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寄完5封信,歡歡、琳琳、蓮妹、夜冷、藍星;
就去Original 阿Ray度剪頭髮。
足足坐了5個鐘,我都係第一次High Light。
剪左個一邊短一邊長既頭,
我都好耐冇玩d咁特別既頭咯!
我自己都幾Like,如果唔係正面睇既話。
剪左個咁特別既頭緊係要搵返我個成日彈我個頭既Fd睇睇啦!
終於今次佢都覺得阿Ray算係咁,唔太核突。哈XD
今次呢個Look改左做「雙面伊人」Look,哈哈!
不過相機借左比人未有相,大家等下先。
今日寄完5封信,歡歡、琳琳、蓮妹、夜冷、藍星;
就去Original 阿Ray度剪頭髮。
足足坐了5個鐘,我都係第一次High Light。
剪左個一邊短一邊長既頭,
我都好耐冇玩d咁特別既頭咯!
我自己都幾Like,如果唔係正面睇既話。
剪左個咁特別既頭緊係要搵返我個成日彈我個頭既Fd睇睇啦!
終於今次佢都覺得阿Ray算係咁,唔太核突。哈XD
今次呢個Look改左做「雙面伊人」Look,哈哈!
不過相機借左比人未有相,大家等下先。
最後一日最後一刻先感覺大家既不捨,
老細拍左我一下膊頭,「我唔識講野」。
我明白男人係唔會表達自己既,
我做返一日男人先,打完。
喜歡思考,好像我的存在就是為了思考。
從小便會在腦中製造好多好多的幻想,
十分享受自己幻想出來的思緒;
有時候甚至令自己愕然怎會想得到。
即使只有自己的時候,
我也經常因自己的思緒而發笑。
一直很喜歡用第三身去思考,我以為這叫作理性。
用第一身太主觀了吧!
我不知何時開始這樣想。
只是有些時候總不應該用第三身去思想吧!
自己就是自己,只有自己就是第一身吧!
連自己的經歷也要用第三身的角度確認嗎?
這究竟是理性還是不理性?
自小也只有考試前席才會讀書,而且會愛上讀書。
因為我一直很喜歡考試,
只有那時候我才能享受讀書。
我不懂得什麼應試技巧,也不想懂得;
我會把每課都很仔細的溫習,
因為我享受很專心的去探求每一點理論。
剛剛終於完成了昨晚花了很多時間也搞不好的程式了。
昨晚由於心急、貪快,於是瞎猜的把程式堆砌,
最終當然是頭昏腦脹,不明所以的失敗了。
我看見別人寫程式很容易,
不用理解的左抄加抄就成了。
就像我的同事,他左抄右抄抄成了一個php的網頁;
但他卻不明白程式的內容是什麼,他只知道功用。
但我寫php的程式,
卻幾乎要先把php的參考書看了一遍才能下手。
昨晚我就是想學同事的寫程式方法去做功課,
只是花了一整晚的時間也徒勞無功。
今日就是慢慢的仔細去看Notes去思考,
用了兩個鐘總算完全明白了而且搞定了。
也許我就是一個需要每一點每一樣都明白了,才可以的人。
今日小組由我帶敬拜,開組時先知道=..=
揀了三首歌,也是按感動去帶,我仍是舊模樣。
今日小組由牧師帶查經,思想了很多問題;
大家討論得很熱烈,腦海愈來愈多的問題。
於是我說了一個看法,令牧師有一刻很激動。
我看到了,牧師真的是信神的人,
我反看到了,我真的在某些地方是有欠缺。
自己的理性,讓自己停留在矛盾的位置;
我經歷得到,我理解不到。
這就好像是泡沫經濟嗎?只是被人推高了。
我記得我得到文化博物館這份工時的領受,
要信仰著地,一步一步的向上而建。
我不想要泡沫信仰!我希望能真的見到神!
「有問題不要緊,但不要停留在問題上;
找出答案,把問題解決便不一樣。」
呢首歌真係聽到想喊T~T
一個在我尋找愛迪生時發現的名字,Nikola Tesla。
是交流電的發明家,與愛迪生直流電對抗的。
Nikola Tesla(特斯拉),
曾經是「愛迪生工廠」的科學家之一。
傳聞說,愛迪生曾對特斯拉說:
「若你把直流電機改進後就給你5萬美元。」
特斯拉用了一年時間把直流電機改進好了,
他差不多是重新設計了整個直流電機,
而愛迪生因此而得了很大的利潤和專利權。
當特斯拉向愛迪生要求5萬美元時,
傳聞說,愛迪生回答特斯拉:
「你太不懂得美國人的幽默了。」而拒絕給他。
當特斯拉向愛迪生要求每周25美元遭拒絕後,
特斯拉辭職了。(原本的薪金每周18美元)
愛迪生更公開評擊特斯拉是「科學異端」;
因愛迪生是做真流電的供電生意,
特斯拉卻是在發展交流電的供電。
現在,事實卻證明了交流電比直流電在供電上更有效率。
若此事當真,我就不喜歡愛迪生了。><
聽聞,特斯拉發明了「特斯拉線圈」;
是一能產生免費用不盡電力的裝置,
加上他的「無線傳電技術」,
整個世界也可以享受用之不盡的免費電力!
