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試過後,與戰友去了neway當然是輕鬆一下啦!有4送1coupon,每人也只是$24,這便一餐了。那個xo醬炒豬頸肉烏冬還不錯嘛!我也很久沒有去唱卡拉了,足足有一年了吧!聽起來也蠻嚇人似的怪,自信主後也不太賞識流行曲是比較主要的原因。如不是在roadshow聽慣了一些,我大概還停留在juno shine的年代呢!事實也是這樣。原來我們當中有個「理工克勤」,現在聽過真的難以分辨啊!這樣便輕鬆到了4點鐘,不過其實這兩個小時是我從神的手上偷來的。 前幾天已經約了蔚楠今天2點在鐘樓等,但昨天卻有不想赴約的意思。靈修時便求問神到底是否聽他說道呢?神答的竟是「去」!我卻有點不信但也打算順服了。但今天考完了數學,同學們提議唱卡拉的時候我沒想太多便應承了,雖然心中一直預備了赴約。到了neway再等了15分鐘有房間後,已經是1時多了。我就像幫助左手欺騙右手一樣。電話我沒有接,既沒有響聲也沒有必要接吧;電話我也沒有打,如果不能說謊話的話我還有什麼可以說?我開始明白爽約的組員,內疚的心不是沒有的,但比起面對行刑一樣的現實卻好像較為輕鬆。卡拉唱盡,凍檸檬茶喝盡;拿起背包掏出手電,靜音,10個未接;心一酸,腦卻在躲;荒謬的話四出為自己辯護,但最後不能說謊的戒命不滅。 敬拜、祈禱會,好像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過的一樣如常參與。 回到家,那個人名在電話的屏幕一閃一閃的,我按鍵接聽。「對不起」是第一句是唯一可以說的一句也是沒有用處的一句,接著的是令人窒息的原因「我與同學去玩了,我不想來聽道」。之後的對話就像東拉西扯的那回粵語長片。我說出對他來說抽象又難以捉摸的話「我感到常常要找時間出來聽你的道有很大壓力,是我不想承受的」,但這是我由始至終的感受。我道出最近有查經也有祈禱敬拜,不是從前他接觸我時的那般靈命低落,他只好勉勵我要持守。掛線。 長達兩個小時的東拉西扯終於完結,我心情卻像一個剛參與完大屠殺的甲級戰犯。看看雙手,血跡斑斑。後悔內疚卻仍欠了改過補償,我只好求問神的心意。即使再次得到昨天的答案我仍是不死心,我不希望這是答案也不相信,我不相信這是神的回應,大概這是自己理性的回答罷了。 是的,他說的道令我過去很有反思,他們也比我們教會的弟兄更願意行道。他們5時起床後有早會,他們把頭生的時間獻給神就像以色列人獻頭生兒子的心一樣。我會嘗試自己達至獻頭生的時間,但有太多的我不肯讓步。 持續的聽道讓我有不比拍拖時不間斷的電話少的煩躁感,我不願意受這種束縛也許是我的夏天已經到了。眼看所訂的計劃與夢想一片一片被人剝下來的感覺讓人很想反抗,我只知道這刻我很自私卻又不能也不想擺脫。我愛主愛神愛傳福音愛聽道愛祈禱和敬拜,我還愛自己。 |
(untitled)Private
zenkioMay 15, 2005 01:02 PM
昨天問完清姐的意見也釋然了。是的,神的回應是理所當然的支持啦!因為聽道是能被造就的嘛!但去與不去也是完全是自己可以決定的,沒有複雜化的必要。而且我也有自己穩定的教會生活,保持靈修和與神的關係就已經足夠。而且如果感到不平安,那勉強也是不好。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