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Private

與阿兒也重聚了大概一個月了,這個月是特別的。老實說,與她重聚後便立時有一種拍拖的感覺與衝動,只是我對她還沒有愛的感覺。能與她重聚,令我開心興奮了好幾天。

記得小學6年時,我差不多暗戀過全班的女同學了,當然不是同一時間啦!請不要笑我,因為當時正直青春期嘛!對女孩子當然的會好有好感啦!當然過肥過醜的也不會在此列內啦!而她,我只暗戀了好幾天吧!因為我小時聽過一個傳聞,兩個同姓的人是不可以拍拖的,因為生下來的嬰孩會是白痴,自此她也不在列內了。

現在重聚了,特別是分別十年後重聚了,那小學時的感覺彷彿從回憶裏走到現實中。對她認識太小了,只是熟悉的感覺太強了。她提出交換icq no.,也主動的add了我。在icq的對話中也說對我很有好感,也問我說如果有一天她說喜歡我的話我會怎樣。面對這些提問,我回應冷靜,只是我的心啊!你也開始有所反-應了吧!

我開始喜歡與她談天,當中知道她是一個很少去玩的人,就是她口中常說的:「我是悶人!」這讓我更想把她帶離開這個我以為悶的世界,也許我以為這是一個拯救。我主動的約她吃宵夜、去玩,她也應承。

與阿兒重聚的事,我對我所以可以交心的朋友也提及過了吧!這也證明了那時她在我心中的地位。講得多,自己也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已經。

與阿兒相約吃宵夜,因手機沒電便約好了在樓梯等,惜我卻沒聽清楚一廂情願以為在樓梯下面,最後她不見我便走了。那日的過程是這樣的:

晚上與郭靖回兆康,在她樓下說了很多對阿兒的感覺和與她的事情,不知怎的總是嗅到她在吃醋般的味道。是的,可以叫我放棄一切的會是她,只是她已有男朋友的了,而我應該抽身離開。不過我也知道我是應該好好處理與阿兒的關係,每步也應該3思也應該想及後果。

9點到了市中心柏斯找阿兒,也許是因為郭靖亂說我與阿兒的關係,令我有一點點的緊張,深呼吸了膽壯了才進去找阿兒。看見她是有一點點不笑不可的感覺,很有趣的感覺。找對了型號,只是沒有現貨。之後在店內逗留了一會看結他書,看中了一本結他圖集,不過不便宜呢!想要但沒有買的衝動。由於約在柏斯門口等不好,而我的手機又沒電了,她便約了我在樓梯等。只是我沒有為意實際是那一個位置,聽了以為自己知道了便算。

等了10多分鐘在樓梯上上落落仍不見其蹤,便嘗試用已經沒電的電話開機並真的接通了,她說已經在回家的途中了,在大會堂‥‥‥。沒有電便切了線。我趕往大會堂卻不見其蹤,沿路猜想她所走的路直走到市鎮公園,見一個女的在打電話且看在我這邊,是阿兒嗎?不肯定也不知道。上前看了一看,見她沒有上前那麼應該不會是阿兒了,我的頭會很易認出吧!在西鐵旁的單車徑趕路,飛一般的速度找她。我留意的不只是她的蹤影,更是自己的心。我緊張了嗎?是我怕被她惱嗎?她是朋友我也可以這麼緊張嗎?我不是太懂得自己,甚至不知道是否不應該去緊張。

在她家樓下等她,在商場服務台充電,用只能維持1分鐘的電話致電找她並記下她的電話,可惜沒有接聽。是故意不接聽嗎?是惱嗎?還是沒電了?最後11點終於充好了電,且有她接聽了。原來是沒電才沒人接聽,原來是說錯了仁愛堂成大會堂,原來她也只回家不久,原來是我拿手機的時候她才回家嗎?這事情比與她吃宵夜更難忘,真的很有趣,但卻有一種失落感。

也許就是上述那天,勾起了我對她的緊張,自此心裏總是會想到她。

那天的後一天,9時便起床了,因約了阿兒。在市中心與她吃過麥當努早餐之後便出發到了旺角找波鞋街,想買一對鞋。亂行亂走,普通的太普通,古怪的太古怪,始終沒有一對能令我動心或是產生非買不可的衝動。只是其實我留意阿兒的反應舉止比一切還多,畢竟買鞋只是一個藉口吧!累了便在許留山歇腳,坐了便不想起來。在it試鞋時,好在聊電話,其實我有些在意,只是這不是我應該或可以理會的範疇。之後到了機舖,有點沒趣的因為我很水皮呢!玩什麼也不行,在她的眼中也許會認為很無聊吧!

