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消防員

一大清早在一個屋村的花叢著了火,

隊長立即與我趕至現場了解情況。

 

火警迅速蔓延,要立即開喉灌救了!

只是村內多處花叢也有火災,

現在只剩下一條喉、一個消防員可動用而已。

我經驗雖然不多,也沒有受過正式訓練;

但我身為消防員,也就義不容辭地履行職務。

 

手執消防喉向火場不停灑水,吸引了不少途人駐足。

幸好火場內沒有圍困的居民,所有人都已及時逃生。

灌救這場三個鐘才熄滅的火,

最辛苦的不是保持英勇的姿勢,也不是戰勝該死的睡魔;

倒是拖喉和收喉的滋味使人更難耐、更難受。

 

拖喉這一個動作是消防員的指定動作,

你試過把搬運兩包五公斤的米處便知道滋味了;

收喉是每次火災過後都必定經歷的步驟,

最傷腦筋莫過於把它們整齊而不打結的收藏好。

 

午飯過後又立即準時出動了。

今次是近學校那邊的,也是一個人一條喉;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也就更有勇有謀了。

 

開始適應執喉一動也不動的救火模式,

腦袋總會思考與眼睛看到的現場景物無關的事。

救火這一項高尚的工作,對我來說,

只是一個為我提供平日所缺乏的安靜和思考的機會而已。

 

到了學校開始放學的時間,氣氛開始緊張起來了;

因為我所拖用來灌救的喉,對放學的人潮帶來了麻煩。

老實說,這又何嘗不是對我的灌救帶來麻煩呢?

一邊忙著灌救,卻有要分心的驚怕水喉會影響途人。

 

小朋友老是愛玩,他們總不懂得大人們的正經事。

他們走近我的水喉,享受我水喉穿了的地方所噴出的水;

我只是怕他們滑倒,只是怕他們父母投訴令我的飯碗不保。

 

雖然這一天的灌救似乎很無聊又辛苦,但總有令人享受的。

彩虹總愛在陽光下的噴泉中沐浴,它一絲不掛的顯露七色的光芒;

我嘗試伸手要拉著它的手,結果讓我明白眼所看見的不等於可以擁有。

我知道背向陽光灑水,彩虹便會一直陪伴我;

只是總不能被彩虹分了心,我是一個消防員!

 

Comments (2)
CHiNG_RaisondetreSeptember 28, 2006 07:06 AM
你真係一個消防員???"3"
zenkioSeptember 29, 2006 01:39 AM

當然
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