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付出的代價

第一天的工作只是博物館一天遊,

由我的老頂馬生為我講解介紹。

簡單行一圈也已經行到午飯的時間,

整天也只是深入許多秘密的地方,

例如入舞台的Control Room、舞台頂行CatWalk‥‥‥

 

中午馬生請我在明將吃了個午餐,

真的是受寵若驚呢!很少有這樣Nice的老頂。

馬生整個上午也與我有講有笑的遊館,

而且下午更帶我到了鐵路博物館去了解那邊的工作,

許多同事也沒有去過的新Work Site呢!

我有幸可以遊覽鐵路博物館,第一次參觀呢!

 

回文化博物館的Office很空閒呢!

之後跟Kennith到各個展館關機,

一天的工作就這樣輕輕鬆鬆的完了。

多謝夾誠惠$300!

嚇然發現賺錢竟然有這樣簡單的過程。

 

回家的路上有很多的反思,

包括接受這份工作要付出的代價與收獲,

放棄教會的生活與事奉的影響,

感受身邊弟兄姊妹的心態與反應,

思想傳道人牧者的見議與看法,

計劃生活的限制與必需,

也嘗試看看自己對再找工作的勇氣與信心。

 

三個想法:

  1. 為約翰組、敬拜隊和耶穌小家庭事奉的緣故辭職
    (主要我想保持與拍擋和組員的良好關係,
     怕離開小組會失去了這個美好關係。)
  2. 為生活保障起見做三個月,騎牛搵馬
    (考慮到沒有工作時生活的徬徨,
     又考慮到新年就到不易找工作,
     我也需要有穩定收入維持生活。)
  3. 為收入穩定與一年工作經驗而完成一年Contract
    (因為畢竟也在讀書又要工作,
     而這工作是可以有空閒去溫習並且做功課,
     而且時間上也是較鬆動和自由。)

有得有失,這是我想到的三個Solution。

暫時我比較Perferr第2個Choice,因為起碼生活有保障。

別說我是屬血氣的,我只是看見現實的限制而已。

有時侯會想到是否離開教會會更徹底呢!?

 

對於正在迷網的人有話要說的話,

就直接說出來吧!

因為向這樣的人隱瞞是很殘忍的。

Comments (4)
grace_elimNovember 02, 2006 11:19 PM

其實暑假已經覺得所有人成熟了很多~~~現在更覺lei~~ka ka ka~ 好,唔笑住~~

我覺得, choice 2 好像最好~ 三個月不長也不短, 看來用來賺取生活費也不錯~ 在我的角度, choice 3 損失太大了..葡萄若離開枝子, 甚麼都不能作ar~ 況且也未正式工作, 也許到時你更徜往有事奉的生活~~~我覺得,事奉的得著, 是怎樣也買不到的~ 我想, 三個月後天父會有預備ba~ 阿姨跟叔叔怎樣說? 弟兄姊妹各人也為你祈禱~

另外, 我想問, 考慮分手也應該這樣? choice1, choice 2和chioce 3...我覺得很恐怖lei~~~ 只是突然想起...

ka ka ka~ 其實我應該send email~~~

CHiNG_RaisondetreNovember 02, 2006 11:25 PM

hello,,,^^

雖然我不太明白你現在的狀態,,,

不過也只能為你祈禱,,打打氣吧,,,,

不過不要折斷了教會的生活喔!!^^

zenkioNovember 03, 2006 12:28 PM

我想考慮分手的話最好只有兩個Choice:

1. 決心分手
2. 再次認定對方無論何時、何地、健康還是疾病都堅持不分離

多過兩個choice就真的恐怖了,

因為開始為雙方的關係找借口。

zenkioNovember 03, 2006 12:32 PM

我知道離了主我不能作什麼。

假若有一天見我抽離了的話,

記得提點我!拜託!

看見你們BBQ的相片讓我也很想參與其中呢!

我又怎捨得各位弟兄姊妹還有那麼好的牧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