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訓經文:
「因他使我們和睦、〔原文作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 神和好了.」弗 2 : 14-16
與任何人成為朋友本是神的心意,
卻常常因著己意挑選朋友;
喜歡自己喜歡的,憎恨自己憎恨的;
看來是很正常而且合理的做人處世方式,
但人與人之間便再次築起已拆毀的牆了。
也許有經驗說我們不能愛已被我們憎恨的人,
也許有心聲說若他不作出改變便不能接受他;
但作為信徒的相信也應該從聖靈清晰的領受: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羅 12 : 18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太 27 : 44
我們必有經歷我們不能愛仇敵,
因為我們的心恨惡他們的行為。
我們都嘗試過用盡力也不能愛仇敵吧!
我們都因不能完全領受的話語而懊惱吧!
感謝主!
他在「與眾人和睦」前加四個字,「總要盡力」;
在「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前再加四個字,「若是能行」;
意思不是說我們做不到也沒關係,
而是說神明白人的確有很多處境上的限制,
我們把不能愛仇敵的原因告訴神,
他必會因他的信實賜你有更大的愛去完成他的話語。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 4 : 13
反觀自己的現況,
誰是我的朋友呢?
誰是我的仇敵呢?
(其實因為時間關係,之前只寫到一半;現在繼續‥‥‥)
有時自己很遺憾,彷彿不能肯定誰真的是我的朋友;
有時不得不承認,自己到現在也還未找到渴望的朋友。
一個志趣相投的朋友,
一個同甘共苦的朋友,
一個無時無刻的朋友;
除了神而外,我不敢肯定誰在任何處境也會是我的朋友。
要檢討自己對待朋友判斷朋友的方式,
常常切身處地的為人設想是令人窩心的,
用愛心說誠實話是令人真正能進步的,
是否志趣相投也會因自己的興趣太狹窄而影響;
希望神賜更大的愛讓我能更懂得與人交往,
因為我心底裏實在渴望我的人生充滿朋友。
朋友,總是令人感到窩心、滿足的。
Elim, I love you^^
We are friend!
So many thanks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