經過這一天,我感到與她的距離,有一種失戀的感覺,心很亂,明顯她對我並沒有像剛重遇時的好感。「我的心,不知因何掛念」,是那天的感覺。

之後整天都想著她,「每隔兩秒我都想起你,但我不懂使你心歡喜;每隔兩秒我都想起你,完全忘掉了自己!」我對她一天一天慮積下來的好感已變得很大,我深知道我必需早日找出現實中的感覺,也許幻想是太多了也美化了所有。在icq中不停的約她,但她擺出的姿態令我知道她逃避我的一切。我管不了什麼的只想約她,只是她愈見抽離。約不到她,我很失望,而見不到她我便仍然活在幻想中,也令我更想找回現實。

終於前天她主動的在icq hi我,我是開心的。

yi:        做咩前日一早叫我食早餐?
zenkio: 我6點就起左身~
            又訓唔到~
            又想搵下你~
yi:         但我個日十點幾先起身喎
zenkio:  =.=
zenkio: 咁晏架~
zenkio: 電話又打唔通~
yi:         未起身梗係唔開電話啦
zenkio: 係架咩?我長開~
yi:        係呀
            我訓時唔開電話架
zenkio: 你放工日日都會約人架?
yi:         唔係喎
            邊有咁多人約呀
zenkio: 以為係咋~
zenkio: 而家都唔敢約你食宵夜~本身今日想約
yi:         點解唔敢咁講呢?
zenkio: 見你好似好忙咁~
yi:        其實我得閒就真HAHA
zenkio: 好~!
zenkio:  聽日想見你~
yi:         點解想見我聽日
zenkio: 冇架~
zenkio: 冇咩點解架喎~
yi:         冇咁又想見人
zenkio: 咁..........
yi:        咩?
zenkio: 咁我諗下有咩原因先再約你啦
yi:        HAHA
           好呀
zenkio: :-X
zenkio: 咁聽晚你得唔得閒宵夜呀?
yi:        我放十點
zenkio: 知道~
zenkio: 咁10點樓梯等啦~哈哈
zenkio: 你要幾點返屋企架?
yi:        我好似仲未答應你喎
            HAHAHA
zenkio: 聽晚
yi:        聽日我想早D返屋企有野搞
           下次先啦
zenkio: ok
zenkio: 咁下次啦~
zenkio: 我有d失望添~
zenkio: :-[
yi:         唔駛呀
zenkio: 喂~咁早餐啦~
zenkio: 
yi:        咁我咪要好早起身聽日
zenkio: 你幾點呀?
yi:        我諗住十一點半起身架
zenkio: 你咁早訓~
           你聽日9點都起身啦~
zenkio: 咁你幾時食野?
yi:        十一點半
yi:         起身屋企食囉
zenkio: *THUMBS UP*
zenkio: prefect
zenkio: ok~
zenkio: 認輸
yi:        下次啦
zenkio: 下次你約我啦~
            你咁難約...
yi:         okok
            haha
zenkio: 聽日我黎買野~
yi:        買咩?
yi:        都未返
zenkio: 弦
yi:        一次過先買啦
zenkio: 唔好啦~
zenkio: 我要買先~
yi:        聽日我好忙架喎
yi:        平日先買啦
zenkio: 咁咪可以再忙d囉~
zenkio: i am client
zenkio: haha
yi:        我唔俾85折你架喎
            呵呵!!
zenkio: *TIRED*
yi:        聽日唔好
zenkio: 咁幾時好呀~
yi:        下個星期啦
           聽日唔方便過黎
           俾阿頭見到唔係咁好
zenkio: 點解會唔係咁好既?
zenkio: 因為成日都買野?
zenkio: 哈哈~
yi:        個阿頭唔係咁鍾意我
            費事啦
yi:         一係等我幫你買
zenkio: 唔......咁你幾時俾我?
yi:         等埋拍子機先啦
zenkio: *TIRED*
zenkio: 因為我個fd急住用~
            佢同我星期1學結他呀~
yi: .......
zenkio: 不過聽日我唔黎啦~
zenkio: 唔係話d咩~
           不過真係有d想見見你~
yi:        平日會好D
           星期六日會好忙
           唔係咁得閒
zenkio: 明白
zenkio: 唔好意思呀~呢排我好似有d怪~哈哈~
yi:         點解咁講?
zenkio: 講埋d野好似唔知想點咁丫嘛~哈哈
yi:         ??
zenkio: 
zenkio: 收唔收到sms?
yi:        我聽日開始返尖沙咀了
zenkio: =-O
yi:        收到
zenkio: :'(
yi:         所以好難同你食宵夜
            就算食都到等我十一點
zenkio:等唔係問題~
           你要夜返屋企就唔係咁好~
yi:       冇咩所謂
           怕你夜姐
zenkio: 哈哈~不過我遲d都返學~
           日日都尖沙咀~
           你媽咪唔話你架咩?
yi:         話我咩?
zenkio: 如果夜返既話~
zenkio: 唔會話你架?
yi:        咁我收工返到黎都咁夜啦
zenkio: icic
zenkio: 話說回頭~
            你幾時free食個靚宵夜先?
yi:         都話返黎都十一點咯
zenkio: 咁聽晚啦~
yi:         聽晚未必得
zenkio: 咁星期一啦
yi:         睇下點
            到時再約
zenkio: 好啦咁~
zenkio: 係喎~
yi:        唔..
zenkio: 即係我個拍子機
zenkio: 算啦~
yi:        呵呵...你過黎尖沙咀買囉
zenkio: 一定
yi:         HAHA
            或者我幫你買
zenkio: 我自己買好d~好似好好玩咁
yi:        好好玩?
            點好玩?
zenkio: 特登去尖咀買拍子機仲唔好玩?
zenkio: 哈~
yi:        你可以去尖沙咀行街時先黎買囉
yi:        又唔駛特登
zenkio: 不過我個個星期都要返poly同professor佈到~
zenkio: 所以成日都要過尖咀~
yi:         你上黎時打俾我先囉
            不過我唔知尖沙咀有冇個拍子機
            聽日睇下有冇先
zenkio: 好~唔該曬~
yi:        咁都係經過姐
            咁易啦
yi:        唔駛
zenkio: 咁星期3你做過d咩黎呀?
yi:        星期三咪返工囉梗係
zenkio: 星期2:-[
yi:        約人行街囉都係
zenkio: icic
yi:        我既生活都係咁
zenkio: 以為你真係會係屋企抖添~
yi:        HAHA
            抖左一陣囉
zenkio: 你近排有冇戲想睇呀?
yi:         X奇四俠囉
zenkio: 哈~
zenkio: 約左人睇未呀?
yi:        未呀
zenkio: 嘻嘻....我約你啦~
            希望未落畫啦~
yi:         岩岩上咋喎
zenkio: *JOKINGLY*好呀~
            穎兒:
             我想約你睇神奇四俠呀~
             唔知你賞唔賞面呢?
yi:         駛唔駛打埋我個名
zenkio: 
zenkio: 咁樣唔好聽呀?
yi:         怪姐
