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起來便知天公做美了,感謝主是聽禱告的主。與輝、miu吃過午飯後便買魚具,百多元其實也不是太貴而已啦!一開始釣時一條魚也沒有上釣,心急非常,怕真的會丟臉於約翰前呀!哈~ 2:30在輕鐵站集合後,便前往2號釣魚台了。對約翰作了簡單的講解後便開始落手落腳穿鉛穿勾切青蟲了。大家似乎也沒什麼耐性聽講,不過這耐性在這活動中是必需的。大概15分鐘後大家也準備就緒了,阿邦是第一個釣到魚的,一條則魚仔。我真的開始著急了,我真的怕釣不上一條呢!幸好也如我勾了一條上來,保住了面子,哈~之後大家也陸續釣了幾條則魚仔。約翰每人最少也釣到2條,不錯不錯。之後還釣到其他魚,石九公和林哥。 釣到了一條,心也定了,面子保了,也可更放膽的釣。我把絲落得比之前更低,希望可以釣大魚,怎料像勾住了石一樣的重,但這感覺卻又與前的不同(勾石的感覺我太清楚了),因為還有拉上放下的餘地。我感覺到魚拉扯爭扎的力度,我知道這是一條魚,我把牠拉了上來,是一條青衣。我興奮起來,這是我釣到最大條的魚。在魚袋裏游來游去與別不同的樣子令我真的很開心。 我再次放絲,又是一條青衣,而且這條比前的更大。我又放絲,這次感覺到魚的重量是大的,但用力一扯,魚的口卻放開了(幻想片段)。我知道這是一條大魚,我知道。勾過餌後,再次放絲。一上一下的,我開如感覺到魚訊,我一上一下挫絲,突然感覺又像是勾石一樣,但卻又會鬆得像沒魚上釣似的,我知道這是什麼原理。曾聽過大哥哥說釣大魚是不可以硬拉上來的,幸而今次我用的是10磅魚排。我感覺拉緊的時候便放絲,感覺鬆散的時侯便迅地收絲,一拉一收,終於看見水中的魚影了。我欣喜,因為這次是更大更大。我拉上來看,是斑!是一條斑!(輝,別笑我太誇張,哈~!)比去完打大佬(借蕉的詞一用)更為暢快,比中了六合彩更為興奮!礙於人多,不方便表形於色,免招妒忌,也免得有人自誇,學習心存謙卑。趁現在人小,就讓我把這喜悅分享一下吧! 輝,我終於明白釣斑不是靠-6的了,哈~是實力!哈~ 不過說實的,其實只是天父所賜而已,我根本沒有什麼技術。不過經過這經驗後,我更明白釣魚是什麼一回事了。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釣魚呢?就是因為那一份比去完打大佬更為暢快,比中了六合彩更為興奮的滿足感吧!對於我來說,我會感謝爸爸的遺傳,哈~好歹我也是漁人之後 約翰的收穫,非常不俗啦! |
(untitled)Private
無論你點講我都認為釣班係 -6 架喇!!!(要改變我呢個諗法,唔該俾我釣返條班先...)
你會釣到的,只係時候未到。不過這些斑應該係放生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