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跟葡萄園到Cafe吃飯、吹水,
氣氛環境都很棒呢!很有情調。![]()
互相分享也很自然,
如果教會有這樣一個地方就很不錯了。
星期六跟葡萄園到Cafe吃飯、吹水,
氣氛環境都很棒呢!很有情調。![]()
互相分享也很自然,
如果教會有這樣一個地方就很不錯了。
媽媽哭了。
我哭了。
第一次這麼深的知道自己曾經很錯,
現在知道我必須要做什麼。
彷彿之前的煩惱都變得不重要了。
我要一個家,
不是將來的家,
是現在這個家。
在約翰組事奉已經有兩年了吧!
還記得在偉昌工業大廈的年代,
剛對神的大愛、大能開始明瞭;
神給了我一個好好的處境,
讓當時的少年人也頗喜歡跟我交通。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跟前來,
當時我便有了感動說讓我到小孩子那裏去。
適逢傳道人清姐正默識約翰組導師,
自己本身也樂於嘗試在不同崗位事奉神,
於是也就在約翰組裏當了導師。
Priscilla是約翰組的另一個導師,
那時對她的印象是一個文靜屬靈的女孩,
而且她父親就是我教會的牧師,
因此也直覺地相信她也必擁有相同的特質。
由於剛開始的時候都是由清姐主導,
我們也只是學習和嘗試的性質,
所以大家的相處也不怎麼深入,
只是後來我們正式當了導師便無可避免的需要更深的溝通了。
剛開始的時候本計劃以男女分組的,
敬拜破冰一起進行,只是分男女分享,
這是由於男女當時互相不能舒適的相處。
只是由於女孩子的對小組的心不牢固,
後來便形成了約翰組只剩下男孩子的情況了。
Partner因此對自己在小組的定位迷網,
最後大家共識了不再以男女劃分約翰組。
要數當時約翰組最具代表性的一幕,
相信不能忘記他們與耶穌小家庭合組「約小劇團」;
在聖誕聯歡表演「耶穌降生」的經典場面,
那是一個很好跟約翰組溝通的機會。
那時候的我跟約翰組的相處是一起玩一起笑的階段,
因此他們也會很聽我、跟我,
於是在事奉上我會比較主動的訂立許多的事情和表達,
不知不覺也把很多事情控制於手裏。
這個處境令我與Partner之間的相處出現了隔膜,
她不知道應怎樣表達她的意見,
因為那時的我有太強的主動和十分肯定自我的見解。
由這時開始,我們的事奉上出現了一段不溝通的時期,
這令我感到迷網,因為曾經以為大家已經合作得很好。
我知道這樣事奉不好,於是極力尋求溝通的機會,
但Partner未能衝破過去跟我合作的不快經驗,
這不但影響了事奉也影響了我們在同心圈的相處。
在約翰組事奉有壓力,在同心圈又找不到合心的人,
這是曾經令失意低沉的時期。
Msn,是那是唯一可以勉強用來與partner溝通的工具。
那時候我只可以用不面對面的溝通方法,
這樣對大家來說也許可以避免尷尬也可以分享更多,
而這令問題更清晰可見,就是在見解上大家存在矛盾的地方。
開始真正明白、明暸原來是大家的背景、過去、性格上不同,
以致在教導的方法上,處事的原則上,表達的程度上也有差別。
我是一個理想主義者,
我認為很多事情只要勇敢去作就能成事。
我會希望約翰組的組員可以熱愛佈道,
我會認為只要訂下星期日的佈道約翰組必需參與,
那麼他們就會多參與而培養出來。
在Partner的觀點則會看見一些不可行的原因,
就是不應該強迫組員去佈道,
組員還未能夠有這樣的心和足夠的預備去佈道。
當我了解過後,我便會嘗試站在她的觀點看,
的確很多的事實讓自己看見這擔心是合理的,
雖然我還是會覺得可以培養他們熱愛佈道,
但我學習了平衡大家的意見和如何讓步。
我會保持這個熱愛佈道的盼望,
但不會再提議訂立必須參與佈道,
以避免Partner的擔心和自己太衝動太盲目去實現目標。
經過多次像這樣的理解和平衡之後,
反而有一種放手的想法。
那時認為自己的存在原來是Patner的一個絆腳石,
因為知道她有很多的想法跟本無法開放坦誠的分享,
於是開始有離開約翰組的想法了。
只是那時神又肯定的讓我知道是祂呼召我作導師的,
而且也認知這只是一種逃避的行為,
於是繼續了在約翰組的事奉。
繼續就等於要面對。
若果 有一天我識飛 就飛到遠方找你
怎可以任由我倆分離
曾經 在天台看星光 在那時那刻的你
跟剛識的我竟猜測心理
共你 交織最大理想 都收放在心裏 盼望有幸相愛
白紙一張 驟變一幅相 將希望又重現
誰會料到 聚散竟讓圓鏡破裂
流星一閃 又記起當天 誰那晚跟我許過願
便已立志 愛你一生也不改變
開心好簡單,
傷心亦然。
外出吃飯一直都不會吃肉醬意粉,
一來覺得吃上去有一陣陣的怪味道,
二來沒有一大件肉扒就好像沒有食送的怪可憐,
三來就是不著數啦!只有丁點兒的肉。
其實肉醬意粉又不是真的很難吃,
一般的大食會都會有長期的棒場客。
明天的愛延我就是選了這個菜式,
買好了材料準備了心志要做好這個肉醬意粉呢!
