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Private

明明8時己起床的了,不過覺得太早便再睡,可是卻變成遲到了。反正只是做實驗而已吧!不過其實心裏面對同組的有些抱歉,不過又省得說句不好意思

由12時半開始便在電腦室溫數學了,直至5時半,可是卻沒得著什麼。而且抽中的數學測驗的題目偏偏是我沒有溫到的,差點要交白卷了。最後只是做了些無謂的掙扎,我相信也許可以得到1分以作同情的

十分挫敗的日子,不過這正好讓我知道自己的底蘊吧!而且也讓我想透教授的用意。他的測驗不是用以大屠殺的,反而是讓我們可以拿得更高的分數。他出了3份不同的卷,而每題也正好是不同的領域,如果測驗之後能收集各份卷便知道考試的重點了。而且我相信他的測驗也許不會佔太大的比重,考試才是見真彰的時候吧!難怪上一次測驗他派的是3份卷的答案。不過數學真的難啊!現在上的課根本也是聽不懂的,哪裏有遵理英皇或者現代呢

放學後到了天水圍自修室與約翰一同溫習,總算還可以吧!我也第一次說話這麼細聲。他們在自修室溫習與教會是真的是天壤之別呢!他們認真多了,這樣很好啊

回到家忍不住吃了半邊芒果,生果而已吧!神明白的。已經有進入「假期狀態」了,沒有測驗也沒有什麼功課了。不過寧願不要那麼快到復活節,因為現在真的很輕鬆呢

(untitled)Private

今天是有記憶以來主日崇拜第2次9時半回教會呢!其實昨夜與平日沒有甚麼改變,都是3時多才睡覺,所以能起床完全是神叫醒我的。另外我發了一個夢:夢中可藝的舊同學Nancy對我哭著說她的學業完了,之後又看到自己‥‥‥(之後的都忘記了)。醒來之後真的很想證實一下她的學業是否出了問題,不過她好像已經沒有唸書許久了。

耶小的事奉仍然是享受的,小朋友都合作,反而是我的拍擋沒有幫上忙,這點令我有點失望。開始先是表演魔術,大家都不要期望是甚麼大魔術啦!我的魔術爛得很!騙騙小孩逗他們開心還可以,上不了大場面的。之後舉行了「殘酷一叮」,出來表演過的都會有一條「Kinda牛奶多多朱古力」,反應還好吧!而且耶小又多了些新力軍,他們都是我的一個希望呢!

事奉耶小最缺欠的地方就是沒有敬拜,有時難免有點無奈。

主日學有點混亂,不過都是大家熱心討論的結果而已吧!不過主日學之後其實仍然有很多問題在腦海中,主日學的時間對我來說是太少了。突然想起自己上主日學和Tutor有很大對比,上Tutor時我通常都是等時間過的,總不發問。

同心圈集體為re@l祈禱是很好的做法,因為能夠彌補一個人祈禱時好像有的缺欠。另外,對同心圈來說也都是很好的同心功課。

之後便為B女整電腦了。電腦有的問題是我所僅有的工具和零件所不能修理好的,簡單來說就是還未修理好。哈~5時半便走了,明智~

回日航坐車過了站,最後到了紅碪碼頭巴士總站。原本打算沿海旁行過去,以淨下的半小時應該可以趕到工作,但原來是不通路的。之後四處問人,18分鐘後終於找到黃埔的巴士總站。乘了6號小巴,不過司機卻忘了停站,累我要在老遠飛奔回日航。5分鐘足跑了4條街,感謝主!祈禱使我常得勝,竟然沒有遲到還有早5分鐘,厲害!

今天分菜,整圍只有8個人。12人分量分8人,所以大了一點,可以打貓,超難得!不過因為禁食,雞脾‥‥‥總之所以都不可吃了。不過最後還是忍不了吃了碗糖水和幾塊菠蘿,神不會責怪吧!輕輕鬆鬆又收工了,今天工作不俗啦!

晚上舊朋友Cherry因她面對的大問題致電給我,也聊了好1個多小時。心中富有比一切來得重要,始終生活得開心和有盼望才有意思。

(untitled)Private

約翰溫書都好好,而且溫之前有祈禱係一個突破。約翰今日得3個fans,清一色係男仔。不過進展不錯啦!只是我的英文依舊爛,只怪從前沒有用過腦讀書

小組今天討論的問題是關於領導者的,其實這就是之前令我止息的問題吧!好的,拿出來討論是好的,希望大家都互相更明白。敬拜是令我有反思有提醒的,不過仍然感覺自己與神保持了距離。5時便走了,要趕去酒店呢!

