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回家執相簿櫃,相簿果然夠亂。
我人生頭十年既相數埋都可能唔超過10張,
之後10年都可能只有百多張;
所以而家既我真係幾鐘意影相同埋上鏡,
因為時間過去了就是過去了,
我們總不可能找回以前的朋友跟自己再影的了!
沒有照國際慣例在執相時把相簿看一遍,
因為我知道要看是要付出時間、感情和眼淚的。
輕輕執拾整齊了便一疊疊的排列好,
有機會才再回頭吧!現在是向前衝的日子!
今日回家執相簿櫃,相簿果然夠亂。
我人生頭十年既相數埋都可能唔超過10張,
之後10年都可能只有百多張;
所以而家既我真係幾鐘意影相同埋上鏡,
因為時間過去了就是過去了,
我們總不可能找回以前的朋友跟自己再影的了!
沒有照國際慣例在執相時把相簿看一遍,
因為我知道要看是要付出時間、感情和眼淚的。
輕輕執拾整齊了便一疊疊的排列好,
有機會才再回頭吧!現在是向前衝的日子!
今日回家便執我最秘密的櫃桶了。
總共有一百多封信,這就是我的財產;
還有許多在別人眼中毫無意義的廢紙,
但對我來說就是不忍心丟掉的回憶。
每次執東西,都會爭扎;
掉,還是不掉?
掉就是失去了回憶嗎?
不掉代表我還著緊嗎?
我還是沒有答案。
欠人家的信,還也還不清。
自前年開始,對寫信開始冷淡了;
但沒有一個星期我是不想起還欠誰未回信的。
也許,這也算是我掛念朋友們的一種形式吧!
如果來信的厚度就等於友誼的厚度,
我諗,我知道那個才是我最好的朋友了;
如果回信的厚度就等於愛的厚度,
我諗,我知道這只是想多了。卡~卡~![]()
自從陽山音樂會回來後,
我最大的改變是不再訓梳化了。
試過在陽山訓鐵製左右搖擺的上格床,
那我家裏不太穩陣的上格床也不算什麼了。
之前還為所有衫未洗又不想洗而煩惱,
但今日爸爸幫我把全部衫都洗乾淨並曬晾了!
回到家後我也把自己的衫褲執拾好,
又把床舖摺疊妥當,很不錯了。
最近真的太懶了,一回家便躺著。
希望我可以盡快把自己的東西執拾好,
希望我可以盡快開始我足實的人生,
希望我盡快可以享受我美滿的人生。
4月7日
6點半便起床了!
當然大家也不忘在儀姐家影相留念啦!
吃了個很豐富的早餐呢!
有粥、有蛋腸、有齋腸、有大包‥‥‥
不過吃過早餐便又到了離開的時刻了。
到了車站,拍完今次旅程最後的相便上車了。
鉅華,應該把握機會嘛!哈哈哈!
離開,我不捨得的是什麼呢?
沒有什麼。習慣了嗎?
到了省站,鉅華要轉到中山,Kylie要轉到從化。
我們則要轉車到深圳再回香港。
肚餓了,我和通哥用了3個字在天馬廣場買了6盒飯。
在買飯的途中我感覺到自己的衝動與一意孤行;
阿明擔心不夠時間和誤了上車時間也正確的,
而我卻為了大家的餓子應該餓了而冒險買飯。
幸好神給我靈感,「在樓梯上去便是了」。
說起來好像很神怪似的,因我也從未行過這樓梯;
也許是因為大前年我也逛過天馬廣場而有印象吧!
之後大家便在火車站企著趕忙的吃飯盒了。
大家也沒試過這麼狼狽的吃飯盒吧!
雖然是很狼狽,但我覺得這飯盒真的好吃呢!
之後再搭車到羅湖、過關,再轉小巴回教會。
在教會馬路前撞到約翰組,真巧呢!
晚上跟阿明吃飯,也聊了不少東西。
在這個行程我最得著的就是被神使用的時候,
「與神同行的人,凡事盡都順利。」
YUI唱歌真係好好聽架姐!>3<
4月6日
原本定了8點鐘自由選擇食早餐與否,
我認為身為主席應該要出席的,
但我仍然是懶床不起,太累了吧!
11點半開始綵排最後一次話劇,
今次有道具用了,是會投入一些的吧!
中午我叫儀姐不要到「蔓莉」了,
因為有很多的隊員都吃怕了吧!
到了一間新的,名字我沒有記得;
比快餐新鮮、好吃一些,不錯嘛!
之後便回「陽山教會」綵排了。
怎練也練不好敬拜,大家都很迷惘;
不論音樂還是氣氛都很爛呢!
我彷彿感覺到大家都不是真合一,
各有所思和所慮似的。
我自己什麼都沒有想太多,
我只是盡力打好我的鼓,
演好我的耶穌約瑟便是了。
我提議大家盡情的「癲」,
用力的唱,把自己的氣氛先提升吧!
不過似乎主唱和唱的不太認同,
依我看是他們太在乎得失了吧!
看!開始的時間已經迫近了!
受眾是不會知道我們原本想營造的是什麼氣氛,
他們只會感受到我們現在是什麼氣氛吧!
就盡力給他們感受盡情盡力的氣氛吧!
儀姐帶領一個祈禱後便差不多開始了。
入場的人愈來愈多,不少是上次聖誕見過的學生呢!
4成是學生,4成是婆婆,1成是男人,1成是小朋友。
學生都是二中和南陽的中學生吧!
婆婆應該是陽山教會的會友,
男人中有幾個時中學的老師呢!
聽說有一個老師更聞歌起舞!
小朋友是「基督小精兵」吧!
他們很記得我的名字!真令人感動!
第一首「愛是不保留」,我有點保留呢!
