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了解、明白。
已經很久了,忘了何時開始在街上喜歡看女孩子。
時間久了,已經不覺得是什麼不好的事,
但是聖靈還是會提點,這不是合神心意的事。
今天,照常上班,途中照常看女孩子。
但今次對聖靈的提示特別認真,
我問自己,為什麼不可以看呢?
首先,欣賞女孩子的樣貌有何不可呢?
欣賞漂亮的東西,是多麼的人之常情。
欣賞花朵、欣賞星空、欣賞山水‥‥‥
悅目就是悅目,不悅目就是不悅目。
但將人當作一件作品來欣賞,的確是一個問題。
首先這是看低了人的價值,是不尊重。
人不單單有外表,還有內心。
怎樣算是尊重一個人呢?
就是連他的內心也一併欣賞吧!
要能欣賞內心,必先要了解別人的內心。
了解還只是一個探究的過程,
唯有嘗試去明白,
才是一個真正欣賞別人的整個過程。
尊重就好比一條橋樑讓人與人連接,
了解就是一步一步的走過橋到對面,
明白就是與橋另一邊的人產生感情。
也許「凡人尊重,凡人了解,凡人明白」,
就是對人的愛了。
思想完了,發覺很難實行。
在街上,你憑什麼去了解和明白呢?
尊重,難道要先閉上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