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馬不吃回頭草
今日工作太無聊了,Idle了很久;
於是腦袋也開始無聊起來。
想起「好馬不吃回頭草」,那又怎樣呢?
想起「好漢不吃眼前虧」,兩句一樣嗎?
為什麼「好馬不吃回頭草」呢?
一般形容若是有條件的就不用回頭或後悔了,
就好像跟情人分手以後就不要返啅。
我想到若我在新的公司不慣會回頭嗎?
公司其他的部門的同事今天也知道我轉工了。
突然對出了「好草不怕回頭吃」的下聯。
若草是好的,回頭再吃又有何干呢?
最多給人笑兩下,自己一笑置之便是了。
只是我現在的公司一點不是好草,
我不會回頭吃的,我是好馬!^^
那麼「好漢不吃眼前虧」的下聯是什麼?
「好虧不怕眼前吃」?牽強了吧!
因為「虧」已經有不好的意思,所以出了問題;
「回頭草」是貶義的嗎?是便有問題了。
大家看到這裏,發現腦袋有問題的是我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