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次在新堂的約翰組,由盼恩帶訊息,氣氛十分之好。我也希望可以像她這樣,讓組員有深刻的思想自己的機會。我就像其中一個組員一樣,我很享受小組。 小組後在教會嘗試了打鼓,看見自己手腳完全不協調時很想笑。其實從很小便希望可以打鼓的了,並且認為自己一定會打得很出色,不過事實勝於雄辯。始終所以成功都是經過練習才有的結果,由神創造天地開始這真理已經澄明清澈,這個地球是不可能爆炸而成的吧! 溫習只有很綬慢的進度,希望明天可以有少少進展。始終花在網上的時間還是太多,心總是不可與互聯網分割的樣子。 明天是聖靈降臨節又是全球禱告日又是主日。 |
|
考試過後,與戰友去了neway當然是輕鬆一下啦!有4送1coupon,每人也只是$24,這便一餐了。那個xo醬炒豬頸肉烏冬還不錯嘛!我也很久沒有去唱卡拉了,足足有一年了吧!聽起來也蠻嚇人似的怪,自信主後也不太賞識流行曲是比較主要的原因。如不是在roadshow聽慣了一些,我大概還停留在juno shine的年代呢!事實也是這樣。原來我們當中有個「理工克勤」,現在聽過真的難以分辨啊!這樣便輕鬆到了4點鐘,不過其實這兩個小時是我從神的手上偷來的。 前幾天已經約了蔚楠今天2點在鐘樓等,但昨天卻有不想赴約的意思。靈修時便求問神到底是否聽他說道呢?神答的竟是「去」!我卻有點不信但也打算順服了。但今天考完了數學,同學們提議唱卡拉的時候我沒想太多便應承了,雖然心中一直預備了赴約。到了neway再等了15分鐘有房間後,已經是1時多了。我就像幫助左手欺騙右手一樣。電話我沒有接,既沒有響聲也沒有必要接吧;電話我也沒有打,如果不能說謊話的話我還有什麼可以說?我開始明白爽約的組員,內疚的心不是沒有的,但比起面對行刑一樣的現實卻好像較為輕鬆。卡拉唱盡,凍檸檬茶喝盡;拿起背包掏出手電,靜音,10個未接;心一酸,腦卻在躲;荒謬的話四出為自己辯護,但最後不能說謊的戒命不滅。 敬拜、祈禱會,好像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過的一樣如常參與。 回到家,那個人名在電話的屏幕一閃一閃的,我按鍵接聽。「對不起」是第一句是唯一可以說的一句也是沒有用處的一句,接著的是令人窒息的原因「我與同學去玩了,我不想來聽道」。之後的對話就像東拉西扯的那回粵語長片。我說出對他來說抽象又難以捉摸的話「我感到常常要找時間出來聽你的道有很大壓力,是我不想承受的」,但這是我由始至終的感受。我道出最近有查經也有祈禱敬拜,不是從前他接觸我時的那般靈命低落,他只好勉勵我要持守。掛線。 長達兩個小時的東拉西扯終於完結,我心情卻像一個剛參與完大屠殺的甲級戰犯。看看雙手,血跡斑斑。後悔內疚卻仍欠了改過補償,我只好求問神的心意。即使再次得到昨天的答案我仍是不死心,我不希望這是答案也不相信,我不相信這是神的回應,大概這是自己理性的回答罷了。 是的,他說的道令我過去很有反思,他們也比我們教會的弟兄更願意行道。他們5時起床後有早會,他們把頭生的時間獻給神就像以色列人獻頭生兒子的心一樣。我會嘗試自己達至獻頭生的時間,但有太多的我不肯讓步。 持續的聽道讓我有不比拍拖時不間斷的電話少的煩躁感,我不願意受這種束縛也許是我的夏天已經到了。眼看所訂的計劃與夢想一片一片被人剝下來的感覺讓人很想反抗,我只知道這刻我很自私卻又不能也不想擺脫。我愛主愛神愛傳福音愛聽道愛祈禱和敬拜,我還愛自己。 |
| 加油呀!這個世界,你要繼續轉呀! |
|
今天終於完成了大釋放,將昨日所牢記的都默完默盡了,可惜Pr(x>40)=0(設x為考試所得的分數)。雖然是聽明白了,但沒有用過始終也只是別人的知識,到考試的時候為有自己作公式了。發現現在才真正懂得數學,以往一直唸的也都是白費的,背才是數學的不二法門。不過以1天來追3個月,成績已經不錯了,唯有寄望另外兩科的分數可以補足補足。 雖然考試還沒有完全結束 (p.s.感謝今天致電叫醒我這個一睡不起的人的朋友們) |
| 12時被同學致電喚醒了,便回理工溫習去。在電腦室溫習了一陣子也沒有太大進展,但總算是專心溫習的。後來,有一個精通statistic的同學開始講lecture了。由normal distruibution開始講起,直講到linear regression,就是把這兩個月的都用2個小時講完了。最重要是用母語教學,一聽便可明白,真的感恩,也難得有這樣的一位同學。但依他說,他也只是前天聽另一個同學講才曉得,晚上看notes後便明白了。我也太怪自己這麼遲才與他們一起溫習,浪費許多時間了。明天便要考試了,今晚一定要早睡才行。 |
