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1/時間

今日滿心歡喜返到公司,感覺真的很輕鬆。

 

老細給了我一個新的電路圖,

於是便要更改Program遷就了。

我一直也覺得自信十足,很簡單而已吧!

 

只是,一個Reset制就令我摸不著頭腦。

由3點半開始,為一個Reset制試了許多不同的方法;

老細要4點就交給Client了。

由3點半到7點半,足足4個鐘頭我仍然搞不掂!

中間的Dealine也改動了很多次,

4點、4點半、7點、7點半‥‥‥

最後也不是我搞掂的,是我的同事。

感覺十分錯敗,想死。

 

原來在Reset前沒有關掉聲音輸出,

以致Sleep之後就Wake up不起來。

雖然同事沒有親口說出來,

但我知道應該就是這個問題。

 

同事安慰我這些事情是經常出現的,

不需要介懷。但我就是介懷。

 

面對Deadline,我的腦袋根本動不了。

想死的感覺,爆腦的感覺,好像面對世界末日那樣。

當然現在回想起來沒那麼嚴重,

但我深深明白到什麼是Deadline。

 

Deadline就是定下了時間,以致可用的時間一直減少;

而時間減少就會令完成目標的緊迫性增加,

因此令壓力也會增加。

如果腦袋判斷剩下的時間不足以完成,

又或者自己還不知道需要多少時間才可完成,

也許這時腦袋就會產生「放棄的指令」了。

如果事情是沒有放棄的選擇性,

為了減壓也許就會選擇放棄生命了。

 

耶穌沒有預先告訴我們他回來的日期時間,

一來他說他不知道,只有父知道;

另外他也說是因為神願意萬人得救。

我想,也許也是他不願意人放棄傳福音,

也不想給人產生急迫以致胡亂行事。

 

總之沒有Deadline,也許就是一件好事,

不需要問神何時回來了吧!(雖然根本沒有人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