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

在約翰組事奉已經有兩年了吧!

還記得在偉昌工業大廈的年代,

剛對神的大愛、大能開始明瞭;

神給了我一個好好的處境,

讓當時的少年人也頗喜歡跟我交通。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跟前來,

當時我便有了感動說讓我到小孩子那裏去。

適逢傳道人清姐正默識約翰組導師,

自己本身也樂於嘗試在不同崗位事奉神,

於是也就在約翰組裏當了導師。

 

Priscilla是約翰組的另一個導師,

那時對她的印象是一個文靜屬靈的女孩,

而且她父親就是我教會的牧師,

因此也直覺地相信她也必擁有相同的特質。

 

由於剛開始的時候都是由清姐主導,

我們也只是學習和嘗試的性質,

所以大家的相處也不怎麼深入,

只是後來我們正式當了導師便無可避免的需要更深的溝通了。

 

剛開始的時候本計劃以男女分組的,

敬拜破冰一起進行,只是分男女分享,

這是由於男女當時互相不能舒適的相處。

只是由於女孩子的對小組的心不牢固,

後來便形成了約翰組只剩下男孩子的情況了。

Partner因此對自己在小組的定位迷網,

最後大家共識了不再以男女劃分約翰組。

 

要數當時約翰組最具代表性的一幕,

相信不能忘記他們與耶穌小家庭合組「約小劇團」;

在聖誕聯歡表演「耶穌降生」的經典場面,

那是一個很好跟約翰組溝通的機會。

那時候的我跟約翰組的相處是一起玩一起笑的階段,

因此他們也會很聽我、跟我,

於是在事奉上我會比較主動的訂立許多的事情和表達,

不知不覺也把很多事情控制於手裏。

 

這個處境令我與Partner之間的相處出現了隔膜,

她不知道應怎樣表達她的意見,

因為那時的我有太強的主動和十分肯定自我的見解。

 由這時開始,我們的事奉上出現了一段不溝通的時期,

這令我感到迷網,因為曾經以為大家已經合作得很好。

 

我知道這樣事奉不好,於是極力尋求溝通的機會,

但Partner未能衝破過去跟我合作的不快經驗,

這不但影響了事奉也影響了我們在同心圈的相處。

在約翰組事奉有壓力,在同心圈又找不到合心的人,

這是曾經令失意低沉的時期。

 

Msn,是那是唯一可以勉強用來與partner溝通的工具。

那時候我只可以用不面對面的溝通方法,

這樣對大家來說也許可以避免尷尬也可以分享更多,

而這令問題更清晰可見,就是在見解上大家存在矛盾的地方。

開始真正明白、明暸原來是大家的背景、過去、性格上不同,

以致在教導的方法上,處事的原則上,表達的程度上也有差別。

 

我是一個理想主義者,

我認為很多事情只要勇敢去作就能成事。

我會希望約翰組的組員可以熱愛佈道,

我會認為只要訂下星期日的佈道約翰組必需參與,

那麼他們就會多參與而培養出來。

在Partner的觀點則會看見一些不可行的原因,

就是不應該強迫組員去佈道,

組員還未能夠有這樣的心和足夠的預備去佈道。

 

當我了解過後,我便會嘗試站在她的觀點看,

的確很多的事實讓自己看見這擔心是合理的,

雖然我還是會覺得可以培養他們熱愛佈道,

但我學習了平衡大家的意見和如何讓步。

我會保持這個熱愛佈道的盼望,

但不會再提議訂立必須參與佈道,

以避免Partner的擔心和自己太衝動太盲目去實現目標。

 

經過多次像這樣的理解和平衡之後,

反而有一種放手的想法。

那時認為自己的存在原來是Patner的一個絆腳石,

因為知道她有很多的想法跟本無法開放坦誠的分享,

於是開始有離開約翰組的想法了。

只是那時神又肯定的讓我知道是祂呼召我作導師的,

而且也認知這只是一種逃避的行為,

於是繼續了在約翰組的事奉。

 

繼續就等於要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