|
今天身體好多了。病是無聲無息的,痊癒原來也是一樣的。感謝主!可惜的是沒有好好用盡健康的身體,溫習總是不專心。可是心似乎也是沒辦法專的,因為不明白的怎麼看也難以明白,如果有人可以指教一下便好了。波波,你要幫我呀!其實我應該好好呼叫神才對!好!現在就開始在心中呼叫神! 打日記原來真的會自己跟自己說話的 剛剛重新開始了己停頓了多個月的讀經計劃,而且有點領受。希望在約翰組也可以推行讀經計劃:健康小組,天天讀經!讀經的確很好,靈終於飽足了,終於吃餅不吃奶了 剛剛妹妹對我播的詩歌「愛是不保留」有興趣啊!還著我把電腦裏的詩歌傳到她的mp3機去,感謝主 |
|
昨晚4時許,鼻水突然流下來,喉嚨也痛了。很無奈,我沒有做過什麼吧?為什麼要這樣待我?不過想起同心圈組員之前感冒的苦況,現在才明白其辛苦。無奈去睡覺,朝早起來仍然那麼辛苦。買了些喉糖和感冒沖劑回家,不過病才沒有那麼容易痊癒。為什麼總是考試的時候才病! 晚上上「同性戀」堂,明光社的課程。那總幹事的話很有感染力,他說的一點不錯,難怪他登上這高位的。與盼恩也有一個好好的開始傾談約翰組的問題,大家也要努力呀! |
|
昨晚突然間刮起狂風暴雨,這是早睡的人不知道的。那一刻我很驚慌卻是無比的興奮,這就是夏天特別之處吧!狂風暴雨的晚上,讓人睡得特別甜,這個家顯得特別可貴。 11時45分起床,天仍是灰濛濛的。雨下得很大,是很大很大。非常勉強的起了床,趕緊更衣回理工溫習。正當出門口時,好好回來了,她的鞋濕透了。我猶豫是否不出門口待在家溫習比較好,雖然是已經約了同學在理工溫習。最終也出門去了,但到巴士站卻因忘了帶手提電話而回家去了。難得有藉口回到家吧!便推同學說雨下得很大,不回理工了。我深信這是神巧妙的安排,但也許他只見我是失約的人。回家吃過外賣後,便拿起結他練習起來。之後更敬拜了大約一個小時,也許只是唱唱詩歌而已吧!我也對自己在這麼緊急的時候也不溫習而茫然,但深知這刻是應該這樣的,因為真的餓太久了吧! 回到理工與同學會合溫習了約一個小時便到試場去了。今天只用了1小時45分便做完了試卷,「肯德基」是對我們放生吧!有一半是測驗的題目。最終我也堅持覆卷一次才離開,也只是早走了20分鐘而已吧!我很少會在考試早走的,不過該做的真的已經做完了。 晚上與同學吃飯,我只記得他說:「你教我數學,我只可以教你一句話,就是出來做事不可以這麼沒頭沒尾。當你工作時,你便會明白我的意思。」其實我是知道的,在這許多年,遲到、失約、不負責任這些形容詞都總離不開自己。也許就像吸煙的人一樣吧!不是不想改的,不過也許就是沒有下定決心改吧!永遠都好像改不掉的樣子,是因為有時候連自己也因這些壞而自豪自樂吧! 神是不離不棄的神啊!其實我們對你也沒有離棄過!說起你的時候,我們都總是牽動了那內心的深處。加油啊!縱使未能牽手同行,縱使腳步未會一致,但我們的心是相通的。耳朵在期待你的聲音,眼睛願見你燦爛的微笑。不要放棄啊!kaka |
|
崇拜遲到了,還是未更新的我遲到了,還是於習慣的時間出門口的我遲到了。牧師的講的道,是切入心裏的,正中下懷。我就像那些以色列民的後裔,連神子民的身份也幾乎無法確認了。比起自己的理想,我知道與神的關係是更迫切和重要的。 中午回家直至現在還是沒有溫習,我是很無效率沒有時間觀念的人。其實這樣的自己真的使自己很濟事,一事無成的樣子。母親節,在家裏過。沒有給媽媽什麼表示,即使姊姊們都在我面前對媽媽表示什麼。我的心是封閉的,這個家的大門我還是沒有打開過。 我不要再待在這裏啦!我是說這個網路世界。 |
|
整天也沒有溫習過,打算明天才衝刺吧!不過原來明天也已經沒什麼時間了。原來司徒華安排我這星期246也有工作的,不過都推了。是的,我現在不應該把眼光放在工作上。難得我懂得推他,平時都總是做不到。 今天與一個老朋友iman吃午飯,好像很久沒有這樣了。由新年約吃飯直至現在還未成事,不過其實今天也只是吃飯前半個小時才約而已。有時候就是看肯不肯做、肯不肯試吧! 到了市中心逛。很久沒有買新衫了,現在就是時候了吧!不過就是太久沒有買,我發現已經喪失了買衫這個能力了。也許這是信心和眼光不夠吧!就讓我的心紅起來吧!這個夏天,我要甦醒啦! 回教會幫忙清潔遲了到。今天看盼恩帶領約翰效果很好呀!她本是行的嘛!我自己也感覺輕省了。只是約翰組的女孩子嘛!現在我倒是有點想縮呢! 晚上11時才離開啊!雖然是溫習不了,但我正好不想溫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