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下

門訓經文:

「因他使我們和睦、〔原文作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 神和好了.」弗 2 : 14-16

 

與任何人成為朋友本是神的心意,

卻常常因著己意挑選朋友;

喜歡自己喜歡的,憎恨自己憎恨的;

看來是很正常而且合理的做人處世方式,

但人與人之間便再次築起已拆毀的牆了。

 

也許有經驗說我們不能愛已被我們憎恨的人,

也許有心聲說若他不作出改變便不能接受他;

但作為信徒的相信也應該從聖靈清晰的領受: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羅 12 : 18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太 27 : 44

 

我們必有經歷我們不能愛仇敵,

因為我們的心恨惡他們的行為。

我們都嘗試過用盡力也不能愛仇敵吧!

我們都因不能完全領受的話語而懊惱吧!

 

感謝主!

他在「與眾人和睦」前加四個字,「總要盡力」;

在「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前再加四個字,「若是能行」;

意思不是說我們做不到也沒關係,

而是說神明白人的確有很多處境上的限制,

我們把不能愛仇敵的原因告訴神,

他必會因他的信實賜你有更大的愛去完成他的話語。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 4 : 13

 

反觀自己的現況,

誰是我的朋友呢?

誰是我的仇敵呢?

 

(其實因為時間關係,之前只寫到一半;現在繼續‥‥‥)

 

有時自己很遺憾,彷彿不能肯定誰真的是我的朋友;

有時不得不承認,自己到現在也還未找到渴望的朋友。

一個志趣相投的朋友,

一個同甘共苦的朋友,

一個無時無刻的朋友;

除了神而外,我不敢肯定誰在任何處境也會是我的朋友。

 

要檢討自己對待朋友判斷朋友的方式,

常常切身處地的為人設想是令人窩心的,

用愛心說誠實話是令人真正能進步的,

是否志趣相投也會因自己的興趣太狹窄而影響;

希望神賜更大的愛讓我能更懂得與人交往,

因為我心底裏實在渴望我的人生充滿朋友。

 

朋友,總是令人感到窩心、滿足的。

Comments (2)
grace_elimJanuary 26, 2007 07:38 AM
我係朋友~~~呵~
zenkioJanuary 26, 2007 11:52 AM

Elim, I love you^^

We are friend!

So many thanks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