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Private

溫習也不是十分專心,不過3份測驗卷也總算溫習好了。

發現自己好像很久沒有體會戀愛的心跳了,即使是與女孩子相處的心跳也沒有。

很久沒有祈禱了,今天回了新堂參加祈禱會。祈禱的確是需要練習的,平時沒有練習,即使口裏說著什麼什麼也好像沒有靈魂。今天祈禱的時候,神好像給我說了點話,現在還不肯定,需要再祈禱求問。不過這個暑假好像就是不要工作了,專心祂的國和自己的事吧!

(untitled)Private

感謝輝參加susi的葬禮,他讓這個葬禮更完美。為牠蓋上泥土時,我已經沒有什麼悲傷了,我只想把這儀式做好,以表示對牠的生命一點尊重和珍惜。撫摸著牠的身體,很珍惜的撫摸著。

(untitled)Private

前日在教會新堂幫忙搬垃圾到垃圾房,在垃圾桶蓋上竟發現了一隻小相思。清潔嬸嬸說不知什麼什麼地方拾到牠的,又說給牠吃了些麵包。我看著牠,怎能掩面不顧呢?我最清楚垃圾房都會有貓,留下牠不是見死不救麼?於是嬸嬸給我紙袋帶了牠回家。其實我是蠻害怕小鳥的。不是怕牠會咬我(不過也有點怕),我不敢用手捉摸牠們。可是為了帶牠離開我也突破了。

我努力的為牠尋找主人,只是徒勞無功。這世界沒有太多的人喜歡小鳥吧!他們都愛貓狗。我其實也有點想養牠,只是從小媽給我的觀念「不可養寵物」讓我打消了念頭,努力再找主人。幸好可藝的一個同學肥溫是個養雀的,便致電予他,他給了我許多照顧小鳥的知識。肥溫在這事上是唯一一個令我有安全感的人,真的要感謝他。

怕給媽知道的,但也硬了頭皮帶了牠回家。問過肥溫意見後,便決心暫時做牠的主人了。作為他的主人當然要給牠起名啦!起名這門學問我最沒研究,不過見牠身材細小,上綠下白就好像是壽司一樣,便起名「susi」。蕉見議叫牠一舊飯,我索性叫牠「susifan」。為了不被媽發現便把牠放進房裏,沒料到弟弟竟開冷氣睡覺,我發現的時候牠身體已經有點震了。為了給牠的體溫,我用手蓋著牠,看見牠慢慢回暖不再打冷震了。掌心感覺到牠的心跳,就好像與我的心跳互相呼應的那樣。那樣感覺很觸動。

給牠水不喝,給牠蘋果不吃;我唯有硬把食物放進牠的口裏,免得牠餓死。牠常睡覺,我總怕牠一睡不起。怕牠早上起來沒有吃的,於是9點便起床了即使昨晚4時半才睡。在網上找了一些關於養相思的資料,不過實用的不多。牠看著我的時候常常張開口吱吱叫,我給牠餵牠卻不吃。

這兩天也為牠拍下不少照片,算是為方便替牠找主人吧!牠其實不太動的,只是打擾牠睡覺時才會吱吱叫。不過自晚上10時回家後,看見牠的腳已經無力了。明明中午時還是可以站在螺絲批上看窗的,現在連站也不穩了。難道是肚子餓所以沒有力氣了?於是給牠餵吃後牠又睡了。也許不想我打擾牠睡吧!我識趣的自己幹自己的事,給牠空間。晚上媽終於發現了牠(因為我也太張揚了吧!把牠放在鞋盒放在茶几上。),不過沒有說什麼,只是她卻看了看。爸卻說:「把牠帶回教會為牠祈禱聽經吧!不然在這裏的佛經會聽死牠的。」他在笑我的宗教嗎?我只答道:「原來你的佛經聽了會使人死的嗎?」眾人都笑了,他卻厚著面皮的說:「是呀!」

