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人

很多人從小便有「我的志願」,真的假的也總會有。

我一直也找不著,消防員、警察、郵差、醫生‥‥‥

我一個也不想做,這些職業我都不喜歡。

直至小四那年,那一課書,改變了我一生的方向。

 

「發明大王」愛迪生

一個沒有在學校受教育的人,

一隻耳朵被人掌摑而聾了的人,

卻發明了超過一千樣的發明品,

改變了整個世界,改進了整個世界。

 

最著明的發明「電燈」,

是他用了幾十年試驗了成千上萬種物料才發明出來的。

從那時候起,我認定我的志願是成為發明家!

我的偶像不是四大天王,是「發明大王」愛迪生!

我要像他一樣發明一樣影響世界的東西,

我要像他一樣被人認同為「發明大王」!

 

小矮人,是我小時候在幻想裏經常出現的東西;

直至二年級,我知道這世界是沒有小矮人的,

那時的我是多麼失望!小矮人很可愛的吧!

 

機器人,是我在高中的時代才開始追求的目標。

能夠像人一樣活動自如、又跑又跳,

還懂得思想溝通,學習和有情緒,多麼令人驚嘆!

這也正好是令小矮人存在於這地球的希望吧!

所以我努力追!放棄了美術,讀了電子科。

 

現在終於到了踏出機械人的第一步了吧!

雖然我只是做玩具的,也未知可以做到那種程度;

但我現在就是處於人生前所未有的曙光上!

只要我努力,愛迪生也會為我祈禱加油吧!

 

大家不知道嗎?愛迪生也是基督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