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思考
喜歡思考,好像我的存在就是為了思考。
從小便會在腦中製造好多好多的幻想,
十分享受自己幻想出來的思緒;
有時候甚至令自己愕然怎會想得到。
即使只有自己的時候,
我也經常因自己的思緒而發笑。
一直很喜歡用第三身去思考,我以為這叫作理性。
用第一身太主觀了吧!
我不知何時開始這樣想。
只是有些時候總不應該用第三身去思想吧!
自己就是自己,只有自己就是第一身吧!
連自己的經歷也要用第三身的角度確認嗎?
這究竟是理性還是不理性?
自小也只有考試前席才會讀書,而且會愛上讀書。
因為我一直很喜歡考試,
只有那時候我才能享受讀書。
我不懂得什麼應試技巧,也不想懂得;
我會把每課都很仔細的溫習,
因為我享受很專心的去探求每一點理論。
剛剛終於完成了昨晚花了很多時間也搞不好的程式了。
昨晚由於心急、貪快,於是瞎猜的把程式堆砌,
最終當然是頭昏腦脹,不明所以的失敗了。
我看見別人寫程式很容易,
不用理解的左抄加抄就成了。
就像我的同事,他左抄右抄抄成了一個php的網頁;
但他卻不明白程式的內容是什麼,他只知道功用。
但我寫php的程式,
卻幾乎要先把php的參考書看了一遍才能下手。
昨晚我就是想學同事的寫程式方法去做功課,
只是花了一整晚的時間也徒勞無功。
今日就是慢慢的仔細去看Notes去思考,
用了兩個鐘總算完全明白了而且搞定了。
也許我就是一個需要每一點每一樣都明白了,才可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