zenkio: 我覺得幾好聽呀~哈~
yi:         星期三你未返學咩?
zenkio: 唔知我有冇呢個榮幸同你睇呢?
            未呀~
yi:         但我又未出糧
zenkio: 我咁榮幸我請你啦~
            大家食野食平d都ok啦~
            唔一定要洗好多錢既~
             哈~
zenkio: 好冇呀~^^
yi:        食平D
zenkio: ?
yi:        你想邊到睇呀?
zenkio: 旺角你鐘唔鐘意呀?哈~
yi:         又係旺角呀
zenkio: 實不相瞞~其實我係唔知仲有邊度有戲睇呀~
yi:         噢............不過我都未知係咪星期三放假
            到時再約啦
zenkio: okok~再firm啦~
yi:         唔...
zenkio: 你係咪鐘意去銅鑼灣呀?
yi:         都唔係架
zenkio: 荃灣好唔好呀?
yi:         荃灣個戲院好遠架行
zenkio: 荃灣百老匯
yi:         荃灣的話不如屯門
             HAHA
zenkio: 係咁架咩?
            你係咪唔會想係屯門架?
yi:         其實屯門睇都冇乜所謂
zenkio: 咁得意既~
           我以為放假就唔會想係屯門架添~
           咁遠既不如近啦~就屯門啦~
yi:        都話睇下幾時放假先啦
zenkio: 定左先啦~
           你幾時放都好啦~哈~
yi:        你好得閒架咩?
zenkio: .......................
yi:        見你成日都約我咁
zenkio: 但係冇邊次約得成喎~
zenkio: 呵呵~
yi:         咁想約我呀
zenkio: :-[係喎~呵呵~
yi:         點解?
zenkio: 因為好想見下你呀!
yi:        做咩咁想成日見我
zenkio: 因為........
yi:        ??
zenkio: 其實係有掛住你既感覺~不過呢d野我唔想係icq講~
yi:        咁係邊到講?
zenkio: 係icq好似好冇感情咁~
yi:         係架咩?
zenkio: 係架~
zenkio: 有時侯係我個腦到你個樣既印象好模糊~
yi:         因為我地最近先見返姐
zenkio: 咁就真~
yi:        所以我對你都係小學同學咁睇囉
zenkio: 我覺得我地見返都好耐啦喎~哈~
           差唔多成個月啦~
yi:        咁都係見過兩三次到姐
zenkio: 哈~小學同學係點睇架?
yi:        咪以前既同學咁囉
zenkio: 呢d經驗我好少~
yi:         咩好少?
zenkio: 撞返以前d同學又做fd keep in touch
zenkio: 既經驗好少
yi:         咁我都係
           冇乜架咋
zenkio: 通常都係一路keep或者唔keep
yi:        係囉
           我同你成十年得先見過
           真係第一次
zenkio: 難得難得
yi:        都係架
yi:        所以我都想我地可以KEEP住做朋友
zenkio: 我都好想好想~
zenkio: 所以咪係咁約你囉~呵~
yi:        做朋友有時又未必一定成日見
zenkio: 哈哈~
zenkio: 你係得既~
yi:         你係咁約我會搞到我以為你鍾意我架喎
            HAHA
zenkio: icic~
yi:         我都唔想誤會
zenkio: 所以........我之前咪講"唔好意思呀~
            呢排我好似有d怪~哈哈~"
           其實我係清楚對你既感覺~
           我都唔想你誤會~
           只係我真係對你好有好感~
           而我又知道有好多因素大家可能有d差距~
yi:        你鍾意我呀>???
zenkio: 我都好想搞清楚d~
yi:         咩你自己都唔知架?
zenkio: 呢刻我都係咁覺得~
            我好想同你講而唔係打出黎~
yi:         不過我真係想同你做朋友
            因為由小學KEEP住做朋友好難得架
zenkio: ic~
zenkio: 都明白既~
zenkio: 而且我都覺得呢個moment朋友好d~
yi:        我都想唔好因為誤會而朋友做唔到
            咁好可借
zenkio: 放心啦~
yi:        因為其實我覺得我地係唔同類型既人
            所以做朋友一定會好過其怹關係
zenkio: 我之前都好驚令你避開我~
            我之前都feel到~
yi:         因為我又唔想俾錯左錯覺你
            因為我真係對你係由小學識既朋友
zenkio: icic~
zenkio: 咁樣做好岩丫~
           你都幾成熟架喎~哈~
yi:        雖然我唔知你點諗
           但我都唔想因為咁搞到你唔開心,連朋友都做唔到
yi:       有時我真係想要個朋友而唔係要男朋友
yi:        所以我都唔想拍拖
zenkio: 真係好得意~
            我會講d咁既野~哈哈~
            呢d野我一直都唔會講~
            不過ok啦~
           我其實係好想見下你因為我好想搞清楚一d野~
           而我而家梗你唔會要一個女朋友啦~
            因為我知道而家既我未夠成熟~
            不過我唔排除以後成熟d既時侯會唔會搵你做對象~
            我都唔識你就一定唔會同你拍拖拖~哈~
            不過希望你唔好介意某程度上朋友會係我選擇伴侶既人
zenkio: 清唔清楚呀?
zenkio: :-[
yi:        不過我可以同你講
           我唔會同一個識左好耐既朋友變做我的男朋友
zenkio: ok啦~
zenkio: 哈~
yi:        我同你諗法唔同
           所以係我既朋友就只會以後都係做朋友
zenkio: 呢d都唔係而家既問題~係遲d既問題啦~
yi:        經過今晚同你講清楚後
           我地可以做朋友下去
zenkio: sure啦~你真係好有趣~
zenkio: 
yi:        有幾有趣呀
            HAHA
zenkio: 不過好開心因為你都唔會再避我~
zenkio: 不過可能我真係要檢討一下搵你既次數~
yi:         搞清楚咪唔會囉
            做朋友的話你約我.我得閒都會出架啦
yi:         你要搞清楚係朋友
             唔係你女朋友
zenkio: 
yi:         咁OK啦而家
            講清楚咪開心囉
zenkio: 最緊要你解開個結啦~
            因為似乎你之前都幾辛苦咁~
yi:         所以我做朋友唔駛佢請我
            AA得 啦
zenkio: ??????????
yi:        咁又講你講到咁辛苦一
zenkio: 有d人真係奇怪~
yi:         你講我呀
zenkio: *THUMBS UP*係呀~
yi:         唔係咩
zenkio: 又話未出糧....
yi:         未呀
zenkio: 咁你有錢架啦?ok~
           以為你冇咋~
yi:        食飯都有卦
            HAHA
yi:         而家返工遠左車錢多左
zenkio: 係啦~
yi:         所以真係手緊
zenkio: 咁朋友有時都可以請既~
            唔係次次咪得囉~
zenkio: ok~
zenkio: 你再firm啦~

