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天10點才勉強起來,遲了點才在輝家集合。阿miu、輝、我先到大班粥食了個靚早餐,之後便收拾好行裝出發去。先乘巴士再轉地鐵到了彩虹與阿dal會合,搭巴士到西貢再轉的士入水浪窩。 在公廁入了兩包5lt的黃泥水,之後便抬上camp site了。黃泥水!洗手都嫌污糟!不過水卻是必要的,沒辦法。行了約20分鐘,終於見到camp site了。好一個鳥語花香,林蔭處處的紮營聖地。抬眼就是藍天白雲,開耳就是蟲叫蟬鳴,完全的大自然,完全享受的時間。找了一棵大樹,好作遮蔭。汗流浹背的大家把大背囊摔在大樹腳下,便稍作休息了。 阿miu輝阿dal四處找樹蔭紮營,我只在門外看。之後便幫忙輝起營了,其實也只是手板眼見功夫而已。設計這些營帳的人真是了不起,幾枝桿一塊布便把一個營建好了,方便簡單快捷。阿dal在營內休息,輝和miu就拿地圖找水源,我就在無聊的找蟬的蹤影。之後他們回報找到了水源,便把入了黃泥水的水袋倒空著我一起去入水了。水源是大路旁的一條小溪,溪水很淺,石頭上佈滿青苔,我們都要小心翼翼。阿miu發現了一隻紅蟹,不過水源是現在唯一的主角。到了溪水邊便把水袋斜放在溪水裏,溪水很清也很冰涼,爽!只是由於現場蚊患實在嚴重,阿miu又沒做防蚊措施,便先回大本營了。 噴蚊怕水擦無比滴後,拍了個大合照便再去收水袋了,只是水袋只入了很少很少。輝便用水樽入水,一樽一樽的倒入水袋內,這個在我眼中看為愚蠢和不漂亮的方法在他手中卻很成功。我認為把膠樽頭斜切再插入溪裏,讓水從樽口流出來是比較美麗的做法,但不成功。哈~大概20多分鐘便入滿了兩袋5lt的水,miu著我們從山坡上比較快,我便憑膽量的照樣的行了,是真的比較快,而且我沒想過原來爬這樣的山坡是這麼簡單。解決了水的問題,大家便開始享受我們的wild camp了。 大家在草地上鋪了膠台布,拿出了零食便玩起心臟病來,這個遊戲比較需要反應。輝輸了,要扮兔仔圍著草地跳一個圈。之後改玩鋤大dee,這個比較講運氣吧!我輸了要罰做倒立5秒,超型!哈~之後玩uno,輸了的要罰再去小溪入5lt水,最後輝和miu便去了入水,哈哈~我當然要去做指揮啦!不過我成身都被蚊咬 入完水都差不多是晚餐的時間了。晚餐餐單有西蘭花炒魷、金菇肥牛卷 、炒蜆、雜丸菠菜麵和忌廉粟米湯。點著了兩個小爐頭,一個煲栗米湯,一個煮菠菜麵。此時有個老外帶著3條狼狗2個人走上來,他把波拋向我們後說:「go」,狗便跑去咬回來。這些狗不好玩的,因為他們只聽那3個人的命令,他們玩了一會便離開了。阿dal見水滾了便提議改打邊爐,正好所有打邊爐的必需品都有齊了,肥牛、雞蛋、金菇。在wild camp打邊爐很有趣,只是份量有點不足。我們一邊吃天一邊黑,最後要出動電筒來打邊爐。 吃飽飽後便躲在蒙古包內玩99了。由於原本的game有些悶,大家便發揮創意一邊玩一邊加了一些規則,令遊戲超好玩!在小組一定要玩099!突然蒙古包外傳出怪聲,是人呢?是狗呢?是牛呢?我也有點驚,狗我不怕、牛也不怕,只怕是偷渡客。不過最後大概估到是狗,牠推倒垃圾桶、是找食物吧!我們繼續玩牌,今次輸了的兩個要出蒙古包看個究竟。今次輝輸了7鋪!miu也輸了5鋪!不過狗大概也走了,我們便帶著電筒一起到廁所去。 回來時看見這美麗的星空,實在是夠黑也太多星星了,便把它拍下來,但始終拍出來的比親眼看見的差太遠了。星空真的很美!「每隔兩秒我都想起你,但我不懂使你心歡喜;每隔兩秒我都想起你,完全忘掉了自己!」與輝吃過豆腐花沙冰後便睡了,我則拿出那細小的新約聖經來看。不要以為我平日都是會這樣靈修,反而這是因為我平日也沒有靈修才故意這樣做呢!目的不是為了要在朋友面前裝什麼模樣,反而是希望在這個寧靜的環境可以更投入的希望能遇見神。輝見我在看聖經便叫我讀句金句,讀後我便說了一大篇道,我差點成為了催眠他的工具。這個蒙古包,應該說這個天氣,很熱!整晚也好像沒有睡過似的,睜開了好幾次眼睛,天光了才真正的睡著。 熱得似火爐,但剛剛才睡著是沒理由醒的即使大家都起了床。最後因為蒙古包內實在太熱了,要把它移到樹蔭所以才起床。梳洗後便差不多準備早餐了,今日的早餐十分豐富。兩罐吞拿魚醬、一罐茄汁魚、一罐3花牌腸仔、一罐午餐肉、一罐茄汁豆、一樽朱古力花生醬和兩包面包。吃得很飽很飽,跟本沒理由可以吃完。我推介花生朱古力醬腸仔包,正! 吃飽之後又開始我們的遊戲。uno,輸了的要扮狗咬波,輝輸了;uno,輸了的兩個要扮豬圍草地爬一個圈,我同miu輸。之後玩99,輝要像做車,我同miu推,哈~好玩!不過輝真的有點慘。不過玩遊戲嘛!輸了就是罰,我們輸了也得罰。不過只是玩遊戲嘛!有時候懲罰是可以再商量的吧! 玩夠了也就收拾世遠回程,在沙田吃了個「靚tea」再回程。到屋企便是6點了。 由於本篇日記太長,打日記時間也需要多了,所以遲了一些,請見諒! |
(untitled)Priv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