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神!在我完全放手的時候,祂就出手了。
兩星期前收到一個電郵,
內容是他在勞工處看到我的資料,
覺得有工作很適合的說問我有否興趣。
我當然立即回覆了但卻音訊全無,
那時我也在忙臨時工已經停止了發出履歷了。
一星期後他才回覆電話約星期三見工,
寫下地址我便去了。
對於這份工作我一點確實的資料也沒有,
只知道是職位是Electronic Techical Officer。
什麼公司、職責、薪酬、時間、地點‥‥‥一概不知道,
我也一點為見工準備的心情也沒有,
就是見工前一晚我還通宵的重灌電腦系統。
兩個大熊貓黑眼圈、油光的頭髮,
又皺又有紋的恤衫、又遲了出門口,
又沒有上網查看見工地點的位置,
又要搭的士、又要企巴士、還要坐過了站,
由德輔道中1號行到322號,足足半小時。![]()
原來公司是PCCW(電訊盈科),
見工的人也不少,考官有7個之多,
等了足足25分鐘才真正輪到我面試。
不過這也正好,這25分鐘,
讓我由緊張的心情變為豁出去的心情,
就是反正把工作交託了神,
也就沒有理由好像自己一個面對的心情了吧!
7個面試官,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場面。
我的面試表現自己也覺得很滿意,
因為我能完全把自己表露出來沒有什麼收藏,
而且一點得失也沒有必要計算,
很自由、很輕鬆的見工。
有一試官問我會否考慮操作員的職位,
我便老實的說自己因為很喜歡電子才修讀,
亦因此很渴望能夠在電子方面工作和發展。
想不到自己竟然可以有這一種原則性的堅持,
是我心底裏的電子夢一直在不停的堅立我吧!
面試官都客氣的說我的條件很符合要求,
說兩三天便會決定取錄與否,
我當時只是想這又是客套的說話嗎?
沒想到星期三就接到取錄的通知,
當時我正在又累又睏的忙著接駁燈泡呢!
立時的精神多了,而且也不得不歸榮耀給神!
在我完全放手的時候,祂就出手了。
在我的軟弱上,完全看到祂的完全。
工作地點是大圍的香港文化博物館,
工作性質大概是維修電子控制電路、程式撰寫之類吧!
一星期工作42.5小時,一年12天大假,
薪金方面純粹是恩典,我哪敢奢求呢!
回想兩個月的搵工歷程,
不停的發出履歷、不停的見工,
不停的等待、不停的失望。
這兩個月的臨時工,花王、清潔‥‥‥
不停的自卑、不停的突破自己的懶惰,
不停的早起、不停的對前路失去信心,
直到這星期決定放手給神安排。
感謝主這兩個月的攔阻,
為我安排這工作用心良苦吧!
感動的是一切的條件也是超出我的想像,
自己也感到不配、自己也很難去相信呢!
再一次領會放手的恩典,是滿溢的!
如果的的感情和工作是一樣的話,
神啊!我寧可現在也放手給你了!
竟然,我心裏似乎仍是辦不到。
當然,我還未敢肯定的說這工作就是神的安排,
因為工作的時間仍是個未知之數。
只是我知道沒有神的話,
我是沒有可能走到這個地步。
由一個小孩子開始成為大人了,
要每天變充實,六日辛勤工作就是做人應該做的了吧!![]()
一定咯!你也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