與她,仍是有點搞不清。

(untitled)Private

星期日,8時便起來了,原本打算再睡因為10點才崇拜嘛!突然想起回鄉證,便飛的到中旅社排隊了。等,我最不擅長。9點終於派到籌,便回教會去。

很少有的早到,而且是這麼早啊!「黎思亮」,黎婆婆的孫兒,令我想起上次的探訪,想起思亮的爸爸是黎婆婆的兒子,黎婆婆的兒子的兒子是思亮,原來曾經這麼近。「陳翽翽」,有兩個月不見的小朋友,曾經熱愛回教會的小朋友,能再次見到她是很高興的。之前擔心的人數問題解決了,現在的問題就在教學上了。這些小朋友不像恩盛的乖巧,就是以前的約翰吧!所以教學上一定要花心思。因為要他們在約翰的年紀才更正是有點吃力啦!若是能從小便培好,在約翰的年紀也許已經可以開始事奉了。主呀!真的需要你的智慧和心思特別是你的愛。今天我真的教得很吃力啊!所謂「吃力不討好」,但「盡力神知道」嘛!互勉~

原本是打算與約翰食晏的,但卻推了為的是更有意義的慶祝,鉅華生日快樂!大家都是姓馮,都是巨蟹座,都是7個兄弟姊妹,都是排中間第4,我相信這些不是偶然的巧合吧!是巧合也是奇妙的。在明星飲茶,大家有講有笑,阿明也很喜樂啊!大家也有講起甚至是圍繞愛情的話題,是大家甚少談及的話題呢!隱悔、尷尬、含笑是大家的答案。蛋糕是東海堂的布甸蛋糕,本人極力推介,正!