整個會場似乎仍然沒有氣氛,欠了一點。
第二首「Love Never Die」,比較似樣一點了。
也許是音樂比較順,令人容易投入呢!
之後玩問答遊戲,問的都是聖經問題;
簡直是把整個話劇說了一次出來,阿明眼也凸出來了!
不過這樣不怕有人看不明話劇了吧!哈。
打拍子,太難了嗎?還可以吧!
第三首和第四首「起來榮耀」「同來讚美」很能帶動氣氛,
全場也有反應,氣氛最高漲的時候吧!
話劇,他們說是最高潮的時候;
是很好笑,也很有意思的話劇吧!
幾次短宣我也有做話劇的份兒,
每次一表演我就是很雀躍!
雀躍便亂說對白了!哈!
之後的敬拜,Kylie帶得OK吧!
雖然所有會眾都很投入,
不過他們都只能看著歌詞,
因為他們都不會唱,那很可惜啊!
有人提議我們下次錄一張CD給他們先聽熟,
哈!那麼我們會慢慢紅起來嗎?哈哈!
但這代表他們真的很想一起敬拜,一起和唱!
要錄CD,那麼我們要做好音樂咯!
呼召時有很多人舉手,那令人滿足的情景吧!
但對我來說那不是我最滿足的。
這次旅程我只管做好神給我的異象,
而且令隊友們對宣教產生熱情委身的話,
將來舉手的比起現在舉手的人是更多了吧!
音樂會完了後便拍照留念,有人邀我影相呢!
隊友們笑我有很多粉絲,我倒有點不好意思;
下次我不要再感到不好意思了,逃避不好;
我要跟他們都做好朋友!愛裏沒有懼怕!
況且他們又不是真是我的Fans,
他們因為能再次見到我高興罷了。
晚上跟「陽山同工」吃飯慶功!超多送又超好吃的!
十分便宜呢!才$245!比任何一餐都要抵!
還有「基石」與「陽山」兩位司琴的世紀會面,超正!
如果昱姐以後都是彈風琴,一定也會像陽山的有條「纖腿」。
之後到了手信街買手信,大家都買了不少東西呢!
然後回儀姐家紀念受苦節,這次大家真的受苦了!
門鎖壞了,搞了一個鐘才因我和劍光的完美配合解了鎖!
感謝主!也多得昱姐一語道破鎖的結構呢!
掰梳打餅,飲提子汁,祈禱紀念主的血和苦難;
想起了每一幕的話劇,成了對自己的一個訊息。
看見耶穌的在十字架上流淚的異象,
我體驗做話劇時自己根本不能明白的苦情。
要執拾世遠了,明天便要回香港;
多次短宣習慣離開,但還是會有一點點不捨。
不捨得的不是因為對人或者地方的情,
而是這樣一個可以忘卻煩憂去作主工的機會。
4月5日
到了「卓代酒店」飲茶,不便宜。
亦由於不便宜,於是大家沒有吃飽便走了。
走的時候雖然下著雨,
但我們還要走路來省錢。
飲完茶大家便回儀姐家休息了,
大家都很累了吧!又那麼早起床。
我、儀姐、劍光、鉅華、阿定到了「天湖家電」提貨,
搞了很久又要等雨停之後才送貨回儀姐家。
中午大家到了「蔓莉」吃,大家都不爽;
是吃慣了好東西,一時間接受不了賣相這麼醜的菜吧!
的確那些快餐看上去真的很難入口,
但這就是陽山的人平時吃的飯菜了。
下午回到陽山教會調校音響和場地佈置,
之後又練習整個音樂會的流程包括話劇。
驚嚇的發覺陽山教會的那台是風琴不是鋼琴!![]()
所以以昱姐那麼凌厲的技巧這琴是受不了的。
而且風琴的聲音很難與結他和鼓夾呢!
不過沒有了琴,大家就失去了音準和拍子!
這真是一個艱難的問題呢!
唯有昱姐以較簡單的彈法用風琴來伴奏吧!
最後大家討論對整個音樂會的改進和建議,
練習了一會敬拜的部份便去吃飯了。
晚上又是到了「蔓莉」吃,今次叫送食飯;
叫送食飯比起快餐好多了,起碼叫做新鮮。
見昱姐、景麗、阿明、淑妍、通哥他們都很累了,
是因為送菜不合口味嗎?還是已經身心疲倦?
我最喜歡牛腩煲,真的是好吃嘛!
或許我是個要求低的人吧!![]()
8點到9點係儀姐家練習話劇,都順利吧!
但我見劍光和阿明都很累了便私自帶了整個話劇練習。
之後用了幾分鐘準備靈修,這次我根本準備不了什麼!
只是憑信心、憑聖靈,有什麼感動就說什麼。
回想到神試驗亞伯拉罕要的是他的心而不是他的兒子,
耶和華自己預備了羔羊也會預備接受福音的人;
思想到耶穌三次問彼得說:「你愛我麼?」,
我們的口、我們的行為、我們的心怎樣回應呢?
我所帶的靈修一片寂靜,一滴的聲音也沒有。
我在求問,我應該怎樣結束這次的靈修呢?
很自然的便祈禱了,為明天各樣事情祈禱吧!
我很感恩在我完全沒有預備的時候神卻這樣使用我,
是因我在這個位置上而得神格外開恩的給我能力吧!
這是我在這次音樂會經歷最深的事情!
我因神的憐憫而得能力,我因成了神的口而喜樂。
阿明一個人獨自在整道具,
在整沒有人願意花時間整的道具上。
他盡心盡性盡意盡力為搞好這個話劇神是看到的吧!
身為音樂會主席,我知道支持這弟兄的重要。
12點半,我也睡了;就只有他一個人做道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