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樹的蝴蝶兒

遠方的銀杏樹,你還好嗎?

炎炎的夏日終於都成為過去,

秋秋的涼意在驅使你發出金黃色的光吧!

那金光閃閃的葉子好比少女的髮絲。

 

親愛的銀杏葉啊!你是漂亮的蝴蝶兒!

在秋風中翩翩起舞,閃閃生光!

我多渴望能到遠方親賞你的美態,

我是多麼渴望跟你的蝴蝶兒飛到地老天荒。

 

在遠方收到你送來扇形的葉子,

仍然散發著你那獨有的清新香氣;

看著每一條平行有序的葉脈,

是你為將來好好努力的證明吧!

 

只是結出銀杏的日子還很遙遠,

但我深信你必定能夠好好活到那天;

因為你在寒風中是多麼的倔強,

在寸草不生之地的生命力也是最強。

幸運的種子,可憐的小豆芽

空氣中的水份極力地滋潤著小豆芽,

氧份子仍舊供給它製造維持生命的養份,

只是對它的成長來說還是欠缺了某些條件吧!

 

這是一粒幸運的種子,

它被人放進了肥沃的土壤裏,

恰巧又碰著了及時的雨水,

它就發了芽,生出了根。

 

幾天後,小芽便露出了土壤,

本能地長高來爭取溫暖的陽光。

只是卻被人從土壤中挖了出來放於暗處,

這芽豆無奈的流失著僅有的水份。

 

小芽豆實在不甘心就此枯竭死掉,

它極力的生出根部吸收空氣中的水份,

小芽在吸取著空氣中氧的份子,

這是它僅能做到的生存模式。

半年來,它也只能生存於暗處,

那裏沒有一點溫暖的陽光,

它成了一粒可憐的小豆芽。

 

半年的艱辛歲月過去了,

人把這仍處於剛發芽階段的種子放回土壤,

豆芽極力地在幸福的成長。

一夜過去,第二天又被挖掘了出來。

種子再次回到半年前的生存模式,

它無奈而感恩的接受水份和氧氣的餵養。

 

又過了半年,

人又把這種子放進那土壤裏,

這一次充足的雨水把種子從芽到根的滋潤透了。

種子記起了這土壤的味道,

也確認了這是讓它發芽成長的土壤,

豆芽的根抓住了泥土本以為能夠捉得緊,

只是這一次的挖掘讓根也斷掉了不少。

 

土壤下的螞蟻開始發現了這成長得牽強的豆芽,

害怕它對它們在泥土下建設的蟻窩造成損害;

它們合力的要把這種子的根除掉,

又把它們的窩建設得又大又深邃;

是要讓這豆芽失去水份養料而枯竭嗎?

還是要讓土壤永久成為它們的安樂窩?

 

今天這豆芽仍在極力的吸取著水份,

在空氣中尋找著氧份子的味道,

雖然螞蟻仍然在抗拒種子的來臨,

但是小豆芽仍相信它能再次遇到那土壤,

而且在渴慕的雨水並溫暖的陽光中開花結果。

 

有誰又知道人是要幫助小豆芽茁壯成長,

還是要保護土壤下的螞蟻安居樂業呢?

肥瘦將軍

振奮了精神,便起程到決戰之地了。

首先花了不少時間破了敵方的迷宮,

又突破了城門的守衛進到了堡壘;

想不到敵軍的二十個巫師竟要與我的智慧角力,

花了整整一個鐘頭才把他們解決。

 

冷不防突然殺出肥瘦將軍二人,

兩文三語的要與我談判為敵為友,

見他們誠意拳拳要為世界的和平努力建設;

我也毫不吝嗇苦讀十年的孫子兵法,

以兩文三語的官方語言背得滾瓜爛熟,

盡顯本將軍不只是普通而且又夠英!

肥瘦將軍要求本將軍為他們守夜城門,

他們也表示需要請示大王的意見,

於是相約七日七夜之內飛鴿傳書過來,

以示今後兩國結盟為友還是勢成水火。

 

經此一役,本將軍也精力耗盡;

兵盡糧斷,於敵軍之地快要不支倒地。

憑著堅毅的意志為要回國好好覆命,

踏破鐵鞋,挨飢抵餓的終於到了驛站,

立即要求遠軍支援,加派糧草馬車,

誰說遠水不能救近火?

當沒有近水,也唯有遠水能救近火了。

 

過了一個時辰本將軍終於回到本國,

現在就只有等待飛鴿傳書的來臨,

七日七夜後便知是敵是友,是愛是恨了。

三隻鞋四隻腳

一隻腳又瘀又有毛,

一隻腳又腥又橋口;

一隻腳又小又糟糕;

一隻腳又損又夠悶;

可惜只有一二三隻鞋。

四隻腳都是親密戰友,

別為幾隻鞋而煩惱吧!