辦完回鄉卡後便到了original剪個靚髮,雖然阿ray還在,不過我還是選了阿lo,畢竟上一個頭是阿lo電的嘛!不過略嫌剪短了一點,於是染了。新形像,我在等他長。雖然每次剪的髮型都是不完美的,但這才是original!

晚上與姊父母游水,我不知為什麼裝酷,我也自覺古怪‥‥‥

剛才到輝家吃宵夜,很高興與輝愈來愈熟愈來愈好玩!

(untitled)Private

星期6大清早便起來了,我陪輝到銀行拿文件,他陪我到中旅社申請回鄉卡。他就很順利,只是我太遲所以拿不到籌所以申請不了。在淮揚吃麵後,便到處閒逛了。在我記憶裏,真的很少與他閒逛。不過整天都是他陪我逛吧!也許他在練習如何陪人逛街也說不定,嘻嘻~最後買了一個散紙包和一件tee。之後到了一間大陸書店,逛久了於是遲了點才回到約翰,sorry。

約翰今天不是太順而已。雖然並不完美和順利,但前途還是無可限量的。我真的要加把勁才行!要學習一下partner的心。

同心圈探訪,對象是施伯,一位年紀很大但仍十分健康,身心靈都十分健康的伯伯。也許是他已經很好了吧!沒什麼煩惱和憂慮,所以我們的探訪都是集中敬拜吧!大家也很客氣呢!這個探訪我也很享受而且也很有意義,因為我們是在拉近50多年的距離呢!

晚上便到了市中心可藝的聚會,老實說是有點悶啦!也太老實了吧!不過似乎大家都已經成長了,除了鳩勇,因為他只懂「電車男」。大家為什麼都在說生意呢?為什麼都在說前途呢?為什麼都在說自我增值呢?我現在只喜歡談如何享受人生。也許有些人會認為是本末倒置了,但其實這是看透。喜樂不是要錢也不是要前途或什麼知識的,反而這些令人煩惱。我不是認為大家愚蠢,因為大家的視線不同,你們看的是今生,我看的是永遠。不過聽過大家的成熟後,我也好作些反醒,在某程度我承認自己還很幼稚。

在良景吃宵夜,不好意思的說感覺是好多了。也許人比較小吧!大家真的很成熟。我最出奇是「臭靚」的成熟,是我之前不認識她,還是她真的長大了?

(untitled)Private

星期59點便起床了,與輝miu到龍鼓灘釣魚。-6miu又釣兩條斑,可能係青斑,我就一條豪魚同一條雞泡,仲要兩條都唔係勾嘴而係勾尾同勾肚,可憐的魚,可憐的我!兩隻手、腳、面都曬得紅紅的,真的要買頂帽。魚杆呀!我下次都要用魚杆!雖然用魚杆下場就會似輝那麼壯烈,但我相信我是不同的,哈哈!

之後回家7點再出發到天水圍與承恩、傳生、浩然、肥仔、海恩「玩水」。某程度上都是好玩的,程度當然是低一點啦,哈哈~與傅生也聊了很多,原來某程度上與傅生也頗熟絡了。

(untitled)Private

星期4到了承恩家整電腦,是開機時要按f2才可以入windows和關機時要用手按才可以完全關機。我只是set了bios把primary和secondary的第1個hardisk set none,因為開機時bios用了很多時間找根本不存在的硬碟和以為有錯誤所以停了等指令,而關機的問題只要set windows內的電源項目就搞定!說這些理論是可以打一大長篇的,但真正整好只需約5分鐘。之後便打ps2無雙4和越南。約5點便離開了到柏麗上堂去。

今天「心靈醫治」的講者是一牧師,他的說話方式和用語都是比較大膽的。他教了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道理,就是我們服侍的對象不是要我們批判他的行為而是需要一些建立和明白他的說話。這令我有一個很深的反思,我以前太多的時候去安慰人都是用神的話語去分柝整件事,某程度上是屬於自己用神的話語批判別人吧!現在明白這是神在末後的工作而不是我可以做的。

牧帥在堂尾時為想經歷聖靈充滿的弟兄姊妹祈禱,有些弟兄姊妹躺下了,當然不是全部。雖然類似的事我之前已經看過,但對我來說仍是那麼有吸引力。我忍不住出到台前觀察牧師為弟兄姊妹的祈禱和手的動作,是牧師特別有能力嗎?因為被他按手的多會躺下。今天我也感到小充滿,也許有經驗了便會懂得控制吧!但請大家要小心閱讀以上文字,聖靈充滿不是一定要或一家會躺下的,絕對可以是沒有任何外顯行為的,請渴慕聖靈充滿而不是好奇聖靈充滿,因為聖靈充滿是與神親密的聯繫。讓我試用比喻,如果你愛你的惰人,那你應該是渴慕與情人擁抱而不是因好奇而想與情人擁抱吧!

