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

年初七,是今年我第一次去拜年。

 

因為我公公的媽媽近年關時離開左,

根據習俗原是不應該拜年的,不吉利的說。

 

初一原本去爺爺的船拜年的,取消;

初二原本去公公家吃開年飯的,取消;

初二下午原本去婆婆家拜年的,取消;

這樣就要下一年才會再見到親戚了,

因為平常都很少聯絡的。

 

初七,是葡萄園約定跟牧師拜年的日子;

是基督徒,所以可以百無禁忌吧!

原本一行應該8人,但最後因事只有5人了;

氣勢的確是欠了一些,不過氣氛還是可以的。

 

3瓶桃花,今年的桃花應該很旺了吧!

我也想行桃花運呢!不過買桃花怕給人取笑。

有些桃花或是水仙放在家的確添不少氣氛呢!

可惜是沒有師母牌的蘿蔔糕,給人吃完了 ><

這是我唯一吃過好吃的蘿蔔糕呢!

 

一起出去吃晚飯,師母好活躍建談呢!

對我來說,拜年最怕的就是啞口無言了;

不知應說什麼,可以說些什麼,真的很難為。

如果有這麼一個支撐大場面的老婆,

我看做老公的也可以很輕鬆了,

不用擔心你眼望我眼、啞口無言的尷尬。

 

我最近也真的再次發現,自己的天性真是靜得不堪;

當我進入了思想模式的時候就很難跟人說話了,

但我進入說話模式時經常說話都不經大腦。

我需要不斷跟人說話,但我享受獨處的寧靜。

 

多謝牧師、師母、多謝大方姐利是^^

多謝媽咪、爸爸、多謝二家姐、多謝大哥、大嫂利是^^

多謝Mark哥、阿sam、光哥利是^^

Comments (6)
yoyo_330February 25, 2007 08:59 AM
<>    這個呢,,,公公家,,,姐系咩牙,,,婆婆個老公果邊果d牙,,,,

<>        這個呢,,,哼,,唔黎,,,搞到我地見唔到你,,,整估唔到你,,,,            今年都無新年氣氛既,,,,

<<>>

上面果句呢,,,,,大哥,,大嫂系邊個牙,,,

有表哥結左婚嫁咩??

sandychungchungFebruary 25, 2007 10:45 AM

行桃花運??

都幾難啦!!

zenkioFebruary 25, 2007 11:38 AM

<>      公公即係婆婆老公‥‥‥以前

<>      表妹~我都好想見下你架=..=

           好想知你肥左幾多斤呀 ><

<<>>大哥大嫂唔係你既表哥,係我阿爸阿媽信個個教既人

zenkioFebruary 25, 2007 11:40 AM

你話你呀?唔洗咁灰啵!

人生滿希望,前路任我闖!

神咁鍚我,我唔驚!!

yoyo_330February 26, 2007 08:01 AM

哦,,,原來系咁既,,,,

車,,,,你就肥牙...

zenkioFebruary 27, 2007 11:02 AM

係人都知我食極唔肥架啦!

你就難講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