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
年初七,是今年我第一次去拜年。
因為我公公的媽媽近年關時離開左,
根據習俗原是不應該拜年的,不吉利的說。
初一原本去爺爺的船拜年的,取消;
初二原本去公公家吃開年飯的,取消;
初二下午原本去婆婆家拜年的,取消;
這樣就要下一年才會再見到親戚了,
因為平常都很少聯絡的。
初七,是葡萄園約定跟牧師拜年的日子;
是基督徒,所以可以百無禁忌吧!
原本一行應該8人,但最後因事只有5人了;
氣勢的確是欠了一些,不過氣氛還是可以的。
3瓶桃花,今年的桃花應該很旺了吧!
我也想行桃花運呢!不過買桃花怕給人取笑。
有些桃花或是水仙放在家的確添不少氣氛呢!
可惜是沒有師母牌的蘿蔔糕,給人吃完了 ><
這是我唯一吃過好吃的蘿蔔糕呢!
一起出去吃晚飯,師母好活躍建談呢!
對我來說,拜年最怕的就是啞口無言了;
不知應說什麼,可以說些什麼,真的很難為。
如果有這麼一個支撐大場面的老婆,
我看做老公的也可以很輕鬆了,
不用擔心你眼望我眼、啞口無言的尷尬。
我最近也真的再次發現,自己的天性真是靜得不堪;
當我進入了思想模式的時候就很難跟人說話了,
但我進入說話模式時經常說話都不經大腦。
我需要不斷跟人說話,但我享受獨處的寧靜。
多謝牧師、師母、多謝大方姐利是^^
多謝媽咪、爸爸、多謝二家姐、多謝大哥、大嫂利是^^
多謝Mark哥、阿sam、光哥利是^^
<> 這個呢,,,哼,,唔黎,,,搞到我地見唔到你,,,整估唔到你,,,, 今年都無新年氣氛既,,,,
<<>>
上面果句呢,,,,,大哥,,大嫂系邊個牙,,,
有表哥結左婚嫁咩??
行桃花運??
都幾難啦!!
<> 公公即係婆婆老公‥‥‥以前
<> 表妹~我都好想見下你架=..=
好想知你肥左幾多斤呀 ><
<<>>大哥大嫂唔係你既表哥,係我阿爸阿媽信個個教既人
你話你呀?唔洗咁灰啵!
人生滿希望,前路任我闖!
神咁鍚我,我唔驚!!
哦,,,原來系咁既,,,,
車,,,,你就肥牙...
係人都知我食極唔肥架啦!
你就難講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