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的種子,可憐的小豆芽
空氣中的水份極力地滋潤著小豆芽,
氧份子仍舊供給它製造維持生命的養份,
只是對它的成長來說還是欠缺了某些條件吧!
這是一粒幸運的種子,
它被人放進了肥沃的土壤裏,
恰巧又碰著了及時的雨水,
它就發了芽,生出了根。
幾天後,小芽便露出了土壤,
本能地長高來爭取溫暖的陽光。
只是卻被人從土壤中挖了出來放於暗處,
這芽豆無奈的流失著僅有的水份。
小芽豆實在不甘心就此枯竭死掉,
它極力的生出根部吸收空氣中的水份,
小芽在吸取著空氣中氧的份子,
這是它僅能做到的生存模式。
半年來,它也只能生存於暗處,
那裏沒有一點溫暖的陽光,
它成了一粒可憐的小豆芽。
半年的艱辛歲月過去了,
人把這仍處於剛發芽階段的種子放回土壤,
豆芽極力地在幸福的成長。
一夜過去,第二天又被挖掘了出來。
種子再次回到半年前的生存模式,
它無奈而感恩的接受水份和氧氣的餵養。
又過了半年,
人又把這種子放進那土壤裏,
這一次充足的雨水把種子從芽到根的滋潤透了。
種子記起了這土壤的味道,
也確認了這是讓它發芽成長的土壤,
豆芽的根抓住了泥土本以為能夠捉得緊,
只是這一次的挖掘讓根也斷掉了不少。
土壤下的螞蟻開始發現了這成長得牽強的豆芽,
害怕它對它們在泥土下建設的蟻窩造成損害;
它們合力的要把這種子的根除掉,
又把它們的窩建設得又大又深邃;
是要讓這豆芽失去水份養料而枯竭嗎?
還是要讓土壤永久成為它們的安樂窩?
今天這豆芽仍在極力的吸取著水份,
在空氣中尋找著氧份子的味道,
雖然螞蟻仍然在抗拒種子的來臨,
但是小豆芽仍相信它能再次遇到那土壤,
而且在渴慕的雨水並溫暖的陽光中開花結果。
有誰又知道人是要幫助小豆芽茁壯成長,
還是要保護土壤下的螞蟻安居樂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