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1/時間
今日滿心歡喜返到公司,感覺真的很輕鬆。
老細給了我一個新的電路圖,
於是便要更改Program遷就了。
我一直也覺得自信十足,很簡單而已吧!
只是,一個Reset制就令我摸不著頭腦。![]()
由3點半開始,為一個Reset制試了許多不同的方法;
老細要4點就交給Client了。
由3點半到7點半,足足4個鐘頭我仍然搞不掂!
中間的Dealine也改動了很多次,
4點、4點半、7點、7點半‥‥‥
最後也不是我搞掂的,是我的同事。
感覺十分錯敗,想死。![]()
原來在Reset前沒有關掉聲音輸出,
以致Sleep之後就Wake up不起來。
雖然同事沒有親口說出來,
但我知道應該就是這個問題。
同事安慰我這些事情是經常出現的,
不需要介懷。但我就是介懷。
面對Deadline,我的腦袋根本動不了。
想死的感覺,爆腦的感覺,好像面對世界末日那樣。
當然現在回想起來沒那麼嚴重,
但我深深明白到什麼是Deadline。
Deadline就是定下了時間,以致可用的時間一直減少;
而時間減少就會令完成目標的緊迫性增加,
因此令壓力也會增加。
如果腦袋判斷剩下的時間不足以完成,
又或者自己還不知道需要多少時間才可完成,
也許這時腦袋就會產生「放棄的指令」了。
如果事情是沒有放棄的選擇性,
為了減壓也許就會選擇放棄生命了。
耶穌沒有預先告訴我們他回來的日期時間,
一來他說他不知道,只有父知道;
另外他也說是因為神願意萬人得救。
我想,也許也是他不願意人放棄傳福音,
也不想給人產生急迫以致胡亂行事。
總之沒有Deadline,也許就是一件好事,
不需要問神何時回來了吧!(雖然根本沒有人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