剛從樓下的大快活買了一盒肉醬意粉回來,
印象中第二次買肉醬意粉呢!
第一次是可藝年代貪便忍痛吃下的,
這次是第二次,是為了解肉醬意粉的奧祕而買的。
大家一齊落足眼力觀察一下這盒肉醬意粉,
一大灘的當然就是肉醬意粉了,
右邊的也明顯是配菜,有紅蘿蔔同脆肉瓜。
嗅一嗅發覺也頗香的,香味維持了20秒左右。
意粉的長度適中,有長又有短的,
肉醬下面的意粉應該都只是白焯的。
吃下去整個味道配合也是很不俗,
不會太多汁又不是太乾,總之剛剛好。
只是配菜有點兒難吃,脆肉瓜算是可以的說。
以下是開始準備煮肉醬意粉前的一些考慮:
以下是一些答案:
(以下一段文字用口語撰寫,比較傳神吧!)
先用蒜蓉爆香個鑊,然後將D免治豬肉落鑊先用慢火將D豬肉煮熟少少,
然後再開大火係咁炒下兜下,加D鹽加D糖再加D蒜粉,再起鑊備用。
開始煮汁,汁用左祕製既肉醬意粉汁,係「多味好」牌祕製既。
洗完鑊之後又用蒜蓉再爆香下個鑊,之後落返D肉又炒炒,
之後就落曬兩樽蕃茄蒜蓉汁,再煮下兜下就上兜,扱蓋留返聽日用。
意粉就今朝先至焯,因為應該新鮮D,同埋應該幾個鐘姐都仲可以保持溫度。
驚D汁過左一晚唔知有冇變到,今朝叫左我阿爸試食,佢話冇事仲幾好味^^
今天教會愛宴的確很多食物,我的肉醬意粉都有不少支持姐呢!
付出真的是可以很開心,這是第一次在愛宴預備食物吧!很開心呢!
感謝主!
腦細今天沒有回公司,
AE又5點便先行走了,
其他同事也沒有不早走的理由,
於是也造就了我的第二次提早收工。
回理工Demo已拖欠很久的功課,
今天總算把之前所欠的追回了。
其實寫Program是很開心和好玩的,
比一切的電子遊戲更希挑戰性。
Demo完了便到Hall找朱展、會阿Xing。
打了一會PS2和吹了一會水,
Send了Resume到阿Xing介紹的公司,
便到了紅碪一間上海餐廳飯局了。
好吃是好吃的,可惜此次聚舊就只有我們3人。
所以也吃不到太多的款式啦!
之後到了芝麻綠豆甜品屋食糖水,
真是很好吃的一間甜品屋,
現在吃東西開始不像從前那麼計較價錢了。
不過聚舊實在是令人感動興奮的活動,
有些話題有些習慣還是舊的朋友更懂得。
|
天使在左右 |
| 作曲 / 填詞:胡海燕 主唱:關心妍 編曲:梁偉堅 |
| 或許你 努力過後仍然失望 或許你 困倦了 在徘徊想東想西 難道你要天色常藍 陰天也很可愛 你要拍掌 人生終必再滿色彩 或許你 渴望過被別人肯定 或許你 發現愛在陸沉 鬥爭在加添 其實你要珍重旁人 一生必有恩賜 你要記得 你價值不少 *天使常在左右 打開心遠望這宇宙 請你再奮鬥 忘記背後 努力面對以後 天使常在左右 被愛是個理由 不想去放棄 才叫有自由 有愛為你守候 去緊握每張手 (去關心身邊所有) Repeat* |
參考網頁:天使在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