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Private

一起來便知天公做美了,感謝主是聽禱告的主。與輝、miu吃過午飯後便買魚具,百多元其實也不是太貴而已啦!一開始釣時一條魚也沒有上釣,心急非常,怕真的會丟臉於約翰前呀!哈~

2:30在輕鐵站集合後,便前往2號釣魚台了。對約翰作了簡單的講解後便開始落手落腳穿鉛穿勾切青蟲了。大家似乎也沒什麼耐性聽講,不過這耐性在這活動中是必需的。大概15分鐘後大家也準備就緒了,阿邦是第一個釣到魚的,一條則魚仔。我真的開始著急了,我真的怕釣不上一條呢!幸好也如我勾了一條上來,保住了面子,哈~之後大家也陸續釣了幾條則魚仔。約翰每人最少也釣到2條,不錯不錯。之後還釣到其他魚,石九公和林哥。

釣到了一條,心也定了,面子保了,也可更放膽的釣。我把絲落得比之前更低,希望可以釣大魚,怎料像勾住了石一樣的重,但這感覺卻又與前的不同(勾石的感覺我太清楚了),因為還有拉上放下的餘地。我感覺到魚拉扯爭扎的力度,我知道這是一條魚,我把牠拉了上來,是一條青衣。我興奮起來,這是我釣到最大條的魚。在魚袋裏游來游去與別不同的樣子令我真的很開心。

我再次放絲,又是一條青衣,而且這條比前的更大。我又放絲,這次感覺到魚的重量是大的,但用力一扯,魚的口卻放開了(幻想片段)。我知道這是一條大魚,我知道。勾過餌後,再次放絲。一上一下的,我開如感覺到魚訊,我一上一下挫絲,突然感覺又像是勾石一樣,但卻又會鬆得像沒魚上釣似的,我知道這是什麼原理。曾聽過大哥哥說釣大魚是不可以硬拉上來的,幸而今次我用的是10磅魚排。我感覺拉緊的時候便放絲,感覺鬆散的時侯便迅地收絲,一拉一收,終於看見水中的魚影了。我欣喜,因為這次是更大更大。我拉上來看,是斑!是一條斑!(輝,別笑我太誇張,哈~!)比去完打大佬(借蕉的詞一用)更為暢快,比中了六合彩更為興奮!礙於人多,不方便表形於色,免招妒忌,也免得有人自誇,學習心存謙卑。趁現在人小,就讓我把這喜悅分享一下吧!

輝,我終於明白釣斑不是靠-6的了,哈~是實力!哈~

不過說實的,其實只是天父所賜而已,我根本沒有什麼技術。不過經過這經驗後,我更明白釣魚是什麼一回事了。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釣魚呢?就是因為那一份比去完打大佬更為暢快,比中了六合彩更為興奮的滿足感吧!對於我來說,我會感謝爸爸的遺傳,哈~好歹我也是漁人之後

約翰的收穫,非常不俗啦!

(untitled)Private

遲到之鬼又再出沒了,要認真道歉的話要用上一個鐘頭。幸好大人不記小人過,肚大能撐船。失約真的很可怕,遲到也是要命。以德報怨這年頭買小見小了,但難得的是基督徒身上仍能見其蹤。

專程把電話拿去北角解鎖,星期3才送到家門口。約了同學看「虎膽」但因遲到沒看,之後到了銅鑼灣吃「小肥羊」,一個字抵,好食!不過點了太多,吃得快要吐出來呢!1張台7碟口水雞真的是奇觀,從未試過吃到這個地步,飽得想打人。鄰台才好笑,單尾叫了9百樣野,還只淨下半個鐘。吃不下逐碟計正價,這下他們要拿定信用卡了。哈~

教會祈禱會,看見很多東西。明天不要下大雨。

(untitled)Private

三天兩晚的裝修訓練營快要結束了,明天便要收拾收細軟回家去了。其實臨離家前想起過我的母親,感覺是虧欠了她以致辛苦了。總是會幫助別人做這幹那,但回到家就是好吃懶做的電腦人。不過這感覺還只是看一套戲而已,看過便會遺忘,對現在的生活影響不了什麼。

第一天2時許到達了營地,擺放著一套組合電腦雜物衣櫃、一張轆假床和一張不是轆假床。不要誤會這晚就是睡在床上,因為第一個mission就是要把它們拆件搬到垃圾池。我與佛整整來回了5次才完成,歷時4個小時。這次的任務讓我很有滿足感,這20多年跟著爸媽不是白過的,今天證明了我受了他們的真傳。佛媽問我佛給了我什麼讓我如此落力,我毫不猶豫答道:「滿足感。」

