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馬不吃回頭草

今日工作太無聊了,Idle了很久;

於是腦袋也開始無聊起來。

想起「好馬不吃回頭草」,那又怎樣呢?

想起「好漢不吃眼前虧」,兩句一樣嗎?

 

為什麼「好馬不吃回頭草」呢?

一般形容若是有條件的就不用回頭或後悔了,

就好像跟情人分手以後就不要返啅。

我想到若我在新的公司不慣會回頭嗎?

公司其他的部門的同事今天也知道我轉工了。

 

突然對出了「好草不怕回頭吃」的下聯。

若草是好的,回頭再吃又有何干呢?

最多給人笑兩下,自己一笑置之便是了。

只是我現在的公司一點不是好草,

我不會回頭吃的,我是好馬!^^

 

那麼「好漢不吃眼前虧」的下聯是什麼?

「好虧不怕眼前吃」?牽強了吧!

因為「虧」已經有不好的意思,所以出了問題;

「回頭草」是貶義的嗎?是便有問題了。

 

大家看到這裏,發現腦袋有問題的是我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