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化博物館

感謝神!在我完全放手的時候,祂就出手了。

 

兩星期前收到一個電郵,

內容是他在勞工處看到我的資料,

覺得有工作很適合的說問我有否興趣。

我當然立即回覆了但卻音訊全無,

那時我也在忙臨時工已經停止了發出履歷了。

一星期後他才回覆電話約星期三見工,

寫下地址我便去了。

 

對於這份工作我一點確實的資料也沒有,

只知道是職位是Electronic Techical Officer。

什麼公司、職責、薪酬、時間、地點‥‥‥一概不知道,

我也一點為見工準備的心情也沒有,

就是見工前一晚我還通宵的重灌電腦系統。

 

兩個大熊貓黑眼圈、油光的頭髮,

又皺又有紋的恤衫、又遲了出門口,

又沒有上網查看見工地點的位置,

又要搭的士、又要企巴士、還要坐過了站,

由德輔道中1號行到322號,足足半小時。

 

原來公司是PCCW(電訊盈科),

見工的人也不少,考官有7個之多,

等了足足25分鐘才真正輪到我面試。

不過這也正好,這25分鐘,

讓我由緊張的心情變為豁出去的心情,

就是反正把工作交託了神,

也就沒有理由好像自己一個面對的心情了吧!

 

7個面試官,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場面。

我的面試表現自己也覺得很滿意,

因為我能完全把自己表露出來沒有什麼收藏,

而且一點得失也沒有必要計算,

很自由、很輕鬆的見工。

 

有一試官問我會否考慮操作員的職位,

我便老實的說自己因為很喜歡電子才修讀,

亦因此很渴望能夠在電子方面工作和發展。

想不到自己竟然可以有這一種原則性的堅持,

是我心底裏的電子夢一直在不停的堅立我吧!

 

面試官都客氣的說我的條件很符合要求,

說兩三天便會決定取錄與否,

我當時只是想這又是客套的說話嗎?

 

沒想到星期三就接到取錄的通知,

當時我正在又累又睏的忙著接駁燈泡呢!

立時的精神多了,而且也不得不歸榮耀給神!

在我完全放手的時候,祂就出手了。

在我的軟弱上,完全看到祂的完全。

 

工作地點是大圍的香港文化博物館,

工作性質大概是維修電子控制電路、程式撰寫之類吧!

一星期工作42.5小時,一年12天大假,

薪金方面純粹是恩典,我哪敢奢求呢!

 

回想兩個月的搵工歷程,

不停的發出履歷、不停的見工,

不停的等待、不停的失望。

這兩個月的臨時工,花王、清潔‥‥‥

不停的自卑、不停的突破自己的懶惰,

不停的早起、不停的對前路失去信心,

直到這星期決定放手給神安排。

感謝主這兩個月的攔阻,

為我安排這工作用心良苦吧!

 

感動的是一切的條件也是超出我的想像,

自己也感到不配、自己也很難去相信呢!

再一次領會放手的恩典,是滿溢的!

如果的的感情和工作是一樣的話,

神啊!我寧可現在也放手給你了!

竟然,我心裏似乎仍是辦不到。

 

當然,我還未敢肯定的說這工作就是神的安排,

因為工作的時間仍是個未知之數。

只是我知道沒有神的話,

我是沒有可能走到這個地步。

由一個小孩子開始成為大人了,

要每天變充實,六日辛勤工作就是做人應該做的了吧!

Comments (2)
CHiNG_RaisondetreOctober 28, 2006 01:05 PM
加油喔^^!!~~
zenkioOctober 29, 2006 06:24 AM

一定咯!你也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