但因這種技術會令當時許多的商家企業虧本而被打壓。
聽過後真的很驚訝!!!
我害怕我一直被蒙在鼓裡!
這就好像自己回看自己的信仰一樣,
「很害怕一直被蒙在鼓裡!」
特斯拉:「天才是99%的直覺」
vs
愛迪生:「天才是99%的汗水加上1%的靈感」
後感:
他們兩位大發明家都是基督徒。
不過一位是靠自己的努力和汗水辛勤工作,
也當然需要天生喜歡探求問題的性格;
另一位是靠獨有的「照相記憶」的天賦,
就是有腦海中突然閃過的一些意念和構思,
當然我相信他也是一位勤力有毅力的人。
靠汗水的是著眼於自己的努力吧!
他認定自己的成功是歸咎於自己的辛勞;
靠直覺的是著眼於神賜予的靈感吧!
他認定自己的成功是神所賜下的靈感吧!
現實中基督徒大概也可以分開這兩種,
一種是感謝神的,另一種是感謝自己的。
愛迪生的名言就是看重努力的角度,
特拉斯卻知道自己的成功全靠他的天賦。
當然沒有神特別賜下某方面的恩賜時,
努力就是必需要的東西去彌補不足。
也許這只是表現了兩個人的恩賜不同,
一個有毅力去發明,一個有直覺去發明。
最後特拉斯卻是把交流的專利開放了,
他只想世人都能夠享用他的發明;
而愛迪生卻可以算是一個發明的商家,
他用專利權賺了很多很多的利潤。
我喜歡特拉斯。
很多人從小便有「我的志願」,真的假的也總會有。
我一直也找不著,消防員、警察、郵差、醫生‥‥‥
我一個也不想做,這些職業我都不喜歡。
直至小四那年,那一課書,改變了我一生的方向。
「發明大王」愛迪生
一個沒有在學校受教育的人,
一隻耳朵被人掌摑而聾了的人,
卻發明了超過一千樣的發明品,
改變了整個世界,改進了整個世界。
最著明的發明「電燈」,
是他用了幾十年試驗了成千上萬種物料才發明出來的。
從那時候起,我認定我的志願是成為發明家!
我的偶像不是四大天王,是「發明大王」愛迪生!
我要像他一樣發明一樣影響世界的東西,
我要像他一樣被人認同為「發明大王」!
小矮人,是我小時候在幻想裏經常出現的東西;
直至二年級,我知道這世界是沒有小矮人的,
那時的我是多麼失望!小矮人很可愛的吧!
機器人,是我在高中的時代才開始追求的目標。
能夠像人一樣活動自如、又跑又跳,
還懂得思想溝通,學習和有情緒,多麼令人驚嘆!
這也正好是令小矮人存在於這地球的希望吧!
所以我努力追!放棄了美術,讀了電子科。
現在終於到了踏出機械人的第一步了吧!
雖然我只是做玩具的,也未知可以做到那種程度;
但我現在就是處於人生前所未有的曙光上!
只要我努力,愛迪生也會為我祈禱加油吧!
大家不知道嗎?愛迪生也是基督徒呢!
今日工作太無聊了,Idle了很久;
於是腦袋也開始無聊起來。
想起「好馬不吃回頭草」,那又怎樣呢?
想起「好漢不吃眼前虧」,兩句一樣嗎?
為什麼「好馬不吃回頭草」呢?
一般形容若是有條件的就不用回頭或後悔了,
就好像跟情人分手以後就不要返啅。
我想到若我在新的公司不慣會回頭嗎?
公司其他的部門的同事今天也知道我轉工了。
突然對出了「好草不怕回頭吃」的下聯。
若草是好的,回頭再吃又有何干呢?
最多給人笑兩下,自己一笑置之便是了。
只是我現在的公司一點不是好草,
我不會回頭吃的,我是好馬!^^
那麼「好漢不吃眼前虧」的下聯是什麼?
「好虧不怕眼前吃」?牽強了吧!
因為「虧」已經有不好的意思,所以出了問題;
「回頭草」是貶義的嗎?是便有問題了。
大家看到這裏,發現腦袋有問題的是我吧!哈哈!
我真的很怕死亡!真的很怕!
我不讀電機讀電子,就是因為怕死。
電子電流小,不會電死人;
電機電流大,一不小心就電死;
偏偏我就是粗心大意的人。
過了18歲也不去學車是因為怕死,
我知道自己是如何粗心大意,不想有意外。
雖然說不渣車,搭車也可以遇到意外;
但我想,如果由我渣車很快便有意外了。=..=
我家的熱水爐還是遲遲沒有轉用煤氣式的,
我家的微波爐是由前年大家姐決意買才有。
「很危險的!」這是我爸爸一直不肯買的理由。
也許,我的怕死也是遺傳得來的。
昨晚看到一個用微波爐叮DVD、叮提子、叮錫紙的網頁,
竟發現竟然在這麼危險的場面很美麗!
DVD被電光包圍就好像電影的特技一樣,
提子發出火焰在玻璃杯內慢慢上升。
我很佩服那些不安份守紀的人,
但我仍然會堅持怕死的做人態度。
因為我仲有老婆未娶,
因為我仲有仔女未養。
首歌真係好好聽!I like this 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