剛剛看過牠,已經死了。牠已經死了。我其實已經想過牠是否會死,但沒想過牠真的會死。看見牠的身體,我的嘴很想笑,但我是悲傷、嘆息的。我為牠感恩祈禱。

如果可以訪問神的話,我想問神牠為何會死?為什麼牠們不能上天堂?究竟神愛不愛牠們?這是我第2次有這個想法,第一次是「nana」。是我害死了牠們嗎?是我不懂照顧牠們嗎?也許我不應該問誰,我自己是最清楚的。

原本以為神讓我從susi開始學習照顧,從而讓我可以懂得照顧人。但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應該要為自己沮喪和傷心,我還沒有這個能力。susi在吱吱叫,牠是想要什麼呢?想吃呢?想喝呢?想睡呢?還是有什麼不舒服呢?我永遠無法明白牠要說的,也永遠沒法知道牠離開的原因。我發覺自己很冷靜太冷靜,我的感情無法宣洩。讓我可以求一樣東西的話,我想可以為牠的離去而哭。

牠讓我對小鳥改觀了,小鳥真的很可愛。

(untitled)Private
(untitled)Private

耶小運作順利,這事奉令我滿足的程度不會少於約翰組,這是與我本身喜歡小朋友有關的吧!今天用了大部份時間玩,而真正說故事的時間也不夠半個小時。十個童女的故事,的確沒有太多可以說的。難道要跟他們說天國、末世嗎?似乎又不是很適合。不過總之今天他們玩遊戲能夠投入開心便好了。而且難得地我們也有敬拜呢!哈哈~

原來今天沒有領聖餐,我竟然一直也不察覺,看來這已經是我需要醒察的罪了。今天主日學的題目是大衛的認罪詩,傳生說的不錯。今天我少了平日上主日學時發問的習慣,是因為我需要學習聽。找到別人的看法而且能夠明白其角度才是真正的聆聽吧!

午飯後大家也忙著執拾教會的東西,因為明天就要進入神所賜下的迦南美地了。到了新堂清潔,令我想起蔚楠的說話「眾多的事奉中,就是掃地的清潔的最能得到神的祝福,因為這樣的人最自卑。」經上記著說:「自卑的必升為高,自高的必降為卑。」我有什麼可誇呢?在自認為已經很謙虛的時候,是否真的已經很謙虛呢?我要嘗試突破自己現在這個謙虛的程度,希望我的謙虛不會與虛偽有任何關係。

晚上到帝苑工作,阿大點名說頭髮過長了。我要考慮一下是不是剪頭髮,我還是否繼續這工作呢?我需要的是什麼呢?我擔心自己的生活所需嗎?我是否該多放些時間在小組呢?還是我該是時候換一個新形像呢

帝苑工作不太順暢呢!不是有別人的幫忙,我還是未能。是昨天驕傲了嗎?不過即使神沒有像昨天那樣親自賜我力量完成,衪還是會賜下天使幫助我,因為衪說過不會離開我們。

不知道是否工作太趕,又沒有喝水,令膀胱負荷不了。沒有失禁,只是很痛。回到家立即躺下了,情況還是沒有好轉。不過沖了個多鐘頭的熱之後,又舒緩很多了。

蔚楠的熱心,令我有點難為。他是很想栽培我吧!只是我有負累的感覺。

這首詩歌是愛的真諦,聽了一個鐘,突然有很有能力的感覺。

我的WINDOWS和LINUX的DUAL BOOT終於成功了。原來之前想得很複習的事,解決的時候可以這麼簡單。

(untitled)Private

有很多東西想記下來,不過是否因為隔了幾天沒有打日記呢?不想打了。不過今天終於有進步了,我是說我的工作。今天第一次完全不需要別人的幫助之下做足分菜應做的事。感謝主!這真是一個神蹟!我戰勝了自己的過去,很滿足。沒有人可以教我放棄的!我不會放棄!

