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約翰組事奉已經有兩年了吧!
還記得在偉昌工業大廈的年代,
剛對神的大愛、大能開始明瞭;
神給了我一個好好的處境,
讓當時的少年人也頗喜歡跟我交通。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跟前來,
當時我便有了感動說讓我到小孩子那裏去。
適逢傳道人清姐正默識約翰組導師,
自己本身也樂於嘗試在不同崗位事奉神,
於是也就在約翰組裏當了導師。
Priscilla是約翰組的另一個導師,
那時對她的印象是一個文靜屬靈的女孩,
而且她父親就是我教會的牧師,
因此也直覺地相信她也必擁有相同的特質。
由於剛開始的時候都是由清姐主導,
我們也只是學習和嘗試的性質,
所以大家的相處也不怎麼深入,
只是後來我們正式當了導師便無可避免的需要更深的溝通了。
剛開始的時候本計劃以男女分組的,
敬拜破冰一起進行,只是分男女分享,
這是由於男女當時互相不能舒適的相處。
只是由於女孩子的對小組的心不牢固,
後來便形成了約翰組只剩下男孩子的情況了。
Partner因此對自己在小組的定位迷網,
最後大家共識了不再以男女劃分約翰組。
要數當時約翰組最具代表性的一幕,
相信不能忘記他們與耶穌小家庭合組「約小劇團」;
在聖誕聯歡表演「耶穌降生」的經典場面,
那是一個很好跟約翰組溝通的機會。
那時候的我跟約翰組的相處是一起玩一起笑的階段,
因此他們也會很聽我、跟我,
於是在事奉上我會比較主動的訂立許多的事情和表達,
不知不覺也把很多事情控制於手裏。
這個處境令我與Partner之間的相處出現了隔膜,
她不知道應怎樣表達她的意見,
因為那時的我有太強的主動和十分肯定自我的見解。
由這時開始,我們的事奉上出現了一段不溝通的時期,
這令我感到迷網,因為曾經以為大家已經合作得很好。
我知道這樣事奉不好,於是極力尋求溝通的機會,
但Partner未能衝破過去跟我合作的不快經驗,
這不但影響了事奉也影響了我們在同心圈的相處。
在約翰組事奉有壓力,在同心圈又找不到合心的人,
這是曾經令失意低沉的時期。
Msn,是那是唯一可以勉強用來與partner溝通的工具。
那時候我只可以用不面對面的溝通方法,
這樣對大家來說也許可以避免尷尬也可以分享更多,
而這令問題更清晰可見,就是在見解上大家存在矛盾的地方。
開始真正明白、明暸原來是大家的背景、過去、性格上不同,
以致在教導的方法上,處事的原則上,表達的程度上也有差別。
我是一個理想主義者,
我認為很多事情只要勇敢去作就能成事。
我會希望約翰組的組員可以熱愛佈道,
我會認為只要訂下星期日的佈道約翰組必需參與,
那麼他們就會多參與而培養出來。
在Partner的觀點則會看見一些不可行的原因,
就是不應該強迫組員去佈道,
組員還未能夠有這樣的心和足夠的預備去佈道。
當我了解過後,我便會嘗試站在她的觀點看,
的確很多的事實讓自己看見這擔心是合理的,
雖然我還是會覺得可以培養他們熱愛佈道,
但我學習了平衡大家的意見和如何讓步。
我會保持這個熱愛佈道的盼望,
但不會再提議訂立必須參與佈道,
以避免Partner的擔心和自己太衝動太盲目去實現目標。
經過多次像這樣的理解和平衡之後,
反而有一種放手的想法。
那時認為自己的存在原來是Patner的一個絆腳石,
因為知道她有很多的想法跟本無法開放坦誠的分享,
於是開始有離開約翰組的想法了。
只是那時神又肯定的讓我知道是祂呼召我作導師的,
而且也認知這只是一種逃避的行為,
於是繼續了在約翰組的事奉。
繼續就等於要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