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香

為了趕製月尾開始的相機展館內的「曲目選擇器」,

即按不同的按鈕以播放不同的曲目的機器。

 

連續幾天焊接電路板,聞錫線的松香讓我感覺暈眩,

今天更有嘔心的感覺,忍不住便上網搜尋松香的資料。

原來松香內的鉛是會損害身體各部位甚至中鉛毒,

不過每天聞不多於2米的松香大概沒有太大的傷害。

不過為安全著想我還是接受光哥的建議自製「抽松香機」,

原理大概跟大家家中的「抽油煙機」不相伯仲吧!(應該爛許多才對)

 

終於焊接完成了一塊半的電路板,

實在感覺自己的焊工進步了不少。

很有美感呢!我自己也忍不住讚嘆一番!

回想起來,

這份工作很我的成功感、滿足感可真不少呢!

 樣版 第一塊複製品 第二塊複雜品

 

想起一開始接這個工作的時候是有點怕麻煩的,

因為真的沒有試過單單用電線把電路焊接出來,

應該說以過往的經驗來說通常都是失敗收場。

不過細心去做,才知道原來自己竟然有這樣的技能。

開心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