(untitled)Private

前天10點才勉強起來,遲了點才在輝家集合。阿miu、輝、我先到大班粥食了個靚早餐,之後便收拾好行裝出發去。先乘巴士再轉地鐵到了彩虹與阿dal會合,搭巴士到西貢再轉的士入水浪窩。

在公廁入了兩包5lt的黃泥水,之後便抬上camp site了。黃泥水!洗手都嫌污糟!不過水卻是必要的,沒辦法。行了約20分鐘,終於見到camp site了。好一個鳥語花香,林蔭處處的紮營聖地。抬眼就是藍天白雲,開耳就是蟲叫蟬鳴,完全的大自然,完全享受的時間。找了一棵大樹,好作遮蔭。汗流浹背的大家把大背囊摔在大樹腳下,便稍作休息了。

阿miu輝阿dal四處找樹蔭紮營,我只在門外看。之後便幫忙輝起營了,其實也只是手板眼見功夫而已。設計這些營帳的人真是了不起,幾枝桿一塊布便把一個營建好了,方便簡單快捷。阿dal在營內休息,輝和miu就拿地圖找水源,我就在無聊的找蟬的蹤影。之後他們回報找到了水源,便把入了黃泥水的水袋倒空著我一起去入水了。水源是大路旁的一條小溪,溪水很淺,石頭上佈滿青苔,我們都要小心翼翼。阿miu發現了一隻紅蟹,不過水源是現在唯一的主角。到了溪水邊便把水袋斜放在溪水裏,溪水很清也很冰涼,爽!只是由於現場蚊患實在嚴重,阿miu又沒做防蚊措施,便先回大本營了。

噴蚊怕水擦無比滴後,拍了個大合照便再去收水袋了,只是水袋只入了很少很少。輝便用水樽入水,一樽一樽的倒入水袋內,這個在我眼中看為愚蠢和不漂亮的方法在他手中卻很成功。我認為把膠樽頭斜切再插入溪裏,讓水從樽口流出來是比較美麗的做法,但不成功。哈~大概20多分鐘便入滿了兩袋5lt的水,miu著我們從山坡上比較快,我便憑膽量的照樣的行了,是真的比較快,而且我沒想過原來爬這樣的山坡是這麼簡單。解決了水的問題,大家便開始享受我們的wild camp了。

大家在草地上鋪了膠台布,拿出了零食便玩起心臟病來,這個遊戲比較需要反應。輝輸了,要扮兔仔圍著草地跳一個圈。之後改玩鋤大dee,這個比較講運氣吧!我輸了要罰做倒立5秒,超型!哈~之後玩uno,輸了的要罰再去小溪入5lt水,最後輝和miu便去了入水,哈哈~我當然要去做指揮啦!不過我成身都被蚊咬

入完水都差不多是晚餐的時間了。晚餐餐單有西蘭花炒魷、金菇肥牛卷 、炒蜆、雜丸菠菜麵和忌廉粟米湯。點著了兩個小爐頭,一個煲栗米湯,一個煮菠菜麵。此時有個老外帶著3條狼狗2個人走上來,他把波拋向我們後說:「go」,狗便跑去咬回來。這些狗不好玩的,因為他們只聽那3個人的命令,他們玩了一會便離開了。阿dal見水滾了便提議改打邊爐,正好所有打邊爐的必需品都有齊了,肥牛、雞蛋、金菇。在wild camp打邊爐很有趣,只是份量有點不足。我們一邊吃天一邊黑,最後要出動電筒來打邊爐。

吃飽飽後便躲在蒙古包內玩99了。由於原本的game有些悶,大家便發揮創意一邊玩一邊加了一些規則,令遊戲超好玩!在小組一定要玩099!突然蒙古包外傳出怪聲,是人呢?是狗呢?是牛呢?我也有點驚,狗我不怕、牛也不怕,只怕是偷渡客。不過最後大概估到是狗,牠推倒垃圾桶、是找食物吧!我們繼續玩牌,今次輸了的兩個要出蒙古包看個究竟。今次輝輸了7鋪!miu也輸了5鋪!不過狗大概也走了,我們便帶著電筒一起到廁所去。