之後便是清理營地的抹牆吸塵拖地,完成後我們3人便喝威路士果汁慶功,雖然我們還只是完成了3份之1。不要誤會那第3個人是佛媽,是佛爺才對。她就是清潔隊隊長,擁有決定佛衣服的生死大權。

第3個mission就是修理舊電腦。換了cd rom,重裝windows xp。先不要看這兩個結果,檢查除蟲的過程絕不是輕描淡寫的,不過我也承認自己的功力有限,進修是必需的。

第4個mission就是打winnnig8,3比2小輸的成績對我來說還是不錯了。5局過後天也光了,為迎接明天的挑戰也睡了。

第2朝11時老佛爺來了便起床,我繼續修電腦設定網絡。車仔麵後到了第6個mission抹窗,大概1小時便完成了。與佛聊起自己從沒有想過為自己的家抹窗,倒是幫教會幫助其他人卻不缺席。是的我應該做回1個顧家負責任的男人,首先要更正的就是我的家不屬於我這個幻覺。

晚上10時許終於到了第7個mission,把新床架床頭過長的部份鋸短。與佛接力不下10次終於把兩個新床架也改造完成,之後還拍了一輯搞事版木鋸殺人狂。

12時終於接到終極mission,組裝宜家傢俬白色4x4方格櫃。用了約45分鐘便完成整個工程,渡假房終於裝修完畢,不過明天便離開了,哈~

這兩天在佛家也過得很開心快活。回想一年前的大後日,就是我與佛第一次相識的日子了。也許搞個周年紀念,哈~

真懷念上年的日子,做新昌前跟kaka還是親密戰友呢!那時她在準備會考,我在考高級程度。現在kaka還在作戰我卻退下了火線般,而且大家見面的時間也好像只有一星期的一瞬。不過知道她的時間緊張,有時候能夠盡力延長相交的時間也已經是一種快樂了。還記得那一盒粟米班塊飯和欠她的遲遲未請的飯。

(untitled)Private

昨天已經著了涼,晚上也12時多便睡了。今天到了12時仍然不願起床,眼很重、頭也有點熨。不過約好了釣魚,我也不會錯過這一個難得的機會。

先在碼頭吃過午餐,便乘車到龍鼓灘去了。落車後行了一段路便到達了碼頭,不過我們選擇了在石上釣。爬石也倒驚險的,不過我有點底子所以對我不是太難而已,哈~

雖然曾經試過釣魚,不過已經忘記得一乾了。重頭再學穿鉛穿勾切沙蟲,拋絲挫絲解魚勾。我也難得釣到1條「廢魚」(我只記得名miu這樣叫我釣到的魚),不過由於牠吞太入了,解勾時令牠內臟受損,最終逃不過反肚的命運。之後好像一直也沒有其他魚獲了。不過阿miu和阿del一人都有3條。由於釣悶了,便到另一邊的沙灘去。不過今次落石跣腳,手腕多了幾劃,皮外傷而已。

到了一個黑泥灘,有嬸嬸在尋寶,我們卻在找蟹,悶了便到另一邊沙灘。此時我的頭愈發的重,眼也很睏了,燒好像還不捨得退。那時如果有一張床便好了,但在沙灘我極其量也只得蹲下。之後做了一個明智的決定就是到屯門碼頭釣魚。

到了碼頭,看見很多魚毛在游來游去。我也釣到了好幾條,有雞泡有立魚,有安哥(他們好像是這樣叫的),還有我不知道名的。不過miu已釣到了十多條,輝也十多條,del也有差不多10條呢!不過我也已經很滿足的了。

燒到現在也沒有退過,眼依舊的睏,頭依舊的重‥‥‥

(untitled)Private

牧師講的道是直接的,不轉彎沒角的直入心裏邊,這也許就是他講道的吸引之處。牧師能說出這樣的道,知道他一定關心了解知道教會的情況,這是讓我驚嘆的。又要牧養興田堂,又要牧養恩盛堂,牧師的辛酸真的可以拍成「牧師兩邊走」吧!雖然他每個星期也與一般駐堂牧師一樣講一次道,但卻是要了解關心認識多一個堂的弟兄姊妹。看見牧師四個深刻的眼袋,心一陣酸。

從他的道中也思想到牧師在我們的堂中並不是必然的事,若是他因神的呼召或是其他不能思想到的原因而離開興田堂,我還會堅持在這堂委身嗎?也許也並不是太多弟兄姊妹能接受如果這是一個事實,但我們卻應當如此行,因為我們的眼睛應該是定在神的身上而不是任何一個受造的罪人身上。