明日之戰

明天便上戰場了。

看過孫子兵法,

練過十年武功;

只是沒有槍、沒有劍,

沒有護甲、沒有盾;

這算是打杖還是被送到絞刑場?

重新選擇

教會的生活,

理想的生活,

都是一樣嗎?

可以再選擇,

可以再定位,

還是這條路嗎?

害怕迷失方向,

害怕依循過去,

得找個方法,

找個地方靜靜思想。

小jooo+zenkio+魚毛仔

自從認識了凱旋門與魚毛仔之後,我才終於明白跑online是一個怎樣的遊戲。原本以為無聊的遊戲,因為他們而改變了。可惜快樂的時光不多,凱旋門在她生日的那天開始失蹤了。

正當我與魚毛為此失落難過,百感交雜的時候,一隻小腳板就在我和毛的那線上佔了第一棒的位置,她叫小jooo。我與毛也沒有所謂的讓她替代著凱旋的位置,只是小jooo跑得真的夠爛,不可再爛了。幸好第二棒是我,替她追回了不少的里數,更幸好的是三棒是魚毛,他的dj是當時數一數二的了。當小jooo跑得真的太爛的時侯,我與毛也不會責怪只會鼓勵;當毛不幸得不了第一的時候,我們也是開心的為大家的努力而微笑。也許是我們的友善,令這隻小腳板開始成為了我們的一棒,而且讓我們幾乎已經忘記了凱旋門這位戰友。

一天一天的過去,我們彷彿不約而同的認定了大家的位置,而且也愈來愈有默契,大家的感情也慢慢深厚起來。我們已經無法忍受只在跑online等待相遇了,我們決定交換msn以從game fd跳到net fd的階段。

我們在msn裏用討論的function三個人在聊天,我與毛也對小jooo很感興趣的想知道她是個怎樣的人。她的msn頭像是一隻可愛的芝娃娃,粉紅色的背景,彷彿主人也像她一樣的可愛。小jooo也是一個很健談的女孩,她很人的印象是乖乖的。我與小jooo比較聊得多,魚毛仔是比較靜的男孩。由於魚毛要工作不像我與小jooo般無所事事,我與小jooo的相熟比較起來就更多了。不過與小jooo玩msn必要預算一件事,就是她會突然睡著了不應人,這件事我受得太多了。不過小jooo真的是很有趣。

有一次,我在跑裏跟carry的哥玩(他用carry的ac),小jooo見就扮有醋意的走開。XD真的夠有趣。

又一次,她說失戀了要我跟魚毛仔陪她玩了一晚,就像今晚一樣。

後來因為我要到連州和陽山短宣,就別了他們一星期,回來的時候我也已經很少玩了,因為不想再沉迷網絡遊戲。可幸是我與小jooo仍然會在msn裏聊天,只是阿傑卻很少上msn。有時候我們也會玩跑,只是已經很少再三個人一起同一隊的玩了,因為大家各自也交了不少跑的朋友,就像毛仔跟小包包一樣。

我與小jooo有時候也會一起玩,只是與毛仔的卻很少了。與小jooo開始熟絡了,也就老實不客氣了;有時候鬥嘴也很平常,屎、尿、屁也開始是我們的用詞了,哈。

直至凱旋門突然在msn出現了,我與毛仔有更多的聯絡,又開始一起玩的日子了。我發現,小jooo+zenkio+魚毛仔的確是跑的最佳組合,是經常會嬴的組合,也是令整個跑場的氣氛熱鬧的組合。我享受以這個組合去跑,因為不管比賽是嬴還是輸,我們也是嬴了友誼的!只是,小jooo現在似寵生嬌,發小姐脾氣了。XD

不盡責的花王

少年:一個盡責的花王,需要怎樣做呢?

老闆:當樹木長得過盛便要修剪,

   當雜草叢生就要除掉,

   適時需要淋水以滋潤花草,

   依時噴灑滅蟲藥以保持草木健康‥‥‥

少年:以上各點做不到怎麼辦?

老闆:只要準時返工也都可以了。

少年:那就不適合我了‥‥‥=..=

魚桿抖動了!

終於,一枝魚桿在抖動了!

興奮的我連忙拿起抖動著的魚桿,

感受在深海之下將要跟誰搏鬥了。

魚絲抽搐的節奏,

魚桿抖動的振幅;

是我未曾認識過的。

用心感受著魚訊表達的言語,

牠向我下了一封戰書,

星期一我們將要面對面決一死戰!

這次,我會好好把握,

因為我已經等待夠了‥‥‥

魚訊

沒有紀律地生活,

彷彿是無藥可救,

卻又無可奈何。

每日都只是釣魚渡日,

擺放了十幾枝魚桿,

但一丁點的魚訊也沒有。

雖然終會有釣到大魚的一天,

但等待的時間令人特別無奈,

只希望上釣的一刻有真正的快樂!

00H4ZF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