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Private

星期2,跟輝返大陸的日子。也許前天宿營睡得太少玩得太累的關係吧!那天原本要9點起床拿回鄉證的我11時才起床,幸好的是他們才剛乘車去上水火車站。我立即趕往中旅社取證再乘小巴到上水,看他們也已經等我很久了吧!真的很感動他們對我的容忍。我只怕短宣案件重演,所以8號一定要好好休息。

乘火車到羅湖過關便是深圳了,我用了e道過關,不過快不了多少而已,只是感覺比counter過關自由多了。搭小巴到西鄉福中福,步行10多分鐘便到了。

到了輝大姨媽門口,我感覺有點古怪因為這不是我的大姨媽嘛!入屋了,感覺有點亂,嘻。他們說起為什麼這麼遲,我只是陪笑,嘻。喝了杯7喜溝冰紅茶(不好喝的)便與輝與他的表甥生和甥生女玩了。他們在玩拍卡仔,記得小時候在宿舍時我也是在玩這些。看見他們在玩,我很羨慕,只是我並不是他們的什麼親戚,當然地是沒有那樣附有血源的熟絡啦!只是後來,大家也沒有分血源的一起玩了。是的,分血源的只有我內心內那種孤寂那種尷尬。陪小朋友玩,是我生命裏很大的快樂。

炎炎的夏日,我們4個都只是時吃時喝邊玩邊流汗,好不愉快輕鬆。在這裏,我沒有任何一絲的煩惱,我很享受無拘無束的自由,這是因為我一直都不自由嗎?下午到了輝表姐打工的圖書館看書,我也只是一個人看書而已,但我享受這種寧靜和獨處,因為我知道實際上一直有人陪伴著我,而且偶爾思敏也會走過來看看我呢!

黃昏便一起跟表姐買送了。在我們往街市的路上,輝甥生走過來撩我玩,之後又一直的拖著我。我跟他玩,那知愈玩愈起勁,他太瘋狂了。某程度上他很不聽話,說粗話,沒有規矩,甚至他吐口水在我的面上,只是我用我最大的憐憫饒恕了他的不知。雖然他很瘋狂,但我拖著他仍是開心的。

回到大姨媽的家我們又是在拍卡仔,之後便吃飯了。是的,說實的,送不是很好吃,但我也吃了2大碗飯,我知道有時候不是要吃好吃的,我知道這已經是最好的了。

吃完了飯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做,只是在看電視,應該說是與大姨丈看他最愛看的打丈片。看夠了、時候夠了便出大街購物了,事實上只是看沒有購物的慾望,因為買了也不會著和用啦!其實這兒跟連州的大街也差不多,不過應該是比較繁榮了點。在街邊買了5蚊螺仔,又到了一間燒烤店。好一間燒烤店!這是我大開眼界的時候,如果香港也開一間多好!以前覺得燒烤當然是自己燒,不過原來坐著吃是這麼有味道。麻雀仔、雞全翼、青椒都是推介。思敏在一路上都拖著輝和我,2隻手拖著2個哥哥,看她是很開心啦!我與輝都是在跟思敏玩,而我與輝似乎卻沒太多的交流。

飽了夠了便回去,在大姨媽家沖涼後便到輝表姐的家。我輝和思敏把5蚊的螺吮光了,又多又抵又好吃,只是乾淨與否就很難說了,但總有祈禱所以不怕吧!之後與輝合力教思敏做暑假作業,雖然是小4的程度但也考起了我們因為根本不明白作業問的是指什麼,似乎是出作業的人程度的問題‥‥‥

我、輝、思敏、輝媽、輝表姐都睡在一間房,因為有冷氣嘛!不過早上起來卻要走鬼,朦朦朧朧只想繼續睡的狀態下跟輝睡在梳化上去了。睡到12點幾才正式的起床,梳洗後便到大姨媽家裏,等齊人便乘公車601號去飲茶了。

PS明天去短宣,這日記短期內不會完成,請留意下回再續。