這首歌叫add it up,都是violent femmes的歌,很喜歡呢!這是一首有粗口字眼而有很有意思的歌。

(untitled)Private

還是早點睡好了。

(untitled)Private

整晚也沒有睡啊!雖然開夜車是我能夠勝任的,不過整晚做報告又好像怪可憐的樣子。

這個報告是我第一個不用照別人的原稿修改而成的,好像很厲害的這樣,還不是應該的嘛!

整晚不睡肚子是特別的餓,卻又沒有找吃的意思你們也經歷過嗎?所謂的廢寢忘餐呢!

很多人開夜車也會開著音樂陪伴自己的是嗎?不過我卻發現自己不會這麼做,也許是知道開著音樂又工作的話我處理不來呢!也許其實自己是不需要音樂的人,沒有聲音就是我的音樂嗎?

(untitled)Private

昨晚12時便打算睡了,因為今天若再起不了床我的大學人生便玩完了。不過爸爸和弟弟都捕在電視機前看「信不信由你」,我卻已經準備好了我的枕頭被舖坐在梳化上給同樣坐梳化的弟弟壓力,不過可能他沒有感受到所以直至節目完了12時半才離開。我便立即躺下蓋上被子,爸爸也識趣的替我關上電視和電燈。

7時便準時起床了,感謝主!衪是聽祈禱的神。今天的中文作文測驗雖然不會怎麼高分,不過最起碼字數足夠,而且在車上也已經把筆記看過一遍,應該不會不及格吧!

測驗完了便吃了早餐,應該是第一次在理工吃早餐吧!之後約了蔚楠聽他說神的道。我們第一次在查經前有敬拜呢!看見他教會的詩集,讓我也很希望我們教會可以編輯一本呢!唱了一首他牧師作的歌和「復興聖潔」。

今天的道也是很好的讓自己可以反省生命,也更想起很多已經很少回教會的弟兄姊妹。他們都是受撒旦的攻擊吧!弟兄,不用怕,我們身為基督徒的受撒旦的攻擊和試探是應當的。只是我們不要受他的話,卻要受神的話語,因為神的話就是滿有力量恩典的。不要被魔鬼說服說我們是罪人所以不配到神面前。經上曾實實在在的說正是因為我們是罪人,所以更要到神的面前。

非基督徒的,撒旦不會攻擊他們;正是我們,卻是撒旦不會放過的一群。因為我們曾實實在在的承認自己的罪,悔改歸信了耶穌,且接受耶穌作為個人的救主,並享有神子女的名份。無論是那一個時候,即使是你犯了罪,神都是主動找你的,不是麼?因為衪愛你。

Sem2終於完了,我現在只靜待考試的過去和理想的再來。

(untitled)Private

今天約了蔚楠,難得地8時起床,不過最終也遲到了45分鐘。今天聽道,頭腦也是鈍鈍的,聽不進去。分別為聖的道更是不能理解,我不以為然。後來他連傳道人也找來了,不過我還是不懂為什麼牧師就是要有自己的座位和餐具。另外他們所說把頭生的時間獻給神就會得到更大的祝福,我也不明所以。為什麼這樣就可以得到更大的祝福呢?經上有記著這樣說嗎?

不過雖然還是有這許多的不明白,但他們傳道熱切的心卻完全感受到。看見他們傳道的心也有被激勵的,讓我回想起從前。經歷3小時的討論,便一起吃飯去了。他們吃的是自己帶來的,看見他們的節儉,我想自己還是未能這樣放得下好吃的東西,那我怎樣能當傳教士呢?

在細談下知道原來蔚楠也是在理工讀書的,而且是讀博士!這真的讓我嚇了一驚,從前小看了他。他上年因為在理工受了他的傳道人傳給他的福音,於是看了主也進了教會並且現在跟我講道了。很渴慕他們一起傳福音的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