身為導師,我知道必須盡力追求那完全稱心合義的行為以致能造就我的組員的必要。

聖經問答比賽,馬榮的聖經知識依舊的遠遠拋離我們。這場面不禁令我想起上一次的問題比賽,這劇情不是再一次重演嗎?我撫心自問自己盡力多少了。

打了3個小時鼓,很興奮。我的手腳總算可以協調得不錯了,而且昱姐也讚,說我能抓緊拍子。打鼓真的真的很有趣!若是能行,我也想買一個鼓,不過一個電子鼓也要2千多塊啊!現在還是先把結他練習好吧!我不要做3分鐘熱度的人,而且我根本是愛結他的。

(untitled)Private

《天使的足跡》

自我小時候 經拋開一切恨仇
懷著熱暖對他人 伸出手
現在縱使難受 身心都倦透
仍未自棄 來讓我奉獻所有

曾經跌下 何必擔憂驚怕
原來是我 曾遇上衪
燃燒我吧 來將身心轉化
尋求路向  全賴有衪 你在哪

用我的能耐 今天起開創未來
能為上帝獻關懷 多精彩
求大眾心靈內 將關心奉獻
誰人亦會 能承受上帝的愛

時光有限 人生應該璀璨
平凡渡過 誰願意揀
人生有限 能將主恩稱讚
才能讓我 無憾世間

不該去浪費此生 亦衷心感聖恩
當得到上帝指引 在此生 是榮幸
 
曾經跌下 何必擔憂驚怕
原來是我 曾遇上衪
燃燒我吧 來將身心轉化
尋求路向  全賴有衪 你在哪
你在哪 你在哪 你在哪 你在哪…

(untitled)Private

考試完結是大喜的日子,標緻著暑假正式降臨。現在的題目就是如何實現有意義的暑假了,因此最需要的是一個計劃和一班志同道合的好友伙伴。

屬靈上的計劃:
1. 帶領10人信主(參加短宣便有望)
2. 跟上教會訂下的讀經計劃(那便要勤力一點了)
3. 約翰組組員屬靈上有長進(領他們看見生命)

必要完成的事情:
1. 3個computer training(已經報名了)
2. 1個ic training(好像是製作錄音機)
3. 教會的短期宣教(那便要更改ic training時間了)
4. 整理和清潔房間(盡人事吧)

希望完成的事情:
1. 1個8051的習作(先要買一套器材呢)
2. 個人網頁(要住阿佛的家一個星期了)
3. 可以熟習彈奏各種cord(阿佛,沒有你不成事呀)
4. 一個大project(先要開一個會議)

現在計劃只有這麼少,不過能完成便已經算是21個暑假中最有意義的一個了。如果有什麼好提議或是想找伙伴的話不妨與本人洽商。

(untitled)Private
深陷debugger的網羅,不過總算已經明白了,只是還是未認識access。assembly是我中7時己經愛上的了,現在可以更認識也真的是一件樂事。暑假一定一定要做一件8051的project一圓積壓多年的創造慾才行。明天才再與access拚過你死我活,現在要好好的睡一覺才行了,現在眼朦朦雨也濛濛了
(untitled)Private

幾句日記便要繼續溫習了,記起媽好幾年前會考和高考都跟我說的一句話:「你真係唔急唔開坑!」這個說話我相信可以警惕我一輩子,因為也許一輩子也改不了。

用了3天也只是溫了3課,但佔考試的分數也只是一成,現在也不知道睡還是不睡好。只希望明天起得了床。

要節省一點了!

(untitled)Private

雖然能剛好準時參與崇拜,但卻有點匆忙。今天的敬拜使我真的充滿力量,而且很興奮和投入。是質素的問題?是屬靈的程度?還是恩賜的分別?感覺到真的好像被觸摸般,很想伸手碰我的主。只是看見別人沒什麼反應時,有點無奈。

中午在教會與承恩抹牆。在我眼裏,始終清潔的事奉是最能操練人的謙卑。人不從身體上實行謙卑,體會勞苦,便很難去明白別人的處境和難處,而且清潔教會的意義也是大的。

下午去了剪頭髮,一弄便是2個半鐘頭。全球禱告聚會遲了大到,一個人有別一番體會。認罪的時候十分深刻,感到自己就是在犯罪中成長。感恩認識了主,讓我知罪且能認罪並願意悔改,這使我的人生充滿自由釋放。雖然與組員分開,但我的心是嘗試與大家會合的。

這兩天總共溫了兩課但未完,明天就只有短短的一日努力了。我總是把時間胡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