回來時看見這美麗的星空,實在是夠黑也太多星星了,便把它拍下來,但始終拍出來的比親眼看見的差太遠了。星空真的很美!「每隔兩秒我都想起你,但我不懂使你心歡喜;每隔兩秒我都想起你,完全忘掉了自己!」與輝吃過豆腐花沙冰後便睡了,我則拿出那細小的新約聖經來看。不要以為我平日都是會這樣靈修,反而這是因為我平日也沒有靈修才故意這樣做呢!目的不是為了要在朋友面前裝什麼模樣,反而是希望在這個寧靜的環境可以更投入的希望能遇見神。輝見我在看聖經便叫我讀句金句,讀後我便說了一大篇道,我差點成為了催眠他的工具。這個蒙古包,應該說這個天氣,很熱!整晚也好像沒有睡過似的,睜開了好幾次眼睛,天光了才真正的睡著。

熱得似火爐,但剛剛才睡著是沒理由醒的即使大家都起了床。最後因為蒙古包內實在太熱了,要把它移到樹蔭所以才起床。梳洗後便差不多準備早餐了,今日的早餐十分豐富。兩罐吞拿魚醬、一罐茄汁魚、一罐3花牌腸仔、一罐午餐肉、一罐茄汁豆、一樽朱古力花生醬和兩包面包。吃得很飽很飽,跟本沒理由可以吃完。我推介花生朱古力醬腸仔包,正!

吃飽之後又開始我們的遊戲。uno,輸了的要扮狗咬波,輝輸了;uno,輸了的兩個要扮豬圍草地爬一個圈,我同miu輸。之後玩99,輝要像做車,我同miu推,哈~好玩!不過輝真的有點慘。不過玩遊戲嘛!輸了就是罰,我們輸了也得罰。不過只是玩遊戲嘛!有時候懲罰是可以再商量的吧!

玩夠了也就收拾世遠回程,在沙田吃了個「靚tea」再回程。到屋企便是6點了。

由於本篇日記太長,打日記時間也需要多了,所以遲了一些,請見諒!

(untitled)Private

為了fyp,今早9點便起床了,為應邀回poly見professor。不過都是遲到了,他問我約了他什麼時間,是9:15,他說我是幸運的因為他還沒離開。見他拿出我的資料表,1.2gpa被黃色塋光筆highlight了,他說從未見過這麼低的gpa,我說我也沒有見過,又說但sem2已有2.67了,他說這也不是很高而已。他又說我應該是兩個人一組的而現在只有一個人,這時我便開始說話了,我不知道individual project是要兩個人一組的,他說我什麼也不知道。他即席開了電腦替我把班裏的還沒有組的同學找出來記下名字,這動作令我驚訝也令我感動。說到今年fyp的題目,他問我想做什麼。我老實的答道是想玩8051因為中7時曾經玩過,而最想做的還是機械人。他似乎對我這兩句說話吸引了,畢竟喜歡做硬件project的不多而且像這我麼愛的還不多見吧!(自己猜想而已)他問我有否看過他上年的project,我說沒有;他說有沒有看過昨晚電視播的機械人比賽,我說沒有;他問有沒有看過電影「未日危機」,我說沒有。之後他便詳細講解上年同學做過的的fyp,又提議了許多題目。我說到希望可以做在水底找魚群的機械人,他也雀躍的說前幾年也有這樣的project只是沒有人選,之後他又拿了「sea technology」雜誌給我。又說了許多可能性和要注意的地方,這個professor給我的印象是開明和親切的。最後他拿了幾本書給我看,之後我便到市中心去了買弦。

到了市中心一心打算買弦,卻不見阿兒,真令人失望!哈哈~

回家便與輝一起練結他,他的進度還是可以的如果持之以恆練習的話。我也要練好我的C大調、G大調和D大調的指板才行!

晚上與肥貞到了市中心吃飯,大家也真的很久沒有見和聊天了。到了淮揚麵對面,食物不錯但價錢不對,哈哈~多謝了。之後買各樣明天去camp所需的物品便回家了。

「黑屎」!救命呀!主呀!救命呀!不過camp我會照常的。

(untitled)Private

遲到遲到遲到,今天都總聽到人對我說這兩個字,不過這是我應該承受的。沒有敬拜,錯過了一個難得的敬拜。一回去便是各式各樣的見證了,但不禁令我喚起一個問題,究竟見證是什麼意思?也許是我複雜化了。

聽牧師的道也很清楚的知道傳福音最重要的本義和內容就是十字架的愛,我也十分之同意,而那些神的趕鬼的權柄、醫治的大能和所有神蹟都不應該是信與不信的原因,我也認為只相信這些或只因這些而信的是沒有根基的。「在這個世代求神蹟的人啊!除了約拿的神蹟,再沒有神蹟給你們看。」的而且確,傳福音會受太多的試探,很多時候會被對象領到試探之地。就像一個人拉著一條比他大一百倍的大魚一樣,你相信自己能拉上來呢?還是神可以拉上來呢?你實在告訴我們,若不是出於神,沒有一條魚能給拉上來,所以定睛在神身上是必需的。認真傳福音的人,生命靈命也一定要有質素,否則那個蘋果我們會不自覺地吃了下去。

