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伊人

今日寄完5封信,歡歡、琳琳、蓮妹、夜冷、藍星;

就去Original 阿Ray度剪頭髮。

 

足足坐了5個鐘,我都係第一次High Light。

剪左個一邊短一邊長既頭,

我都好耐冇玩d咁特別既頭咯!

我自己都幾Like,如果唔係正面睇既話。

 

剪左個咁特別既頭緊係要搵返我個成日彈我個頭既Fd睇睇啦!

終於今次佢都覺得阿Ray算係咁,唔太核突。哈XD

今次呢個Look改左做「雙面伊人」Look,哈哈!

不過相機借左比人未有相,大家等下先。

PCCW @ HeM Last Day -- 24 April 2007

最後一日最後一刻先感覺大家既不捨,

老細拍左我一下膊頭,「我唔識講野」。

 

我明白男人係唔會表達自己既,

我做返一日男人先,打完。

喜歡思考

喜歡思考,好像我的存在就是為了思考。

 

從小便會在腦中製造好多好多的幻想,

十分享受自己幻想出來的思緒;

有時候甚至令自己愕然怎會想得到。

即使只有自己的時候,

我也經常因自己的思緒而發笑。

 

一直很喜歡用第三身去思考,我以為這叫作理性。

用第一身太主觀了吧!

我不知何時開始這樣想。

只是有些時候總不應該用第三身去思想吧!

自己就是自己,只有自己就是第一身吧!

連自己的經歷也要用第三身的角度確認嗎?

這究竟是理性還是不理性?

 

自小也只有考試前席才會讀書,而且會愛上讀書。

因為我一直很喜歡考試,

只有那時候我才能享受讀書。

我不懂得什麼應試技巧,也不想懂得;

我會把每課都很仔細的溫習,

因為我享受很專心的去探求每一點理論。

 

剛剛終於完成了昨晚花了很多時間也搞不好的程式了。

昨晚由於心急、貪快,於是瞎猜的把程式堆砌,

最終當然是頭昏腦脹,不明所以的失敗了。

我看見別人寫程式很容易,

不用理解的左抄加抄就成了。

 

就像我的同事,他左抄右抄抄成了一個php的網頁;

但他卻不明白程式的內容是什麼,他只知道功用。

但我寫php的程式,

卻幾乎要先把php的參考書看了一遍才能下手。

 

昨晚我就是想學同事的寫程式方法去做功課,

只是花了一整晚的時間也徒勞無功。

今日就是慢慢的仔細去看Notes去思考,

用了兩個鐘總算完全明白了而且搞定了。

 

也許我就是一個需要每一點每一樣都明白了,才可以的人。

信仰泡沫

今日小組由我帶敬拜,開組時先知道=..=

揀了三首歌,也是按感動去帶,我仍是舊模樣。

 

今日小組由牧師帶查經,思想了很多問題;

大家討論得很熱烈,腦海愈來愈多的問題。

於是我說了一個看法,令牧師有一刻很激動。

我看到了,牧師真的是信神的人,

我反看到了,我真的在某些地方是有欠缺。

 

自己的理性,讓自己停留在矛盾的位置;

我經歷得到,我理解不到。

這就好像是泡沫經濟嗎?只是被人推高了。

 

我記得我得到文化博物館這份工時的領受,

要信仰著地,一步一步的向上而建。

我不想要泡沫信仰!我希望能真的見到神!

 

「有問題不要緊,但不要停留在問題上;

 找出答案,把問題解決便不一樣。」

Umbrella--YUI

呢首歌真係聽到想喊T~T

Nikola Tesla??

一個在我尋找愛迪生時發現的名字,Nikola Tesla。

是交流電的發明家,與愛迪生直流電對抗的。

 

Nikola Tesla(特斯拉),

曾經是「愛迪生工廠」的科學家之一。

傳聞說,愛迪生曾對特斯拉說:

「若你把直流電機改進後就給你5萬美元。」

 

特斯拉用了一年時間把直流電機改進好了,

他差不多是重新設計了整個直流電機,

而愛迪生因此而得了很大的利潤和專利權。

當特斯拉向愛迪生要求5萬美元時,

傳聞說,愛迪生回答特斯拉:

「你太不懂得美國人的幽默了。」而拒絕給他。

當特斯拉向愛迪生要求每周25美元遭拒絕後,

特斯拉辭職了。(原本的薪金每周18美元)

 

愛迪生更公開評擊特斯拉是「科學異端」;

因愛迪生是做真流電的供電生意,

特斯拉卻是在發展交流電的供電。

現在,事實卻證明了交流電比直流電在供電上更有效率。

 

若此事當真,我就不喜歡愛迪生了。><

 

聽聞,特斯拉發明了「特斯拉線圈」;

是一能產生免費用不盡電力的裝置,

加上他的「無線傳電技術」,

整個世界也可以享受用之不盡的免費電力!

但因這種技術會令當時許多的商家企業虧本而被打壓。

 

聽過後真的很驚訝!!!

我害怕我一直被蒙在鼓裡!

