得便著人介紹了。選了一個較貴的但質量不錯呢!之後便選購結他pick了,這時看見坐在前面的sells姐姐很熟臉呢!看看她的名牌叫zoe,與我腦海中的名字不相稱呢!不過我卻滿有懷疑。她的臉好熟。但之後看見fung,我也不再多想便衝口而出叫了她的名字,她嚇了一跳,哈~之後大家也聊了一會也交換了icq number。雖然碰到熟人只是一件普通非常的事,但於這一刻的她就成了我的使我重新振奮的人,我相信神的安排也就是希望我可以這樣。很好,我終於跳出來了!

晚上到了天諾的家,其實不知道是做什麼的,但就是喜歡到他那裏。到他的家除了看漫畫和打機外,大部份的時間就是與他的媽媽聊天了。我很喜歡與她聊天的,因為她總是對我的事奉有很多的啟發。她對我大談「保險經」的同時,我的腦便在聯想這些銷售的技巧與心態如何的套用於傳福音上,如果你對以上兩樣都有基本認識的話,你也會認同這句說話「sell保險就好比傳福音」。而她如何令屬下成長成熟也令我從中知道可以有什麼技巧對待少年人引發他們。

昨天她也說到一些技巧,或者說她正對我sell保險。其實我認同保險是人生需要的保障,如果我找到工作的話我也會買一份保險的呢!但是她們sell保險著重的是在生的人的保障,那麼死去的人呢?她卻從沒有再細想,於是我帶她到了這一領域。其實每個人都需要保險正如需要信耶穌一樣,只是保險著眼點少不免是純粹在錢上面,而信主也很容易令人覺得是空談。但既討論到這一領域,我們也控制不了的從信仰或是宗教的方向繼續討論了。她分享到她去過很多不同的宗教聚會,也曾到過基督教的聖靈聚會。她不相信眼前看見的人是因為聖靈什麼的而倒下,但她不明白。於是我便正好把我的經歷和見證都說出來,我完全感到我與joe的交談是神的靈在帶領呢!「你們被交的時候,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什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馬太福音10章19節)最後她說願意當晚嘗試禱告主,這真的令我很興奮。「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路加福音10章)願她能大大的經歷神的祝福平安與喜樂。最終深夜差不多4點才討論完,哈~

(untitled)Private

大家都懂得笑嗎?可否教我一下?

今天給香蕉的電話叫醒了,好一個邀請但不是適當的時間,在床上再賴了一個多鐘頭。是的,難得在空閒得只想睡的時候可以有機會出去一下,但我偏偏知道此時此刻只需要冷靜一下。

終於鼓起幹勁處理guan loan,這是我遇過最麻煩的事了。最終只是知道有什麼資料還不足卻仍未能把它解決。空閒的時候便學年青人打機消遣一下。I am only sixteen I feel a hundred years old。

給人罵開始沒有感覺了,就像靈魂都不在一樣。

晚上靈修的時候才驚覺自己離自己很遠,我要幹什麼?

(untitled)Private

想用AI自畫,但最尾覺得佢比較靚仔。

(untitled)Private

昨晚4點幾忍不了餓也忍不了悶,最終也落了7仔買野食。整日也沒有出過門口總會懷疑自己是有什麼問題,而且肚餓根本訓不了!

1點9上敬拜訓練。在神面前跳舞?真的把我考起了。今天訓練的題目是向父神敬拜,也講到人與父親的關係會直接影響與神的關係。於我來說對神也是很難用爸爸來稱呼的,也許真的是會直接的聯想到地上的爸爸的形象吧!不過我的爸爸其實也不是怎麼不好,只是把我忽略了。我真的不感到主是我的爸爸會好多少,不過我是應該向這目標去認識父我的神的。

之後幫承恩的電腦安裝記憶體,然後又到了天諾家消磨。結他,真的使我有點灰心,但我卻不會就此放棄,我不要讓人看扁!

7點8開始游水,到了8點3終於10個塘,之後再游多了6個,很累。

(untitled)Private

執拾了少少垃圾,不過媽話我冇執過‥‥‥

今天只是訓,沒有做過什麼,連門口也沒有出過。不過總算有練習過結他,真的不易呢!這幾天都在用AI設計卡片,我不相信自己的設計這麼爛!

(untitled)Private

昨晚整夜做設計,很滿足的一晚,滿足只因我有去做而不是出來的設計。

結果今早睡到4點半,失了與清姐的約。清姐沒有嬲怒因為她已知道我的為人,但我仍會覺得不好意思且努力改善的。之後找了輝到建生下午茶,擔擔麵不錯呢!聊了很多,好好的朋友,可以聊天又可以玩的朋友於我來說實在不多。

晚上替爸爸工作,超累人!夏天開工就是會汗流浹背,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