主日學更是精彩,讓我更了解大惑的地方。咒詛詩、人性、神性、愛人如己、新舊約之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舊約的全面,我總是以為神在新舊約時對人的要求不同了,但今天知道明顯是自己對舊約的不知,我要悔改對舊約的忽略,也要認罪沒有照承諾完成讀經計劃。阿明真的是不同了,主日學的表現讓我更看見他的成長。

今天到了寶田參加佈道會,其實心裏沒有想參加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也去了,是聖靈的提點也讓我找不到出沒理的藉口吧!敬拜的時間令我很享受,畢竟還是今天第一次的敬拜。之後分組是與寶華和英姐同一組,對我來說很沒安全感的一組,嘻。有寶華在,自自然然的另我收歛了,連膽量也收了起來,似乎應該要聽她的帶領那樣。

到了7座馬路前派單張,這不是我喜歡或習慣的方式,一會後便提議轉移陣地,而寶華也聽了我的。到了89座前的圓型花圃,有很多叔叔伯伯嬸嬸坐在那兒乘涼,但我仍是小信。看完手上的單張後,抬眼見一位叔叔拿著之前在7座派的單張在看,我便趨前搭訕了。「這單張看得懂麼?‥‥‥」憑3寸不爛之舌終於把他帶到福音之地,而隔鄰有一個嬸嬸聽著著也就搭訕。後來男的感到迷網便走了,而女的則跟我說著她的不信,也細心聽我「有趣」的解答。嬸嬸其中一句說話「你這麼小年紀就這麼深信了麼?你經驗的不多吧!」原來年紀是有影響的麼?哈哈!

但我相信她聽完漏煤氣的比喻後也沒有再關心年紀這回事了吧!「假若有你的家漏煤氣,而正好你又鼻塞不能嗅出。我跟你說你這家漏煤氣了,快走吧!你是信,還是不信呢?是否因為你沒有看見煤氣或嗅不出,所以煤氣就沒有泄漏呢?跟著走的就可以保命,不跟著走的也許到爆炸的時候才能知道了。但大家也會知道這已經太遲了。」因為時間關係寶華催促要走了,最後嬸嬸給了一句評語「這年輕人很有趣」。

我不是要說什麼話誇讚自己的有趣,只是我相信年輕人傳福音比其他的年紀可以是更有活力的。多禱告神和耐心耹聽對象的說話是必要的,但如何解拆他們的話領他們到福音之地呢?有時候不得不加緊努力和充實自己,能夠解答一些誤解會令人被你的這魅力吸引。對我來說今次佈道是一個鼓勵,也發現自己佈道的對象年齡也愈來愈闊了,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我已經可以脫離只傳年青人的限制了。

之後到了阿權家整電腦,今次是boot次序機的問題。不過也在他家待了好一會兒,因為與阿權閒聊。他是有趣的,因為他有一點像我的大哥哥,尢是說話和動靜。希望他對主耶穌的愛經歷更深吧!

(untitled)Private

今早2點3才起床,約翰組也就遲到了,幸好沒有約翰組的事奉。今天約翰的破冰很不錯,敬拜也總算有開口吧!訊息也帶得很好,只是有時候埸面是很難控制。今天發現自己原來很習慣把導師當作組員般帶小組,而盼恩卻分得比較清楚。她的方式也很好,畢竟今天的我不是太希望出聲,哈~兩個人就有兩個教學方式,而那個較好?就是合乎自己的教學理念而不影響大局就好了吧!

同心圈終於有貴客了,感謝主的帶領和使用組長,不過也發現自己不夠熱情和主動呢!哈~要改。今天的祈禱會看到很多的圖畫,不過自己對這個還是不會太肯定,始終需要驗證吧!而且本身靈命不是很好也有些影響吧!我需要靈修,更需要堅持!很欣賞阿明今天祈禱會的表現呢!看見他的靈命成熟了,這是很不可思議的改變呢!也許神讓他經歷了什麼吧!感嘆!

晚上「寶田繽紛仲夏夜」開會,好不歡樂,哈哈~還有tee收,正!不過發覺自己責任心真的很小很小。

(untitled)Private

昨晚不停的收和安裝軟件,直至4時多才去沖涼,之後又開始試機打rainbow6。不錯!終於也過了那關copper king,哈哈~

3時多起來沒有什麼搞作,都是待在電腦前。晚上與輝miu買了camp dinner後便到大會堂看「破網而出」話劇比賽,一個不太正經的比賽。

小學組的話劇實在太精彩,小學生也真的太可愛了。中學生有些都算精彩的,雖然不是很專業的話劇,但歡樂的氣氛不斷。之後到奶佬吃飯,不錯但肚子還有點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