這就好像自己回看自己的信仰一樣,

「很害怕一直被蒙在鼓裡!」

 

特斯拉:「天才是99%的直覺」

vs

愛迪生:「天才是99%的汗水加上1%的靈感」

 

參考按此:1 2 3

 

後感:

他們兩位大發明家都是基督徒。

 

不過一位是靠自己的努力和汗水辛勤工作,

也當然需要天生喜歡探求問題的性格;

另一位是靠獨有的「照相記憶」的天賦,

就是有腦海中突然閃過的一些意念和構思,

當然我相信他也是一位勤力有毅力的人。

 

靠汗水的是著眼於自己的努力吧!

他認定自己的成功是歸咎於自己的辛勞;

靠直覺的是著眼於神賜予的靈感吧!

他認定自己的成功是神所賜下的靈感吧!

 

現實中基督徒大概也可以分開這兩種,

一種是感謝神的,另一種是感謝自己的。

 

愛迪生的名言就是看重努力的角度,

特拉斯卻知道自己的成功全靠他的天賦。

當然沒有神特別賜下某方面的恩賜時,

努力就是必需要的東西去彌補不足。

也許這只是表現了兩個人的恩賜不同,

一個有毅力去發明,一個有直覺去發明。

 

最後特拉斯卻是把交流的專利開放了,

他只想世人都能夠享用他的發明;

而愛迪生卻可以算是一個發明的商家,

他用專利權賺了很多很多的利潤。

 

我喜歡特拉斯。

機械人

很多人從小便有「我的志願」,真的假的也總會有。

我一直也找不著,消防員、警察、郵差、醫生‥‥‥

我一個也不想做,這些職業我都不喜歡。

直至小四那年,那一課書,改變了我一生的方向。

 

「發明大王」愛迪生

一個沒有在學校受教育的人,

一隻耳朵被人掌摑而聾了的人,

卻發明了超過一千樣的發明品,

改變了整個世界,改進了整個世界。

 

最著明的發明「電燈」,

是他用了幾十年試驗了成千上萬種物料才發明出來的。

從那時候起,我認定我的志願是成為發明家!

我的偶像不是四大天王,是「發明大王」愛迪生!

我要像他一樣發明一樣影響世界的東西,

我要像他一樣被人認同為「發明大王」!

 

小矮人,是我小時候在幻想裏經常出現的東西;

直至二年級,我知道這世界是沒有小矮人的,

那時的我是多麼失望!小矮人很可愛的吧!

 

機器人,是我在高中的時代才開始追求的目標。

能夠像人一樣活動自如、又跑又跳,

還懂得思想溝通,學習和有情緒,多麼令人驚嘆!

這也正好是令小矮人存在於這地球的希望吧!

所以我努力追!放棄了美術,讀了電子科。

 

現在終於到了踏出機械人的第一步了吧!

雖然我只是做玩具的,也未知可以做到那種程度;

但我現在就是處於人生前所未有的曙光上!

只要我努力,愛迪生也會為我祈禱加油吧!

 

大家不知道嗎?愛迪生也是基督徒呢!

好馬不吃回頭草

今日工作太無聊了,Idle了很久;

於是腦袋也開始無聊起來。

想起「好馬不吃回頭草」,那又怎樣呢?

想起「好漢不吃眼前虧」,兩句一樣嗎?

 

為什麼「好馬不吃回頭草」呢?

一般形容若是有條件的就不用回頭或後悔了,

就好像跟情人分手以後就不要返啅。

我想到若我在新的公司不慣會回頭嗎?

公司其他的部門的同事今天也知道我轉工了。

 

突然對出了「好草不怕回頭吃」的下聯。

若草是好的,回頭再吃又有何干呢?

最多給人笑兩下,自己一笑置之便是了。

只是我現在的公司一點不是好草,

我不會回頭吃的,我是好馬!^^

 

那麼「好漢不吃眼前虧」的下聯是什麼?

「好虧不怕眼前吃」?牽強了吧!

因為「虧」已經有不好的意思,所以出了問題;

「回頭草」是貶義的嗎?是便有問題了。

 

大家看到這裏,發現腦袋有問題的是我吧!哈哈!

死亡

我真的很怕死亡!真的很怕!

我不讀電機讀電子,就是因為怕死。

電子電流小,不會電死人;

電機電流大,一不小心就電死;

偏偏我就是粗心大意的人。

 

過了18歲也不去學車是因為怕死,

我知道自己是如何粗心大意,不想有意外。

雖然說不渣車,搭車也可以遇到意外;

但我想,如果由我渣車很快便有意外了。=..=

 

我家的熱水爐還是遲遲沒有轉用煤氣式的,

我家的微波爐是由前年大家姐決意買才有。

「很危險的!」這是我爸爸一直不肯買的理由。

也許,我的怕死也是遺傳得來的。

 

昨晚看到一個用微波爐叮DVD、叮提子、叮錫紙的網頁,

竟發現竟然在這麼危險的場面很美麗!

DVD被電光包圍就好像電影的特技一樣,

提子發出火焰在玻璃杯內慢慢上升。

 

我很佩服那些不安份守紀的人,

但我仍然會堅持怕死的做人態度。

因為我仲有老婆未娶,

因為我仲有仔女未養。

The Bloodhound Gang

首歌真係好好聽!I like this 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