在車上準備明天耶小的事奉,把1至3月教導小朋友的故事都看了一片,當中是有更多的提醒,完全是我需要學習的。士師底波拉——「我們又勸弟兄們,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也要向眾人忍耐。」我要學盼恩那樣支持和鼓勵那些為神作工的人,她所做的是不錯的。王后以斯帖——「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麼?」我要學習在現時不同身份上努力學習,預備將來被神使用。保羅亦曾教導:「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

回「日航」的途中,遇見中5時班中3寶其中1寶(不記得名了,他算是高的),他在做問卷調查呢!他走前來說:「幫幫我啦!每份卷有xx錢架!」反正我不是太趕,又相識一場,便幫一幫他了。原來是關於啤酒的問題。問完之後原來還要上他們的一架小巴試啤酒,不過我身旁欠缺啤酒女郎啦!見其他做問卷調查的都是女的,我的偏偏不是而且是狂歡1寶。他還要問我飲後感覺如何?夠不夠甜?夠不夠苦?夠不夠泡?夠不夠色?夠不夠凍?夠不夠味‥‥‥之後又拿了另一杯給我,我估應該是我之前答問題時的答最喜歡喝的「藍妹」。因為這杯真的很棒!夠啤酒味!夠凍!夠爽!好舒服!真想飲多杯,哈哈~完了之後還有M記$30 coupon送呢!不枉此行!

今天「日航」的晚飯竟然如此好吃!一向對「梅菜扣肉」沒有好感的我才真正知道什麼是「梅菜扣肉」,炸豬扒都比平日的好吃多了。今天做傳菜很累,不過還算過得容易了,始終是在賺錢。想起re@l,他賺錢真的不易呢!雖然說他可能比以前少了尋求神,只是他辛勞工作誰了解誰支持與安慰呢?也許以往把他當作同心圈的組員所以不能明白,不過如嘗試把他看成「葡萄園」(職青)的組員,那也許再明顯不過了。那一個職青組員不像他呢?始終是工作,誰有這個大信心把工作都撇下呢?也許我們有,不過也不能強求別人也一樣吧!而且這也不是一個超大的問題,否則大家自己不也是有一個超大的問題嗎?誰會完全的認同我們自己的作為呢?

回家途中在車上在市中心看見「琛哥」!我用眼神抓住了他的眼神,他看見我也很開心,可惜隔著玻璃吧!他的眼神在安慰我,他的笑容也鼓勵我呢!還記起他給我的擁抱,這是我永遠不能忘記的,他當時好像要接管我所有的眼淚一樣。看到他心裏真的很高興呢!行回家的途中聽著Violent Femmes同Gorillaz,超級久違了。一聽了超興奮,彷彿與過去的我再次相遇一樣。我在想:這才是我

夏天啊!夏天!我等著你回來

(untitled)Private

30分的數學測驗只做了20分啦!而且還可能會錯呢!不過我知道自己是懂得的,只是下一次要做快一點。其實考前而不斷提自己的了,不過有時候是真的做不了。不過成績一定不差啦!因為我有努力

(untitled)Private

今日遲了大到!以為Miss病了可以睡遲些,又以為IS兩點半才有堂,於是把原本7時的鬧鐘改了12時,最後還1時才起床。怎料原來12時便上課了。最後15分鐘才進去,幸好Professor還准我點名。

今天全日原本只係禁午、晚,不過遲了起床,直至現在還未吃過東西啊!我現在只是等12時快點到!唱起詩歌唱到「神你在掌管,時間、萬有、空間‥‥‥」,不禁笑了出來,亦明白衪掌管的了,不會快也不會慢。哈哈~

好開心!放假一定要玩餐飽至得!

