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了解、明白。

已經很久了,忘了何時開始在街上喜歡看女孩子。

時間久了,已經不覺得是什麼不好的事,

但是聖靈還是會提點,這不是合神心意的事。

 

今天,照常上班,途中照常看女孩子。

但今次對聖靈的提示特別認真,

我問自己,為什麼不可以看呢?

 

首先,欣賞女孩子的樣貌有何不可呢?

欣賞漂亮的東西,是多麼的人之常情。

欣賞花朵、欣賞星空、欣賞山水‥‥‥

悅目就是悅目,不悅目就是不悅目。

但將人當作一件作品來欣賞,的確是一個問題。

 

首先這是看低了人的價值,是不尊重。

人不單單有外表,還有內心。

怎樣算是尊重一個人呢?

就是連他的內心也一併欣賞吧!

要能欣賞內心,必先要了解別人的內心。

了解還只是一個探究的過程,

唯有嘗試去明白,

才是一個真正欣賞別人的整個過程。

 

尊重就好比一條橋樑讓人與人連接,

了解就是一步一步的走過橋到對面,

明白就是與橋另一邊的人產生感情。

 

也許「凡人尊重,凡人了解,凡人明白」,

就是對人的愛了。

 

思想完了,發覺很難實行。

在街上,你憑什麼去了解和明白呢?

尊重,難道要先閉上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