(untitled)Private

今天看見好久不見的好朋友,只是看到便已感到安慰了。由於要趕回校上課,我也只逗留了十幾分鐘,不過也許我也不能再多留的呢!哈哈~朋友,朋友就是朋友,在失意的時候只要能見面就已得安慰了

兩科的數學卷也都得了好成績呢!一份是19分,一份是12分,努力得了成果真的好開心。不過現在最要緊的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呢!因為星期5和下星期1也有數學測驗呢!感謝主!求主繼續賜下智慧,讓我在自己的學業和約翰的補習也都有好成績啦

(untitled)Private

昨晚由於遠豪忙,於是原來門訓便改作與清姐分享事奉的情況了。聊開才察覺原來耶小和約翰的事奉都有很多可以分享的地方。是的,以前好像都只看作為自己個人的事,好像沒什麼可以分享似的,不過原來分享出來卻可以放輕這麼多。另外,也聊到自己的情況,分享過後明白自己應該怎樣身處了。她堅立我、鼓勵我,我真的開懷多了。感謝神賜下這個適時的安慰,清姐感謝你的愛。

張崇德也安慰我呢!「尋見真愛」真的是一份非常之好的禮物,在裏面我找到了認同和盼望。而且衪對人的「不離不棄」,總是令我感動!

神!你在掌管

我望著前路,是迷亂悵惘一片,
幾多挫折打擊,未明白造物旨意。
我踏著細沙,在海邊走過,
晚風中心裏聽你聲。
聽颯颯海風,在寧靜細語低訴,
眺望滔滔海波,在無言默默宣告。
主浩大能力,海天皆響應,
每一刻變幻,亦在你的旨意裏。

神!你在掌管時間、萬有、空間,
在你的手裏一切定有時。
神!我的一生,神你定有預備,
莫計得失只想你來導引。

(untitled)Private

"耶 和 華 是 我 的 牧 者.我 必 不 至 缺 乏 。
他 使 我 躺 臥 在 青 草 地 上 、 領 我 在 可 安 歇 的 水 邊 。
他 使 我 的 靈 魂 甦 醒 、 為 自 己 的 名 引 導 我 走 義 路 。
我 雖 然 行 過 死 蔭 的 幽 谷 、 也 不 怕 遭 害 .
因 為 你 與 我 同 在 . 你 的 杖 、 你 的 竿 、 都 安 慰 我 。
在 我 敵 人 面 前 、 你 為 我 擺 設 筵 席 .
你 用 油 膏 了 我 的 頭 、 使 我 的 福 杯 滿 溢 。
我 一 生 一 世 必 有 恩 惠 慈 愛 隨 著 我 .
我 且 要 住 在 耶 和 華 的 殿 中 、 直 到 永 遠 。 "

還有誰能這樣安慰我呢?

(untitled)Private

很沉重很沉重的感覺‥‥‥認真的生活真的令人很沉重。所謂靈命的週期循環,就是有高有低吧!而現在我身處的地域卻是深淵,很深很深的深淵‥‥‥突然走到死地,就像是永死之地。

本地專上貸款計劃終於也批出了,有點失望。而且也有點煩‥‥‥不懂得怎樣做。獨立真的不易,那是一個可以讓人看不見盼望的鍛鍊。在走的路是只有一個人的路‥‥‥

我在力竭聲沙,你會聽見嗎?這樣的事,如何能做到?

(untitled)Private

星期天,崇拜又遲到了。原因竟是因為自己不夠著緊、不夠迅速,結果遲了大概10分鐘。

今天的敬拜很棒!昱姐回來了!看見她與昔日時的一樣,真的太感動了。這敬拜的歌,我現在還在唱著呢!你看,是多麼大的影響力!願主也悅納我們同心的敬拜。

今天的主日學學習到的不只是但以利書,而且還有很多舊約的書卷。由摩西的咒詛、約書亞見耶和華軍的元帥大衛的對上帝的依靠、天使加百列的出現‥‥‥還有很多其他的書卷,都一一的查考了。今天是最長的一個主日學吧!在這主日學裏,我學到的卻是另有一些,就是階級的觀念。我們要絕對的服從我們教會的頭吧!牧師、傳道人‥‥‥組長和我。以前總是認為組長是不足的,然而現在我卻信差她來的耶和華,我要聽衪僕人的話。若不是神差她的,她必會衰微;若是神差她的,她說的就是神要保守的吧!回想自己真的有自己的意思以致以往經常出現問題,現在求主察看,親自保守。

之後與約翰在山景踢了1個小時足球,便與同學去溫習了。今天溫習Matrix,算是很好的進展。之前學過的也都混亂了,今天正好重新整理過來了。求主祝福學業,又求主祝福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